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保外就医申请被拒

6月5日,国保警察开车带着胡佳母亲、谦慈宝宝和我去天津汉沽清河农场的潮白监狱看望胡佳。由于这是一次“非正常探视”,监狱警方说尚不知下一次探视时间,让我们等待通知。

胡佳事先并不知家人探望,看见我们非常意外。他脸色发青略显苍老,手很奇怪地发白,胡佳说可能是因为缺乏户外活动。当时多名警察在一旁,也有录像和拍照。谈话内容,主要是四川地震及家里情况,胡佳得知我仍旧不自由,一再嘱咐我:“你设法要过完全有自由、有尊严的生活。”

胡佳告诉我,他有八个狱友,其中四个狱友负责对胡佳的“帮教”。胡佳说:虽然这些狱友是贩毒、吸毒或杀人入狱(服刑年限在二十年左右),他们其实都是普通人。他还说现在要做填空题,学习十七大报告等,几乎没有户外活动,也基本没有时间读我给他的书,因为时间被限制了。说他有做过一次肝硬化体检,但是没有看到体检报告。每天服用贺普丁和维他命C。他还说因为着急,口腔溃疡。我问他一些生活细节,他没有对应回答。

我们相互核实给对方的信件是否收到,发现他写给我的第一封信,我写给他的两封长信(五月已用特快专递寄出)他都没有收到。

警方说会见时间前后共40分钟。

会见后,监狱狱政科警察就胡佳保外就医申请事宜给我们家属答复:一,胡佳必须服刑满三分之一后才可以提出申请,从入狱后算起,明年七月份才能提出申请;二,并且胡佳不到病危不能保外就医。(2006年胡佳从地坛医院出院,出院诊断是:肝尖、后肝硬化,活动性,失代偿期,2型,门脉高压,脾功能衰退,慢性胆囊炎,胆囊多发息肉。)

我希望监狱方能延续地坛医院对胡佳的治疗方案,监狱警方说他们没有义务那样做。胡佳母亲希望安排车间劳动时注意安全,不要伤了眼睛等。我希望监狱能人道安排户外活动,减少“思想教育”的时间,以保障胡佳基本的身心健康和基本的治疗环境。并且随时检查监测胡佳的身体,以免因服药一度中断而产生对抗病毒药的耐药性或因环境恶劣营养不良等原因导致病情恶化。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条 胡佳保外就医申请被拒 的回复

  1. Mike说道:

    学习十七大报告??。。荒唐……让我想到了他们对西藏寺院里的喇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十七大报告里,胡锦涛说:“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说什么了,希望胡佳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能坚持下去。

  2. Weng说道:

    你們很快就拿到外國綠卡了,一定要堅持住,好好的罵,好好的表現,其實窗口也能接受訪問,這樣你們主子很快就會讓你們去西方民主社會。

  3. Weng说道:

    你説失去自由?

    你如何可以更新你的LIVE?

    中共如此愚蠢?不要你花錢僱個沒文化的小工,卻讓你上網寫日誌?

    我看過你的報道。你成功的毀掉了中國的信譽,讓你同胞蒙羞。中國那麽多的佛教徒,那麽多和你們一樣所謂關心的議題的人民,就胡嘉被抓,尤其看他和一些反華媒體在一起,我就知道你們是什麽目的了。我告訴你,海外民運不好過,一群垃圾,不過你們也很快去當垃圾了,你有本事就不要離開中國,我們都看著呢。

  4. 文殊说道:

    我一定会一直支持你们的,, 请千万不要放弃!! 这个社会的良心就在你们身上了.. 但一定要保重身体!!

  5. Bixi说道:

    同意roy~我也很不解你怎样更新博客的~

  6. wei qiang说道:

    愿胡佳早日获得自由。
     
    TO roy
    你这个人的思想不好,总是恶语相加。
    可以反驳,不要谩骂。
    你们这样的人总是在被人反驳的情况下开始口出恶言了。
    可能反向证明了你所持的观点是错误的。希望改正态度。
    顺便问你:是高干子弟?

  7. long说道:

    TO:涩谷
    roy如果是又搞又干的子弟,能来这里吗?搞干是很费时间的,你也太高看他了!中国的情况大家心里都清楚,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头上三尺有神灵,做事情对得起良心就好!!!

  8. Jiazi说道:

    保外就医……这条路不知道有多少人走过,乃是不归路呀~~出去了,就没有那么容易回来了。
    也许你们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回来,要去投奔那民主社会,那就另当别论了。

  9. bai说道:

    “你设法要过完全有自由、有尊严的生活。” 这句话说得很暧昧阿~
     
    还有减少思想教育时间也不太可能,这个恐怕是法律统一规定的,监狱除非开后门人为照顾一下。这个确实不太科学,容易让人产生抵触心理。让胡嘉先生自己多注意吧。有时逆反心理过强反而更容易对身心健康有害。比如那个著名的魏京生,据跟他见过面的人说,他在中共监狱里被关的脑子不正常了,就是他逆反心理太过严重。一起吃饭就听他把所有他们圈子里不在座的人骂一边,就他自己最明白。搞得以后都不敢跟他一起去吃饭了,因为老是想到自己不在时也会被他骂着玩。。。
     
    还有保外就医是把双刃剑,即然不行也看开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自己注意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在那种地方不能指望别人的伺候。

  10. Bixi说道:

    做事情对得起良心就好———–这话说得很好~希望博主也对得起良心To dragon 我们这些留言的人相信没有谁是党或政府派来的你应该认同我们都有权利发言吧~所以有何来对不对得起良心之说?大家都是发表自己看法而已

  11. Unknown说道:

    这个Roy心理比较阴暗。
     
    中国政府代表不了中国,就像我骂物业并不代表我不爱我的家园。
     
    我也一直批评中国现在的腐败政府,我有大把的机会留在美国工作,现在就在美国的HOUSTON,但我爱我的国家,刚把一个留美国的机会毫不犹豫的扔掉。
     
    绝对的权力,就是绝对的腐败,社会的进步,需要胡佳这样有良知的人去推动。不过,我也不太认同胡佳的方式,还是要适度,不要走得太远。社会进步是要渐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