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已经转出看守所

刚给国保警察电话,获知5月8日胡佳已经被转出看守所。去哪个监狱暂时还不知道。下一步打交道的单位是监狱管理局。我现在最紧迫的要求是给胡佳提供菜和基本的营养食品,为他的病情提供专科医生的诊疗。他从被抓到现在,基本上只有馒头和稀饭,改善生活时可以沾红糖或豆腐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3 条 胡佳已经转出看守所 的回复

  1. wei qiang说道:

    终于可以第一个发言了。
    每天有这么多的留言者,真的显示出民主了。畅所欲言。
    希望胡佳保重身体,早日健康回来。

  2. Unknown说道:

    一切都是LZ的描述,作为亲人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监狱又不是只为你一家人开的,凭什么你要搞特殊待遇,大家每天都要求建设法制社会,你也以个人行动不要支持监狱内特殊化了吧。
     
    典型的运运心态:自己想什么就什么!

  3. Unknown说道:

    调查显示,金燕家基本上属于一穷二白,2个弟弟也都是那种刚工作的普通工人,说白了也就是一般打工的,养活自己勉强还可以吧;接受那么多海外基金支持,(当然,这并不违法,你可以把买房买车翻新老家房说成可以更好的工作,因为基金的使用权和支配权属于你们自己,这又不是什么国家钱款,自然也说不上贪污等,国家法律也是空白,警察拿你也没办法),基金的使用支配账目也从不公开,而且,你们买房买车的钱款有来自基金账户的银行转帐,不要再事后说是什么父母给补上的什么谎言了!
     
    别相信网友和中国大多数人都很傻,怕你要给胡嘉改善伙食,又是来自美国民主基金和NED之类的吧;不如通过你给美国民主基金建议请愿一下:请他们一次直接拨几个亿的美金,给全中国的所有监狱都每个犯人都改善或是,改善住房条件,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还不富裕,美国既然这么关心我们,不如好事做到底了。
     
    再说,胡嘉独自改善,也脱离群众啊,他不是想拯救大家吗。

  4. bai说道:

    我对国内监狱和劳改比较熟悉。据我所知,他们的管理确实不够人性化,比如绝大多数的监狱都没有针对犯人信仰和身体状况的小灶。欺上瞒下虐待犯人的违法行为也不少。没办法,这个在发达的西方国家也没法完全解决,只是做得比我们好很多。上面喊改革也喊了很久了,但下面监督机制和服务意识缺乏,导致改革缓慢,但还是在进行的。胡嘉先生运气不好,早了几年~要想彻底改善生活还是保外就医吧。

  5. prajna说道:

    地震鸟,,,,唉,看来又要多颂几遍往生咒回向遇难终生了。。。。希望他们早得解脱。
    想起了康熙皇帝的名言,灾患如此,皆因人事不修,人事不修上天才会降下灾患。。
    中国自古就有句话:国无政,不用善,则自取谪于日月之灾
    中国自76年以降,还没有这么恶劣的地震灾害。恰逢奥运啊
     
     

    1936年   柏林奥运会, 1945年 希特勒自杀
    1980年   莫斯科奥运会 1991年 苏联解体
    2008年   天朝奥运会
     前三门大街的传说
    元末代皇帝,孛儿只斤妥欢贴睦尔,谥惠宗,年号至正,正阳门
    明末代皇帝,朱由检,谥思宗,年号崇祯,崇文门
    清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无谥号,年号宣统,宣武门
    本朝年号和谐,XJP,和平门
     
    。。。。。不许联想哈,,,嘿嘿

  6. prajna说道:

    我有一张历史性的图片,说明这次地震和04年sars一样,七分人祸,都是政府一手酿造的。
    感兴趣的可以去我空间看。我没办法转贴过来。
    在5月3日,四川阿坝就有人咨询地震的事,结果硬生生地被政府压着,说是谣言 。。
    唉,,无语了,,,,

  7. Ya Ya说道:

    金燕:知道胡佳不吃肉,也因为认识他,知道他也不太爱吃绿色的蔬菜。但是在现在这样的时候,又患有肝病,营养对他太重要了。你说过看守所有菜,但因为加了肉末,胡佳不肯吃。我想是不是可以劝说他拨开荤菜,但至少把蔬菜吃掉? 记得胡佳有一次提到过不同的修行阶段。我不懂佛理,记不太清当时的谈话。只觉得修行更在于修心。改变伙食也好,保外就医也好,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且过了这一难关再说吧。 当然,也许到了监狱,情况又变了.

