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

情人节,博客“钱烈宪要发言”作者徐来被人持刀一刺。今日听闻此消息,非常震惊,万幸,又听说,徐来目前伤情及情绪已稳定。

防火墙包围下的中国,“不明真相”者何其多,衣钵传自“枪杆子里出政权”,信奉暴力的当权者又何其多。

情人节那天,我和孩子去了寺庙,香客很多,稀有地多过了游人(该寺庙是旅游胜地),随后去吃素食,等候期间,看到不少人面相雍容大度、慈悲可亲,他们说话的声音缓慢温热,使我对该素食馆产生家的感觉,久留不肯离去。

梁文道老师贴出一段经文,为徐来及凶手念经。我也诵念转帖如下,愿此福转向徐来、凶手,心存敌意者和有情众生。

愿我无敌意、无危险。
愿我无精神的痛苦。
愿我无身体的痛苦。
愿我保持快乐。
愿我的父母亲,
我的导师、亲戚和朋友,
我的同修,
无敌意、无危险。
无精神的痛苦。
无身体的痛苦。
愿他们保持快乐。   

愿一切有情众生:
一切活着的、一切有形体的,一切有名相的、一切有身躯的,一切
雌性的、一切雄性的众生,
所有圣者、所有非圣者,所有天神、所有人类,所有苦道中的众生,
无敌意、无危险。
无精神的痛苦。
无身体的痛苦。
愿他们保持快乐。
愿一切众生脱离痛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情人节 的回复

  1. hongtao说道:

    你的space在国内是完全被封锁,很好奇你怎么能每天更新space

  2. Mike说道:

    可如何才能减少这个社会中的敌意,消除潜在的危险,如何才能让众生脱离痛苦啊?惟有像徐先生一样不停发声,像胡佳一样努力争取!再次向你们致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