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

615日胡佳在监狱过第一个父亲节。我给他写信,替谦慈宝宝祝贺。拟谦慈宝宝语气,作诗一首,2008618日补记于福建老家

 

父亲节

 

爸爸

妈妈说

你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要过很久很久才能回家

很远很远是多远

很久很久是多久

 

你写给我的信

妈妈读给我听

我写给你的信

妈妈替我记下

 

今天是父亲节

外公送太爷爷一箱牛奶

妈妈给爷爷打电话

我给你邮寄一个香香吻

第一份父亲节礼物诶

 

我满七个月啦

长高又长大

出了四颗门牙

被人叫做兔八哥

我也笑哈哈

 

大人总是很奇怪

我的口水一流下

就问我

拉电话线要给谁电话

当然是给我爸爸

 

我会翻身啦

妈妈问我

如何从床头睡到床尾

又为何半夜抓床板

我不告诉她

 

有一回我翻到床底下

我哇哇哇

妈妈紧紧抱着我

忍不住也呜呜呜

 

我爱抓耳朵

又爱揪头发

还爱啃肩膀

当然都是别人的

他们说这是坏习惯

 

妈妈总和我谈判

让我自个儿玩

她要去做饭

她一转身我就嗷嗷叫

她马上投降

 

她说你要玩我要吃饭

她说我不吃饭你更没得吃

我用黑豆黑豆的眼睛看着她

咧嘴笑哈哈

她心花怒放陪我玩

 

奶奶抱我抱不动

腰痛脚痛旧病发

爷爷抱我直喊累

躺在地上陪我玩

妈妈用车推我走

吭哧吭哧上不了楼

他们说我是小胖妞

 

爸爸爸爸

你啥时归

回家给我骑大马

大手给我荡秋千

我要快快地长大

好帮妈妈打酱油

还替奶奶抱西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条 父亲节 的回复

  1. 志强说道:

    祝宝宝健康成长,爸爸早日回家团圆~

  2. 志强说道:

    祝宝宝健康成长,爸爸早日回家团圆~

  3. Jiazi说道:

    祝愿宝宝健康成长…….远离世间这些是非.

  4. wei qiang说道:

    祝宝宝健康,祝胡佳早日获得自由与家人团聚。

  5. bai说道:

    唉,信佛之人,何苦那~孩子无辜,成年前不要牵扯进尘世是非中了。祝孩子健康。

  6. 隨風说道:

    祝宝宝健康,祝胡佳早日获得自由与家人团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