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生日快乐

7月25日是胡佳的生日。35周岁整。

胡佳母亲、妹妹,我和宝宝都想去看他。

今天警方答复监狱太忙安排不开,所以不能见。

只好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下一次是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

———————

回网友BERLIN(原帖附在文后):

我先问自己:我有超越法律的特权欲望吗?

然后问BERLIN我该怎么做:至今我们家属只收到胡佳的入监通知(已经在6月交还给监狱),到现在还没有收到探视通知,按照法律规定,家属有探视当事人,与当事人通电话的权利,但是目前我确实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见胡佳,只好一次次要求,对方答应了就去见,对方拒绝了只好再要求。换作你,你会怎么做?

我也许可以狠下心来三年半不见胡佳,就让他在监狱待吧!我相信他的阳光的心,没有我也可以克服种种痛苦度过难关。这样的话,我就不用每个星期向国保打电话提任何要求(比如不要骚扰我的生活,不要骚扰我的邻居,不要扣押我的信件,不要切断我的电话,不要非法监视跟踪,不要阻拦我的亲友来访,不要……),无欲则刚,更不用每次忍气听国保转达“意见”而是拒绝他们进入我的家门。可是我忍不下心看年老母亲思念儿子流泪,忍不下心看宝宝一天天长大却不能有父亲的音容笑貌。我是一个人,不是魔鬼也不是神仙。难道真正的民主、自由是与人性为敌的?难道法治国家被关在监狱里的人与家人一直不见面?

最近攻击我们的人很多,我基本不回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坐牢的不是你们,愿意说什么就说什么吧!许多事情我也不知道,比如27日胡佳究竟怎么离开家的,我一想起就心痛,问过胡佳,他没有回答,只是说“很遗憾那一天没有和你们母女道别。”许多事情我现在没法说,说出来谁来阻拦他们对我的欺压?谁来保障我购物吃饭等基本的权利不被侵犯?一些事情我委婉地提了些,有些读者又不假思索想当然耳,我有什么办法!

帮凶和帮闲太多。

曾金燕2008年7月23日晚十点

—————————-

BERLIN

7月23日 4:44

呵呵,LZ如果想有真正的民主,自由观念;
 
就要首先由真正的法制观念,从你做起,不要做特权阶层,监狱不是你家开的,想什么时候探视就什么时候探视,想去过寿就去过寿.
 
不要以为你就是上帝,真理就你一个人掌握着.
 
前生没机会再国外长期生活,总是理想化得让人恶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7 条 祝你生日快乐 的回复

  1. 隨風说道:

    胡佳,生日快乐
     
    燕子 ,我觉得那个是警察的借口

  2. Unknown说道:

    呵呵,LZ如果想有真正的民主,自由观念;
     
    就要首先由真正的法制观念,从你做起,不要做特权阶层,监狱不是你家开的,想什么时候探视就什么时候探视,想去过寿就去过寿.
     
    不要以为你就是上帝,真理就你一个人掌握着.
     
    前生没机会再国外长期生活,总是理想化得让人恶心.

  3. Unknown说道:

    sdf4daq cl512ong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转子泵 转子泵 化工泵 化工泵 化工泵 化工泵 隔膜泵 隔膜泵 隔膜泵 隔膜泵 wow gold wow gold China Travel China Tours China Tours beijing Tours beijing Travel shanghai Tours shanghai Travel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4. Jiazi说道:

    可以想像到你们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但政治就是这样……中国是的,美国、法国……都是一样。只是像美国之类,足够强大,没有人对他指指点点而已。
     
    不太清楚你们有没有在国外长期生活过……但有些想法确实是理想化了。
     
    民主、自由是个好东西。不过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在许多西方国家看来,民主自由就是一坨屎,想扔谁就扔谁。

  5. Unknown说道:

    楼主的这篇文章很快就被博讯采用了,呵呵,秘密渠道依然存在啊.
     
