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便衣警察的公开信

警察先生:

 

你们十几个人24小时驻扎在我家楼下院子里,停着三辆车随时待命,冬寒夏暑,风吹虫咬,一日也不间断。除了防止外人来探访我,时不时阻拦我外出,还要跟踪我去购物、去医院给宝宝打预防针等,也挺辛苦。

 

现在我的丈夫胡佳被关到潮白监狱,他的行动自由和各种权利已经被彻底限制。而我独自抚养半岁的女儿,忙得自顾不暇,常常吃饭睡觉都得不到保证。近日我的孩子越发淘气,我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请个小时工阿姨帮忙,你们不但彻底调查她及她家人的资料,还屡屡阻拦她进我家工作,甚至威胁她“信不信我断了你的财路”。当初你们跑到小时工阿姨家调查,让她的邻居以为她犯了偷盗之事,给她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如今你们又如此恶劣态度对待她,一方面给了小时工阿姨压力,另一方面也是欺负妇孺丢了警察的脸面。

 

我带孩子在小区散步,你们紧紧跟踪,还派女便衣警察一起监视,抽烟打牌喧哗,车子发动不停,闹得邻里很有意见。甚至仅仅因为有邻居带了孩子到我家和我的孩子玩,你们就跟踪去骚扰邻居家人。

 

自年初,雪灾、地震、暴雨接连而来,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帮助救灾及灾后重建,人力物力都是多多益善。你们与其天天在BOBO自由城干此等扰民之事,不如赴灾区第一线,做无愧于人民警察称号的工作。回到家面对你们的妻儿老母,也算能有个自豪的交代。

 

本来我已经够艰难,能过一天是一天,能少一事是一事。结果你们依旧不依不饶。今天我在院子门口要把小时工阿姨领回家,结果还是被拦。我当时又累又生气,骂你们大男人欺负女人不要脸。回到家想想挺后悔。一是不应该当着孩子的面生气;二是能讲理的时候讲理,不能讲理的情况下还是得讲理,不该骂人。

 

现在我写这封信,郑重提出我的要求:

一:停止骚扰我的邻居和小时工;

二:停止跟踪骚扰我和我的孩子,让我的孩子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三:停止阻止我的亲友来访。

 

建设一个法治社会,需要大家付出努力。就算法治不健全,也应该讲人道和人性,尊重最基本的人权。

 

 

曾金燕

2008530 于北京BOBO自由城 被软禁的家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8 条 致便衣警察的公开信 的回复

  1. Claudia说道:

    雖然住在不同的土地上,但對於妳的遭遇真的是很難受。希望妳早日熬過一切不順心,孩子平安順利成長。加油!

  2. prajna说道:

    他们挺可怜的,既然当了狗,只能听主人的话。
    家里也是上有老,下有小。一张张等着吃饭的嘴啊。
    办事不力就要被主人罚。
    面临这样的选择,普通人都会选泯灭人性,以取悦主人。
     

  3. long说道:

    博主不要太着急了,他们没有几天蹦的啦,信不信由你,到时候说身不由己可说不过去的,不是没有提醒他们。博主再坚持几天,黎明前是最黑暗的。

  4. T_Runner说道:

    唉,我一直弄不懂有什么必要监视你们,你们无非就是见见大赦和无边界之类的组织,有什么好担心的呢?达赖挟国内万千信徒之势,日日夜夜在西方政要之间播弄口舌,都不过尔尔,普通人之间的来往又能掀起多大的浪花呢?
     
    说起达赖,还真有感触:中国人啊,连所谓的活佛都不例外,就是缺乏匹夫血性,做点点事情都全指望着外力,常誉之为造势、借势,特别是一部分民权精英,所有的盼头都放在太平洋东岸,却不知道当年金教授指望着谁,可叹啊!
     