  8. Jiazi说道:

    To KN:
     
    地震预报是一门很严肃的工作, 国务院《地震预报管理条例》中指出,地震预报由省级政府发布,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发布地震预报消息。联合国也曾规定任何国家都无权进行跨国地震预报。如果有人在社会随意传地震消息, 那不是谣言是什么?社会的动荡有时候来得比地震更加可怕.
     有人将天气变化或自然界某些异常现象说成是将要发生大地震的前兆. 这其中可能会有一定的关联, 但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这些异常现象每年不知道会出现多少, 政府不可能根据一些不确定的消息, 就发布地震预报.
    这次地震没有能即时预报, 是地震预报部门要检讨的地方. 但地震预报,  是一个科学问题, 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一个很难的课题, 请以科学的眼光去看待.
     
    至于你列举的那些奥运会…您是不是想说, 美国举办了那么多次奥运, 早就应该被灭好几次了?
     

  9. Ya Ya说道:

    NK, 你说你是个佛教徒,中国地震死了9300人,怎么竟觉出你的幸灾乐祸?也许你也是极善良的人,而我对语言不够敏感,说错了你。如果这样,先说对不起。就算离开了一个国家,就算政见不同,对人对事还应有开阔与慈悲的心。

  10. prajna说道:

    sowhat ,唉,想去一句歇后语,,要饭的卖唱—–没得吃,有的说。
    谣言在《辞海》中是这样定义的:“谣言,没有事实根据的传闻;捏造的消息。”
    现在的问题是,预测和实际,惊人的吻合。政府硬生生地把科学预测按个谣言的帽子压制,至于其原因,,,呵呵,,sars的事已经说明一切了。你心瞎眼也瞎么?
    来,我带你进入历史的回放,让你体会一下:

    1976年7月16日/距唐山大地震12天 乐亭红卫中学向唐山地区地震办公室、河北省地震局唐山监测中心台发出书面地震预报意见:7月23日前后,我区附近西南方向将有大于5级的破坏性地震发生。
    1976年7月22日/距唐山大地震6天 山海关一中的地震科研小组再次向河北省、天津市、唐山地区地震部门发出书面预报意见:7月下旬,渤海及其沿岸陆地有6级左右地震。
    1976年7月26日/距唐山大地震2天 国家地震局汪成民等一行15人到北京市地震队听取汇报,北京队提出,发现临震七大异常。
    1976年7月27日16时/距唐山大地震11小时 吕家坨矿地震办公室的赵声和王守信两人通过电话向开滦矿务局地震办做了紧急震情汇报:第二个峰值一直在上升、上升、上升……
    1976年7月27日18时/距唐山大地震9小时 开滦马家沟矿地震台马希融向开滦矿务局地震办公室做出强震临震预报:“地电阻率的急剧变化,反映了地壳介质变异,由微破裂急转大破裂,比海城7.3级还要大的地震将随时可能发生。”
    1976年7月28日3时42分53.8秒 唐山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超过24万人在地震中遇难。
    以上史实专家够齐备的吧?级别也够高级吧?结果呢,,,政府硬是按着,无通告,无警告,这不是草菅人命是啥啊?
     
     

  11. prajna说道:

    还有,,那个NK是么我?
    我那句话让你觉得我幸灾乐祸了??而且我还要念往生咒,回向遇难众生,我只是觉得这样的惨祸,这些人中很多本来可以不死,本来可以幸免,,原因,请看我在我空间的照片,5月3日,四川政府官方网站辟谣,说根本没有地震这回事。
     
    忘了说了,sowhat,奥运会的事,我没有表达任何意思,而且下面注明了,请表联想,,是你自己要联想,那你怪谁啊?
    至于我怎么想,我没说,,你猜猜喽~~~
     
    嘿嘿,,就不告诉你呀!~就不告诉你~!

  12. Jiazi说道:

    To KN:
     
    我并没有否认地震监查部门有可能出现的失职, 但也您在事情清楚之前, 特别现在灾害还远未结束之时, 先不要枉下结论. 而您却兴匆匆地给政府扣上"草菅人命"的帽子. 怪不得别人会以为你幸灾乐祸.
    至于地震监查部门以及政府有没有过失以及渎职之处, 已经有人中肯地提出相关的问题, 在当前紧急情况过去之后(目前最大的任务还是救灾), 再好好去检讨.
     
    另外, 您在这里对我和其他人百般侮辱, 进行人身攻击, 对我来说, 并没有任何的影响. 只会让人对您这个所谓的"佛教徒"的素质看得更清楚而已.

  13. bai说道:

    呵呵,就跟一女人进妓院呆着两个月还说自己什么都没干,请大家不要联想,谁要非说那女人干了什么,那人还反咬一口说是你自己要联想,我没让你联想,你联想了就是栽赃,不能怪别人。当婊子立牌坊是那女人的自由,人家愿怎么想就怎么想,大家怎么有权利联想哪?被BS了也不能怪谁啊~~纯属酒后呓语,请大家随意联想。
     
    to NK  去搜了一下,确实有这条新闻,但是如果政府想压制瞒报,还会在官方网站上让大家看到这则消息吗?而且地方政府好歹还找了个证明这是谣言的理由,您似乎连个理由都没有就认定是人祸,这跟轮子们有的一拼呃。不要说唐山大地震预警存在疑点就说这次也是算是个理由。那59年很可能是CIA帮助达赖政府在西藏叛乱也可以说这次西藏暴乱也是CIA和达赖喇嘛策划的吗?
     