    LZ问我你该怎么做,我想起了法国哲学家萨特的那句话:是人就想成为上帝!胡嘉是个非常理想化过度的人,说白了,他本善良,但缺乏面对这个复杂社会的睿智;加上没有什么阅历,容易走上极端.更重要的是,在他和中医大学那个单纯的女孩分手之后,认识了你,说实话,你不漂亮,而且虚荣,你不甘心日子平常,却苦于无处出人头地.你表面上的为真理奋斗却为胡嘉悲剧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不要说所有的人都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我不是党员,也从未加入任何政治组织,但我现在长期在国外,学习,工作,对西方自由,民主,我们理解的更透彻一些.不要说共产党怎样,哪个政治组织,哪个政客,是纯洁天使?英国首相哈默斯顿曾说过:国与国之间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这话,对德国,对法国,对英国,对达赖,对胡嘉,以及你们背后的民主基金,大赦国际,无国界记者组织,哪个不是如此?
     
    拜托,别把自己打扮成一个纯净天使,自己做过什么摆不上台面的事,拿过什么不干净的钱,又想着多少年以后翻案,象革命先烈一样被平反(你们的认识程度和水平也只能如此了).这个时代喜欢历史的人很多,大家每个人,特别是你们,既然喜欢做一个历史人物,时代不同了,每一点细节都可能被研究者曝光.
     
    你也没想过我虽然不赞成胡嘉的行为,但也用心地研究胡嘉吧,这个时代科技的发展,沟通的推进,给了大家更多研究的平台.
     
    如果拿中国历史人物做比喻,不客气地说:你在中间扮演的角色有点像叶群或江青;尽管你一再声陈自己清心寡欲.一心念佛.
     
    你要问我能做什么,那我告诉你:你在一个公开的论坛上,把你和胡嘉与无国界,与大赦,与香港等等你所谓的组织所有的联系细节一五一十的公布,不说一点假话,当佛发誓,你敢吗?你把一切透明在太阳下,而不是你这个博客刚发,博讯就引用,你敢吗?然后真的清心寡欲,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不问任何政治,你甘心吗?你或许不甘心,但那个中医药大学的女孩甘心,他们为生活奋斗,也许没车,也许要挤地铁,也许要当房奴,也许要忙工作,但就是他们,真真实实地构成中国社会,构成社会的发展.
     
    而不象你,断章取义地去定义什么是正义,什么是民主,什么是自由.这也许是为什么中医校女孩没选择胡嘉的宿命,你的宿命,胡嘉的宿命.
     

  6. light说道:

    (突破一网一絡一封一鎖一软-件)下載:https://sites.google.com/site/freegatebbs(可上浏览維-基-百-科、Facebook、BBC、youtube等)(穿一透一网一络一防一火一墙)(免费代-理-服-務-器)  [全一球一互一联一网一自一由一联一盟]

  7. Jinyan说道:

    BERLIN:
    看见你24日的留言。
    一:众所周知,我的博客在尊重出处和不修改内容的情况下,只要不用于筹款及商业目的,谁都可以转载。
    二:不知你和胡佳或者我见过面长谈过没有,如果没有,你所谓的用心研究胡佳终究有盲点。(当然,见过了也不能说没有盲点,大小而已。)
    三:你对我们的私生活的评头论足,是否不合适?何况有那么多臆测和想当然耳?
    四:我们的人权工作从来没有隐瞒过谁,警方都彻底抄家了,我们的邮箱和SKYPE也被进入,银行账号也一一被查,在这个制度下我们能不透明吗?《窃听风暴》你可以再看一遍。但是你如此责问我,以及干涉“指导”我的个人志向,是否先要自问?我常在佛前静思、许愿、自洁,这是我个人精神信仰方面的事情,当你成佛时,我也可以向你倾诉。
    四:胡佳认为他做的是维护人权的工作,他不认为自己是政治人物。只不过坦率地讲,有什么事情不是政治的?奥运要开,我们普通公民单号双号开车上街都是政治的!
    五:闲着也是闲着,和你说几句而已。有意见可以在我的博客上说,欢迎。不过既然你那么热心,干嘛不在自己的博客上开一个研究批评胡佳的专栏,并且实名?要骂我的人品和人格,你干嘛不在自己的博客上骂,那不是更自信的表现吗?我倒没觉得你是五毛,五毛不一定有你这种水平。
     

