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回家团圆还有431天

周一(419日)下午接到监狱电话通知第二天会见。昨天(20日)下午我们见到了胡佳。

 

他很瘦,前段时间发高烧和腹泻让他丢了4斤的体重。不过他的精神不错,远远地对我们笑。这淡化了330日妈妈见他时受的精神刺激。宝宝也特别乖,大声地对胡佳说:爸爸,你好……爸爸,请问你想我吗……爸爸,我想吃巧克力……爸爸,我要玩棍子……出发去监狱时,宝宝很肯定地说:我们要去爸爸的幼儿园喽!我们谈话中她也时不时插话喊爸爸,胡佳很开心。

 

胡佳的监狱生活如常,目前已经不发高烧和腹泻,在服两种西药,一种针对肝硬化病情,一种针对亚临床甲亢。见面时我问胡佳知不知道自己乙肝五项和病毒载量的检查结果,他说还不知道,申请了也还没有告诉他。我详细问他在监狱医院的过程,他说,他只知道自己被抽了15管血做化验,医生告诉他诊断结果是亚临床甲亢,其他不清楚。

 

胡佳很关心玉树的情况,问我野牦牛队的朋友和亲人安否,又问索南达杰书记的遗孀家人安否。要我代他为地震中死去的人们上香。

 

半小时的会见很快就结束了。随后监狱医院的负责人与我们见面。我们想知道胡佳乙肝五项和病毒载量。监狱医院负责人说乙肝五项经常是三项或两项阳性,3月份测的病毒载量比正常值高0.5(后面是科学计数法,如果我没有记错,是乘以105次方),但胡佳肝病的情况总体来说是好的。监狱医院负责人的态度很好,解释时很耐心,用词非常人性化,让我感觉到他是一位非常好的医生。

 

但是,监狱和监狱医院还是不能向家属提供任何书面报告。也不批准保外就医。

 

我曾经对胡佳说,你在里面,我们帮不到你,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他努力心平气和地过好每一天,每封家信上都写着回家倒计时。如果此刻胡佳在写信,应该是:离回家团圆还有431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距离回家团圆还有431天 的回复

  1. KARMA说道:

    您好夫人 我是法国公民佛教和我为你祈祷,你的女儿胡佳 对中国和西藏,使我们的自由,幸福将属于我,我为您的丈夫的健康祈祷 多么美好的生活实例 我的亲切和尊重,我对你的丈夫对我的同情和宽恕希望中国当局 法国雅克搬运工Chaumussay

  2. Dan说道:

    坚持住!为你们祝福!

  3. Yilan说道:

    很快就可以团圆了!

  4. Robert说道:

    坚持!为了可爱的孩子,为了狱中的胡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祝福你们!

  5. 书路说道:

    一切顺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