跟踪

我乐观地想,希拉里走了,我便能自由地走出家门了。今天早上下楼,结果发现,我能走出家门,却走不出一个移动的牢笼。白色现代车京FB8233和黑色现代车京MI3591及黑衣男子们:你们为何紧紧跟踪我?监视我。难道你们不明白,从2006年到现在,你们对我断断续续地跟踪监视胁迫,没有让我屈服,只是让我对你们更加愤怒与厌恶?

很多时候,我是软弱及恐惧的,尤其当宝宝向我撒娇或无助地喊叫呼唤“阿——妈——阿——妈——”时,我更是悲喜交加,茫然犹豫,不知进退。可是,我的公民权利和人权被国保警察们侵犯更多一次,我的自由被限制更多一次,我的愤怒就积累更多一点。这种愤怒,是对不公不平的蔑视和讨伐,像一个越滚越大的雪球,淹没了我的恐惧,让我说出我内心的想法,让我挣扎着反抗。

可是我越挣扎,加在我身上的非法监视、限制更多更强更蛮横无理。我悲哀地看到,我和几年前的胡佳一样,在一步一步地走向监狱。因为不管怎样的打压、非法软禁、殴打、失踪,胡佳依旧不肯放弃说真话,不肯放弃自己自由表达的权利,反而在愤怒情况下做了许多尖刻的批评。而今的我,尽管压力重重,尽管常常软弱恐惧,可还是越来越愤怒地说出监控者执法犯法,非法限制我的自由,侵犯我的公民权利。偶尔念及,真的有一天我也被关到监牢,我的孩子怎么办?心中止不住地凄苦。

5 thoughts on “跟踪

  1. 真不知该如何作想,这样的事。人总免不了要思想自己正在做何事、这事是不是促进自身的幸福。国保警察们是不是也免不了这样想啊?个人在组织机器中真这样软弱吗?难道真就这样把自己当成一柄锤子?有些给自己给他人带来不幸的工作,是不是可以不去做啊?什么也不创造、把自己当成组织的工具、只是一味浪费自己和同胞的时光、损耗自己与同胞的活力,这样的工作,是怎么使人们心安理得的呢?服从命令吗,人啊,你自身何在?!人们啊,你们真的闭塞了心门,认不清善与恶、力量与无能、生命和死亡吗?良心的声音再微弱,请静一会儿,听听吧!真真正正与人,不管是你还是我,的幸福相关的,是人真实的生活体验,是人类休戚与共的道理啊,而不是统治与服从,不是恩威与依傍,不是“爱国主义”,不是“热爱北京天安门”的妄诞。成年的人们啊,野蛮的人们啊,我不知要如何作想,才能把成年与蛮愚联系在一起,却触目皆是。祝愿母子平安!

  2. 金燕,06年5月在青海金银滩和你及丹雀卓玛师有一面之缘,我们的大部队里有一个男八戒,还记得你跑过来说你也叫八戒的样子。当时并不知道看起来清瘦的你原来背负了这么多责任:作为公民,作为妻子,以及作为一个母亲。我也即将成为母亲了,看到你可爱的宝宝那么小就要承担和爸爸的离别,所以看到你说“真的有一天我也被关到监牢,我的孩子怎么办?”,我只能祈福似的说,不会的,不会的,肯定不会的……然而,即便我们以最大的善意揣测他人,也难以阻挡某些人以最大的恶意来对付这个社会。唉,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你已经足够坚强,坚强到令大多数人汗颜,包括我。只能对你说一声保重,只能希望你能更加坚强,作为一个公民,一个妻子,和一个母亲。问候小宝宝,希望她快乐,希望有她长大后能享受一切应有的自由

  3. 注册了一个上午,终于成功了,在这里表示对你的支持。那么多的沉重,让你一个女子的弱肩来扛,真让我这个须眉深感惭愧。我也有家,有孩子,我不知道面临你那样的压力时,我会不会像你一样顽强地坚持住。我想多半是不会。除了在此对你表示支持,我还能再做些什么,这支持对你是多么地无助,对我又是多么地无奈。忍不住痛哭,为你,为更多的像你一样不知名的勇士,也为自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