  8. Jiazi说道:

    To 金燕:
     
    对于Berlin的一些发言,特别是对于你们的私生活的的那一段评论,我并不是很同意。但关注了胡佳有些年头了,我觉得有一句话还是有道理的:“胡佳缺乏面对这个复杂社会的睿智;加上没有什么阅历,容易走上极端.”有满腔热情是好事,但处理有些问题,特别是涉及到政治的时候,没有高超的智慧和眼光,是不可能有好的效果的。
     
    看看胡佳的介绍,他保护过鸟类、保护过麋鹿、保护过藏羚羊、做过艾滋病志愿工作、搞过维权运动、搞过六四纪念活动等等等等。
    我不禁想问的,是的,胡佳可能是有很大的热情,但他到底想干什么?这些工作,有很多都是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的。像高耀洁老人那样,默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终会得到人们的承认。但胡佳,看似做了许多事情,却饱受非议,你们是否想过为什么呢?是否真正认为这些人就是“五毛”或者被洗脑了呢?
     
    另外,人个认为,胡佳有两个很失策的地方。
     
          一是对于达赖的态度上。其实你们仅仅是从宗教的角度信仰藏传佛教,将达赖看成一个宗教人物,尊为上师,那么不会有太多人有异议。但从政治上支持达赖,那么则是站错了队。特别是胡佳写给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那封信(如果那封信是真的),则是直接触动了国人两根敏感的神经:国家的统一 和 国家的自主。
          达赖说不寻求独立,傻子才会信,只是他现在说独立更不会有人支持,找了一个渐进的变通之道而已。如果看看那“流亡藏人宪章”,根本就是一部分裂主义和种族隔离主义的政治纲领。(未 來 西 藏 政 治 是 以 和 平、 非 暴 力 為 基 礎 的 自 由、 社 會 福 利、 政 教 結 合、 民 主 聯 合 的 民 眾 國 家……..凡 在 西 藏 領 土 範 圍 內 出 生 的 藏 人 和 在 其 他 國 家 出 生 的 藏 人 均 為 西 藏 公 民。 父 母 一 方 為 藏 人 者 其 子 女 有 權 申 請 成 為 西 藏 公 民。 )
           另一方面,中国两百年来,中国饱受列强的欺凌,追求的就是国家的自主和自强。中国今天有许多的问题需要解决,但要外国来进行干涉,则是很难接受的。而胡佳则天真地要求西方国家干涉中国的内政(哪怕是人权)……其后果可想而知。
     
            二是对待RSF、大赦国际、民主基金等非政府组织的立场上。不知道你们是否真的天真地以为他们就是代表了公正、自由、民主。但事实上,这些都是反华倾向和保守主义意识形态很严重的组织。在海外,许多留学生、华人论坛的时政版块,经常都是在讨论如何和这些组织做斗争。而你们选择与这些组织搅到一起,也许可以在国际上、西方人眼中有一些名气(如果你们的目的仅仅是这个,那我就不说什么了),但失去的却是许多中国人的支持(我无法代表所有的中国人,但至少在我认识的人里面是这样。)如何选择自己的朋友,是一件很需要智慧的事情。
     
     
     
     

  9. long说道:

    首先,祝胡佳生日快乐!
    虽然在里面没有自由,条件艰苦,但人的心灵是锁不住的。
    刚刚从北京出差回来,待了三天,到广场去了一趟,真可谓草木皆兵,巴掌大的手包,也被保卫北京的警察先生查了个遍,防民如防贼呀!举着微冲(小型冲锋枪)的武警,头一次看到,89时没在北京,一个个看着怎么感觉有些紧张过度,真担心他们过度紧张而中暑,昏过去了,那微冲不就白白送给了敌对分子。广场的体感温度至少有40度。
    至于那些垃圾评论,建议你没有必要搭理他们,龌龊之人什么地方的都有,见钱眼开的更是大有人在。
     

  10. Jiazi说道:

    To Dragon:
     
    呵呵,其实,你们这些自称“民主自由”派的人士最可笑的地方在于,看到与自己观点不同的言论,就说是“垃圾”、“龌龊”、“见钱眼开”……扇自己的耳光,那是一个扇得比一个响。中国的自由民主要靠你们,那真是没希望了。
     
    另外,对于安全检察、拿冲锋枪之类,只能怪你少见多怪了。在你们认为天堂的美国、法国,早就有大兵背着冲锋枪,在机场、火车站等易受袭击的地点到处散步了。

  11. Unknown说道:

    这个dragon,在日本这样一个AV盛行变态的国家呆着就敢冒充华侨了,去过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吗,去过伦敦的希斯罗机场吗,去过法国的戴高乐机场马?。。。那个机场没大兵拿着冲锋枪?去日本就叫出国了,自以为开眼界了,呵呵?参加过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吗?看过00年悉尼奥运会吗?看过04年雅典奥运会吗?哪个不戒备森严?特别911后的雅典奥运会,全球都面临着严峻的恐怖主义挑战,没出事你说共党防民如防贼,出了事你又该说共党无能了,横竖无论共党做什么,在你眼里都是不对的。一个在日本的打工仔,你冷静想想吧。
     
    下午和一个西方教授喝茶谈事,他也提到新闻管制和六四的问题,表达了西方人的思维;好在他在中国生活过1年,知道一些现在的实际情况。我们谈得情况是,中国现在还不发达,价值观念这些东西,不能过于超前。如果今天的英国不是中产阶级占主流,而是遍地的HOEMLESS,他们解决问题的方式,思路,估计和中国的上访者没什么区别。文明,自由,民主等价值观念是需要一些东西来支撑的,而不是空中楼阁泛泛而谈。
     
    这个保守党议员教授也谈到,对当今中国,政党更替绝对是一场灾难,将面临如非洲国家的一些整日战乱的局面,因为人的素质决定,自己的对立面都是非黑既白,你死我活的,敌对意识很浓厚。政治体制改革最好的办法是需要时间,循序渐进,如果中国人均收入等能再上几个台阶,老百姓衣食足而知鼎礼,这个过程,政治体制改革不变也会变,经济基础绝对上层建筑。对他这个观念我是很赞同的。
     
    还有LZ的《自由城》等视频,我们很多人都看过,就像纪录片《天安门》一样;看了以后,说句实话,我对中国警察的印象没有什么恶化,反而感觉他们在国家利益面前,也很人性化的。其实这些东西,我们也会参考很多资料。还有LZ说的单双号,并不是共党的政治发明,早在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就实施,00年悉尼,04年雅典,都继续沿用,特别是对大城市。伦敦2012奥运会,别看他地下交通很发达(19世纪就开始兴建),地面上糟糕的程度已经不亚于今天的北京,怎么解决,也是个问题。每次路过O2附近的正在兴建的奥林匹克公园,更是拥挤不堪,上个月有一次开车路过,恰好有一次小车祸,又是周日,结果警方处理了半天,我也在那里被堵了5个小时,平时这些市政道路限速30-40英里。
     
    生活是真实的,就像一些朋友说的,生活的地方多了,对问题的理解就更理性。最后忘记说了,和那名教授谈话的时候,我记起89时,我也曾参加游行,振臂高呼,但一代人理解一件事,用时间来沉淀,感悟更多。当历史去研究,我们能得到很多启发,而不是今天西方记者问的64,他们懂什么?大概用北京话说就是:看热闹得不嫌事大,他们谁真正关注这个民族的福祉?
     