    对于胡佳,我风闻过其人其事,做了很多让人佩服的好事,但似乎不大懂法,结果在体制内就被解决了,可惜。

  5. Unknown说道:

    致曾金燕的公开信:
     
    俗话说:苍蝇不盯无缝之蛋,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现在你考虑法制和人权了,当你和胡嘉拿着美国民主基金买房买车翻修娘家房子还你上大学的贷款时,怎么没想到这些后果?(不要说警察没抓住你这点,因为你这点在法制社会也确实不违法,但天上有白掉的钱吗?)
    当胡嘉代表"中国人民"给德国女总统写信并在欧盟人权会议上作证抨击中国时,怎么就没考虑到其中并不愿意被他强行代表的人?以及你们哪怕一点点歉意?
    你们站在一个偏激的立场上摸黑中国时,看看4,5月以来海内海外这么多和你不一样想法的中国人的本能行动时,你怎么没想起你们的所作所为对他们的伤害?
    你们把自己打扮成"上帝",实现自己的"伪善"时,怎么就没有对自己的一些真诚的悔过?
    不要把自己装成弱女子说事,不要拿自己的邻居说事,你没看到就是BOBO自由城小区的业主论坛上已经强烈抨击你们二位的言行了!
    国内的警察在网上不准谈你们的事,我看真是对你们的保护,要是网络放开了,估计你们在"人肉搜索"之下,会成为第二个王千源!你该看到国内抗议家乐福什么样子的情形了吧?
     
    尊重人权,你先尊重他人的人权了吗?不要秘密警察管制,哪个国家没有秘密警察,美国,俄罗斯,英国还是其他?我们的秘密警察这样做已经很文明了!已经触犯法律了,你还整天唧唧歪歪不死心地和反华势力联系,你这个博客国内是看不到的,真不知道你哪来这么大的本事上到这里来.楼下DRAGON不是劝你坚持几天吗?你问问他:是几天?3天,5天,10天,还是100天!这种货色本身就是个社会LOSER,还年年预言,呵呵,海外都把这一小撮阴暗偏激者当笑话看了.
     
    历史是人民选择的.你如果把自己打扮成拯救人类的"上帝",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我们每个人都要死的,大家都可以看看自己的这一生!
     

  6. Amida Buddha。なむあみだぶつ。Avalokistevarra。観世音说道:

    我也祝福您熬過這段日子。

  7. Unknown说道:

    谁知道你领回的是小时工还是间谍啊,你们的<自由成>视频里不就是有成功让西方媒体进家的事,然后他们拿你渲染整个中国人民都处在白色恐怖之下,我看了都想:你和我都生活在是同一个星球上吗?我家也在北京小区啊!看无国界那样诬蔑中国和奥运,我都不知道你怎么没有一点羞耻之心!
    相对于西方黑社会秘密警察,我们的警察真够有耐心的啊!

  8. Unknown说道:

    大姐,你现在又不用工作,有基金养着;丈夫又不在家,一个人带孩子怎么忙不过来呢?那么多警察守着你,你们家的治安估计也是很有保障的,为了不让你分心会客还帮你拦着,你怎么没有时间带孩子呢?
     
    不要娇生惯养吗,我们父母带我们这一代又上班又带的,也没怎么着啊?你这样一个衣食无忧又没其他杂事的人,怎么就没时间带孩子呢?是不是还有其他PART-TIME呢?既然博客是对公众公布的,那就公布所有的真相嘛,不要藏着掖着啊

  9. Unknown说道:

    不看着你行吗?一不小心又溜出去代表"中国人民"去和某些别有用心的势力勾结到一起了.

  10. 围墙说道:

    支持园主

  11. Unknown说道:

    园主就老老实实在家呆着戴孩子吧,自己一个人又不愁吃不愁穿也不用上班,整天一心向佛的人干吗这样猴急的上串下跳?是不是和主子失去联系了?
     
    人家警察其实真比你辛苦,还很人性化了,别的不说,就把你和胡嘉和达赖、德国老女人以及美国民主基金勾结的光荣事迹网上随便一公布,让网友自行“人肉搜索”真就不用他们操心了!
     

  12. long说道:

    垃圾还真不少,也奇怪了,现在这年头垃圾也出口了,看来党风越来越开放了,也是党的希望所在吧,流氓闹革命,优良传统一定要保持住呀!各位再接再厉吧

  13. 陈雷说道:

    支持博主!
    强烈要求博主门前的警察和博客上的五毛党集体补脑。

  14. Bixi说道:

    我就郁闷了..他们管得如此之严,你倒还有时间上网抱怨写日志你说你是普通老百姓,那为什么冤假错案不知你一个就你在国外这么出名..聪明得我在伦敦看个BBC都能看到你被采访?我也觉得有必要‘把你和胡嘉和达赖、德国老女人以及美国民主基金勾结的光荣事迹网上随便一公布,让网友自行“人肉搜索”真就不用他们操心了’。王千源家就很惨咯…..你还有个孩子,希望你不要把她卷入到政治仇恨里。我相信你不会的吧….

  15. bai说道:

    唉~多拉贡等人看来还真是学到了民主自由的真谛,一口shit喷向所有持反对意见的人,好,国没白出~
     
    另外不太支持人肉搜索,那个玩意儿是把双刃剑,不知道什么时候砍错人没准就砍了自己。
     
    希望主人不要再拿那些小喽罗开涮了。他们也是奉命行事。不是全国警察都得去救灾才是在工作,也不是除了救灾就没法作其他的事情让父母骄傲。因为素质问题嘴上不够绅士确实不好。不过负责蹲点的人能是什么水平?肯定不能跟您这名牌大学生素质一样,不动手就对他们来说已经算文明执法了。胡佳先生为了骂这些小警察的上司进去了,您别不敢骂上面了就找下头的人出气。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饶了他们吧。为了口饭都不容易。其实你们双方都是没有尊严没有自由的。
     
    虽然不赞同胡佳先生的大部分意见,甚至觉得有些话听着特恶心。但是坚决反对因言治罪。这会阻碍中国建立现代化的多元社会。在下明白因为64造成的极坏的影响,中共现在对言论很敏感。关押胡佳有点杀一儆百,防患于未然的意思。不过这样做的后遗症很不好,是一种偷懒的做法。国安局干吗去了?非要因为发表异议就治罪。假设胡佳先生真是为了国家好而一时冲动说得气话不能算犯罪吧。要是真的煽动颠覆国家也要等搜集了确实行动的证据再说吧。跟CIA,KGB好好学学。
     
    最后一句话,世界上的事不怕真糊涂,就怕装糊涂。为了各种私人目的或者那点狗粮而装糊涂的那些人最值得BS。
     
     
     
     

  16. peter说道:

    看了wiki上对胡的介绍,感觉不像个坏人,看了胡给德国总理的信,的确很合西方政客的胃口,感觉其人脑子里肯定缺很多弦,想骂几句,不过既然他已经受到法律的惩处了,也不必落井下石了。89年过去了那么久咋还有些人还是要靠一根筋考虑问题呢?

  17. peter说道:

    另外,lz将来如果有兴趣会见国外的秘密警察的话也不难,随便找个西方发达国家,组织一帮人宣传一下纳粹,你就会发现传说中的秘密警察了,可以将两者比较一下

  18. yoyo说道:

    楼下的言论没有根据,没有证据..
    纳粹是一党专制政体,现在在世界上已经消失,各国政府为什么会秘密打压?反正都签了反纳粹党协议,大可以名正言顺.何来秘密警察?
    对于64,楼下是没有经历过..你也去wiki看看解释~~

  19. Martin说道:

    小曾你一定要坚持下去,把孩子哺育成新一代的民主斗士,你很快就可以和胡一起到美国来享受民主和自由了,你斗的越狠希望越大!

  20. peter说道:

    to yoyo:
    呵呵,西方很多国家的宗教团体和极端政治团体都有秘密警察监视的,只是你孤陋寡闻罢了,当然中国相比之下只是过于严格和敏感了而已。同样性质的事情到国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打压,在中国就是限制言论自由?
    wiki的解释是一个参考,对事件的理解还是要靠自己的脑子的!看看海外民运这些帮派内斗互骂的嘴脸,只感觉万幸他们当初没能得逞,不然中国现在就沦为拉美国家的档次了,说不定早就被大卸八块了!