     

  12. long说道:

    首先对sowhat表示崇高的敬意!坚守阵地,有文必评,辛苦啊,党的好孙子,人民的好儿女。党一直在人民的上头,只有这样称呼你了,不要介意啊。
    2012呢,以前没太注意,洋洋洒洒,一气呵成,好文章,这篇文章应该嘉奖5元,绝对值一包烟钱。大中华级的还没到,希望再接再厉!
    至于我呢,打工仔没错,判断很准确,第一,不出卖灵魂,第二,不出卖亲友,自食其力,
     

  13. long说道:

    对不起,按错键了。
    2012文中提到的那位保守党议员加教授,能否赐教一下贵姓大名,不要学秋雨,搞出个无名无姓的佛学大师,张嘴就度出了上万个菩萨,不才英文学过几天,虽然蹩脚,尚可达意,写封短信还不算困难,也想直接请教一二,望2012慷慨赐教。

  14. Unknown说道:

    dragon,想知道人家尊姓大名,多加沟通,没问题;但你能否你先把自己的尊姓大名报一下,具体的联系方式,用你的话就是“不要学秋雨,搞出个无名无姓的佛学大师,张嘴就度出了上万个菩萨”,不是谈民主吗,你先提出这个问题的,大家民主对待,你先身体力行一下啊;别民主都是对别人讲的,对自己不管用。
     
    看你是真实的民主还是虚伪的民主了!

  15. 说道:

    五毛党和党棍们横行于网络,金燕姐不要太在意。
     
    在现代的中国,您和胡大哥都要能屈能伸,和GCD对着干没有多大意义。好人一生平安。
     
    那些一边吃着良心一边说话的人,总会有审判的一天的。
     
    GOD bless you.

  16. Jiazi说道:

    To Dragon & 秘密警察:
     
            您就不要拿那一套北京街头的贫嘴来这里现世了。天天谈民主,却不知如何包容、客观看待别人的观点。像你们这种人,动不动就把别人打成“党的孙子”、“五毛”、“党棍”,拿贫嘴当幽默,拿无知当有趣。
            退一万步,就算是“五毛”、“党棍”,就没有说话的权力了吗?
            民主在你们看来,只是一个攻击别人的幌子罢了,对你们自己,大概从来没有起过作用。
     
             借金燕的一句话送你们:在你们声讨专制的时候,你们自己身上是否也打上了专制的痕迹呢?
     
     

  17. 说道:

    Sowhat:我可没说你是五毛党和党棍,你这么紧张干什么?
     
    等你哪一天也进了监狱,而且连鸡蛋吃不到的时候,你再来跟我谈包容吧。
     
    不要把你这套二逼理论拿来丢人,人人都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但那些没良心的,脑袋被狗舔了的,还能算是人吗?还能算吗?

  18. 说道:

    刚看了Sowhat 的一大套理论,发觉这个人总是站在一种民族和国家的高度来看问题。动不动就以“反华势力”“分裂势力”这种老掉牙的路数打击对方,只差振臂高呼“打倒现行反革命”了。我相信胡佳夫妇不“反华”,也不会支持分裂,但是这个体制要迫害你,体制内的斗争无法进行,你叫他们能怎么办?当这个政权要让我们家破人亡,还要让我们维护容忍这个政权,这tm不是犯贱么?不论胡佳的言论有多么的极端,看起来有多么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也不应该由言论获罪。如果言论可以颠覆国家,那我骂“操你妈”是不是也该被定性为“煽动强奸罪”呢?我还想问一个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人民的共和国吗?好好温习一下现代国家的概念再来说吧。

  19. Jiazi说道:

    呵呵,“秘密警察”,你先叫父母教教你怎么说话,再来谈什么民主、自由吧。
     
    你这种行为,有句土话来形容,叫做“丢你们家先人”。
     
    要骂娘自己开Blog骂,不要把金燕这里搞得乌烟瘴气。

  20. 说道:

    这也不是你的blog,在这里除了博主让我闭嘴,否则我不会放弃说话(骂人)的权利。和你们的这样的脑残儿掐了这么多年了,我总结出来一条就是像你们这种人,就是讨骂。跟你们讲理是讲不好的,你们也不会理解。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你们踩在地上,还吐两口唾沫,你们才会知道,生命的尊严被践踏的滋味。我很想痛快的骂一句,CNMGB。

  21. YY说道:

    2金燕
    本身我不太懂政治,只是有几个问题想不清楚
    1.目前的执政党的确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不知道你觉得在之前或者日下人口众多,素质低下,经济稍有长进但是仍然不怎么样的情况下怎么样治理这个泱泱大国才能服众人之口
    像您下面提到得奥运交通管制这个问题,这种强制措施的产生正是因为有那些不够自觉的人不是么?道德不能约束的东西难道不要靠一些强行的制度来辅助么?比如一个穷人的家庭,饭总是不够吃,懂事的孩子应该适当控制自己的欲望,而不是唧唧歪歪的只顾自己。请不要怀疑,作为家长心里一定会因为自己没法满足孩子而内疚。
    2.我没有机会看到过胡先生的文章,听说大都发表在国外,从西方大国对它们的喜爱程度上可以大概揣测到一些些内容,您一直表明贵夫妇是爱国的,希望国家发展得更好,请问为什么这些文章要发表在国外?我知道国内可能比较难发表一些言论,但是您/胡先生那样做又想达到一个什么目的?通过西方国家的舆论压力来改变中国?
     

  22. Jiazi说道:

    To “秘密警察”
     
    呵呵,只要金燕支持您在他这骂娘,我绝对绝对不会有意见的~~~
     
    您继续骂,最好每贴必骂,把您看了不爽的都骂一遍。说实在的,您骂那几句,水平还不是很够。您要有这本事的话,骂得越狠越好,越脏越好~~~我都在看着呢…… ^_^

  23. 说道:

    你要犯贱啊,你不犯贱我怎么会有骂的素材呢?你如果继续以你那无下限的智商和党国子民的优越感说一些智障傻逼话,我们就可以继续娱乐下去。反正我现在每天朱批二十多个你这号人物,多你一个不多。谢谢合作。

  24. Yi说道:

    如果支持胡佳的都是类似“秘密警察”这样的人,可以说对于胡佳和你金燕来讲就是一个失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集合在胡佳周围的如果多是那些头脑发热,满嘴污秽的人,这代表什么?当大赦国际这样对中国充满偏见的组织在为你们撑腰的时候,胡佳在普通民众中的形象又将如何?

  25. 说道:

    你算老几,你说失败就失败。我还说你爹生你很失败呢。
     
    用你那短路的大脑想想,如果在中国有人跟他们撑腰,他们用的着求助于国际NGO吗?
     
    胡佳所做的事情历史自有公论。不要以为你假装冷静就可以显得你逻辑清晰,脑残不论摆什么pose都是脑残。

  26. 说道:

    你算老几,你说失败就失败。我还说你爹生你很失败呢。
     
    用你那短路的大脑想想,如果在中国有人跟他们撑腰,他们用的着求助于国际NGO吗?
     
    胡佳所做的事情历史自有公论。不要以为你假装冷静就可以显得你逻辑清晰,脑残不论摆什么pose都是脑残。

  27. k说道:

    每一个有良心的人,都应该对胡佳的遭遇表示同情。
    你可以政见不同,你不必非支持胡佳不可。但是做为一个人,见到自己的同类因言获罪,连基本的医疗健康安全都没有保障,还要说风凉话,在伤口上撒把盐。那么这个人的心是不善良的。不善良的人要注意,头上真的有三尺神明噢,你这样的对别人,有天可能会发生在你自己身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