  21. peter说道:

    应该是很快就能来到法国了,现在胡已经是巴黎的荣誉市民啦!呵呵,巴黎的同性恋市长非常欢迎这样的“有志青年”一家的,只要小心一下那些黑人和阿拉伯人就好。

  22. yoyo说道:

    bbq
    纠正一下常识,警察是政府的,政党是对政府的驾驶员..这个驾驶员会经常更换,但是社会跟政府会永远运作.所谓极端团体是危害社会跟人民安全的少数人,这些人会收到公开的打压,您认为有必要秘密打压吗?
    wiki是参考解释,是靠自己脑子去理解,但是我认为作为每一个有自由的人,都应该有权利去接受参考,如何认识是每个人自己的事.
    宗教团体在国外受到警察监视的说法,请说说理由,说说证据.让我孤陋寡闻的人长下见识

  23. peter说道:

    在危害社会的后果发生之前,所有的极端团体都是用言论自由和思想自由的幌子来自我标榜和开脱的。当初的奥姆真理教可是多么欣欣向荣的一个邪教啊,连达赖都是人家教主的恩师呢。我的法国朋友告诉我,法国警察局就有专门负责监视一些极端宗教和政治团体的部门和人员,比如科西嘉的分裂组织,耶和华见证人组织,等等等等,当然,连从中国过去的法轮功组织也在其监视范围内,目的就是一旦有不对的苗头就马上将其扼杀在摇篮里,当然,一般新闻媒体是不会报道这些事情的,他的叔叔就在警局负责这方面的工作。
    既然如何认识是每个人自己的事,如何接受参考,如何思考也是个人的事,大可不必倚老卖老一副似乎只有自己才看过wiki才懂得真理的样子。

  24. yoyo说道:

    你的朋友说有,我还有朋友说没有,我相信谁?所以要说服我请给证据
     
    科西嘉的分裂组织,耶和华见证人组织都是国际上公认的邪教,前者是国际定性为恐怖组织.这样情况的不是秘密监视而是公开监视,抵制跟打压.. 法轮功拒我所知在法国没有列为邪教,有没有监视不清楚,但好像这个组织16年间没有对法国社会造成什么危害.
     
    我没有倚老卖老,我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有权利去接受参考,有自己思考的权利,但是国内的人失去了这种权利的意思.不要误会,谢谢.
     
    我的观点:不支持政教合一政体,宗教跟政治需要分开.不能随便相信没有证据的信息咨询..看事实问题不要带有个人色彩,不要加入煽动言论.

  25. peter说道:

    "看事实问题不要带有个人色彩,不要加入煽动言论."感慨,看到的你在其他文章后面的跟贴,在看看这句话,呵呵。
    请说明一下,在你眼里什么叫秘密监视打压,什么叫公开监视打压?按照你的逻辑是不是只要还没发生什么严重的后果就都不能归为邪教?都可以随便放任了?不过轮子功在法国是没什么市场的,想成气候也挺难的,呵呵。
    我从没有想到要说服你,事实摆出来,信不信由你,总之我的法国朋友至少没有必要用这些话来讨好我,外加一句他是支持藏独的,有时候真的是很天真。
    能看到这个blog的人大多都在海外吧,何必担心大家会失去接受参考的权利呢?再说即便在国内随便挂个代理照样畅游网络,看那些内容实在是小儿科,不必认为国内所有人都是没有思考能力的吧?
     

  26. yoyo说道:

    楼下说的意思是,我政府用数亿打造的"金盾"系统白弄了~~,还有我们白养活了30万网警...

  27. peter说道:

    哈哈,反正这个博的博主很神通,身处“专制国家”的首都,天天给“秘密警察”监视,限制人身自由,还能突破层层封锁,更新blog,太强大了

  28. LE说道:

    直接把这个姓曾的干掉算了,跟她费这么多事干什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