    当年唐山地震预警和救灾工作确实有很多可争议的地方,现在也有不少学者在争论研究,积极搜集资料证据。您转贴的一段就是他们辛勤工作的结果。但现在为此事花费心血得人都没法找到足够的证据推翻辩护方的观点(具体请去网上找,不方便贴在这里)。那您是如何下的这个结论那?结论下了总要让人心服吧。不然这个结论成什么了?
     
    这次的地震是否跟SARS一样确实存在瞒报的情况,真实情况会慢慢被梳理出来。但现在仅凭一条新闻真的不足以构成证据。我想这次中央这么快成立专案组并委任温总为指挥除了表示重视以安抚民心,我想也有为防止地方上再次欺上瞒下。这几天就麻烦大家盯着点吧,网民还是有力量的。
     
    还有我们是不是把这里的功能搞错了。这儿不是论坛,只是给关心胡佳事件的网友提供一个了解信息的场所,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留言确实关于经济政治方面的讨论?是不是有些不妥?或者是我多心了。
     
    最后,祝愿灾区人民早日得到援助,请大家尽自己所能尽量帮忙。
     
    P.S 轮子们那么厉害这次怎么不施展一下他们的神功预测一下地震好解救灾区民众或者帮狱中得不到充足营养的胡佳先生治一下病那?却在那里等着看中共的笑话,一有天灾人祸便弹冠相庆,幸灾乐祸,还有没有人性?不愧是邪教组织。比中共更让我看不起。
     
     

  14. yoyo说道:

    什么妓女的什么,在下眼拙,没看懂....
    楼下所说没错,去各大国内论坛,看看民众对此次地震的看法跟想法,能说明不少问题..
    59年的事情~由于苏美两大阵营对抗,导致中国成为苏联马前卒,直接跟美国对抗,CIA空投受训藏独分子直接参与了当年跟解放军的战斗,以低成本消耗大量社会主义阵营资源...不过,如果国民党当政,中国又会成为美国马前卒直接跟苏联对抗...然后KGB肯定也空投些受训藏独跟国民革命军作战,没办法~~中国落后就要被当左别人的一张牌
    对于地震,这次感觉比sars的消息封锁上要好点~
    对于宗教...很多不了解的人以为宗教跟科学是对立的...其实大错特错.宗教解释事情跟科学解释已知世界的观点完全一样.对已知世界的非科学解释的宗教为迷信或伪宗教!!

  15. Unknown说道:

    国民党不可能当政~~ 原因,不得民心啊。武器再好也没用
    “只有共产党才能解放新中国”这么想想也没什么大错了。

  16. Unknown说道:

    一直不想发言,但看了实在忍不住了,只想用北京话骂一声:傻B——KN!
     
    什么他妈的佛教徒,都死了这么多人,你还在旁边说风凉话,佛会辨清真假虚实!
     
    地震预测本来全世界范围内就目前科技水平就不可能准确预报,瞎传更容易导致恐慌;日本常年发生地震,预测过准一回吗,包括当年的神户大地震?今年2月我在英国时,英国全国大地震,事先技术这么发达的的国家放个屁没有?!
     
    别他妈的胡嘉再唧唧歪歪,出这么大事,不是共产党和军队,就你们几个苍蝇这里坐而论道顶什么用?
     
    心里难过了一夜了!真忍不住要骂人!

  17. prajna说道:

    哇哈哈哈,lx终于憋不住鸟 ,别憋着,,当心憋坏了。我知道你也就这点出息了。
     
     

  18. Unknown说道:

    楼下这个KN怕是一辈子都只能这样了……

  19. prajna说道:

    不好意思,没说完又发布了,,
    那个楼下自称傻B的哥们儿啊。。
    日本和英国有没有预测出地震,或者日本政府英国政府有意压制,那都是日本人民和英国人民的事。和中国有关系么?他们皇帝不急你太监急什么啊?再说日本本来就在环太平洋地震带上。一码是一码。
    在大地震前做出预测,在一星期后地震发生,而这个预测纯属谣言的概率比你去大街买彩票途中遭雷击身亡的概率还小。如果你愿意相信这个概率,那我就不该跟你说话了,应该找个精神科医生跟你谈话才是正解。over

  20. 说道:

    哈哈哈哈,其实看了这么多评语后我真的很高兴,至少说明一个问题,在中国问题上,绝大多数人都是站在一个阵线上的——无论我们的祖国母亲有多么不好,我们都会真心去爱她并且尽自己的力量去改善,而不是在国外媒体上肆意乱骂。只有那个什么KN之类的,自以为修佛了、自以为了不起,请问你说这些话的目的是什么呢?你有一个让你和你的同胞自豪而热血沸腾为之奋斗的目标么?千万不要告诉我是让全人类走向光明!!!好空的字眼,连自己母亲和同胞都只会用漫骂来对待的人,我想中国早就应该把你遗弃了。首先爱了自己的祖国,才可能去真正为她好。我想KN同学应该不是这类人。鉴定完毕!!!
    对于自然灾害,kn你没发现世界上几乎每个月都有重大的自然灾害么?有哪个超级大国做到了提前预警、提前避免的?请给我们举个例子。针对你的言论,我对你一个:
    天将降大任于斯国也,必先撞其火车,抢其火炬,震其国土,涨其物价,跌其股票,空泛其民
    今天是距离北京奥运2008年8月8日还有88天,所以举国同震,以示庆祝
    上联:神州共震迎奥运       下联:华夏抖擞反藏独       横批:震撼2008
    呵呵,我告诉你,今年是中国从此崛起的开始!
    作为中国人,我很自豪,也很踏实,因为有强大的后盾每天支持着我们。不知你得到了什么呢?
    最后点一下题,问候一下博客主人,中国确实需要说实话的人,如果你们是真爱中国、真想为她好的话,我绝对支持你们,也希望你们夫妻有好的未来。希望胡佳案能得到皆大欢喜的结局,中国也将慢慢走向民主的道路。但是重点是也希望你们找对方法,这样才能更有效,也能得到更大的支持。通过胡佳案我们确实看到中国还有很多不足,希望这次能是一个中国改革的契机。小孩是无辜的,希望她能健康的成长。

  21. Unknown说道:

    关键时刻还是人民子弟兵啊!胡嘉还是不要出来捣乱的好。

  22. Unknown说道:

    KN属于那种没有人性的,整天寡寡欲欢不和群的那类人,就是我们高兴时他悲哀,我们悲哀时他高兴,出了地震这事他好像比谁都开心!
     
    看他的头像就知道他在德国混得怎么样了。

  23. yoyo说道:

    对于地震已经发生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与经济损失的事实...作为有素质的中国人都痛心万分..大家有钱出钱,没钱借钱..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神州共震迎奥运 "此句严重鄙视...震了你们家表示你们迎奥运了?
     

  24. long说道:

    各位能人,身家安否?
    借此宝地对在震灾中遇难的父老乡亲表示由衷的哀悼!
    昨天已经回到大阪,地震时在上海,没有感到什么,也许在日本地震过多,已经习惯了。
    日本电视新闻时间,几乎三分之二时间在报导四川地震的灾情,惨不忍睹!
    看到了温总理,冲在第一线,虽有作秀之嫌,亦实属不易,毕竟上了岁数。
    再看温总周围的大小狗官,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到丝毫为国为民忧虑之情,
    尤其可恨者,在总理讲话时,居然有一狗官推开前人争站在总理身后满面微笑,可能是地点,时间没有拿捏到位,还以为是在视察面子工程呢,,,,,,,,,,
    叹!学校,医院,损失惨重!!!政府大楼大多安然无恙!!!
    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乎?
    亦或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乎?
    无语…………………………………………………….

  25. Setoh说道:

    最近太忙了,好久都没有留言,金燕还好吧?
     
    也许诚如 anyone 所言, “哈哈哈哈,其实看了这么多评语后我真的很高兴,至少说明一个问题,在中国问题上,绝大多数人都是站在一个阵线上的”—- 但是庸人请不要得意,处于前线的战士亦不要悲哀,社会每次大进步都会经历这么个阶段,从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庸人 一直都在护卫着他们自己脑袋后面的那根辫子,但是渐渐地不是都剪掉了么?!如果每个人马上都变成智者,那么现在的中国就马上变了一个样,但是那是不可能的,总有一些人固步自封得维护着一些旧的东西,无论是出于对自己的利益的考虑,抑或因为麻木。可是,这样的人终究会越来越少…我们要有信心!
     
    至于一些在国外享受着充分地享受着民主和自由举着写着牌子“CNN, Liar”的牌子游行示威的海外中国人,他们是知道民主是什么的,自由是什么的,他们才胆敢举着牌子去游行去示威,可是在现在的中国当异议人士(并非刑事犯罪)因言入狱的时候,它们在这里一个个投井下石,并以有留学经历或者海外居住经历而自居而觉得见识过民主的人,我觉得它们真的不是人!!!它们明明知道怎样可以让自己的祖国更好,它们 才是 Liar!它们一直在喊“爱祖国妈妈”,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它们爱的是什么?!爱她就让她变得更加美好!
     
    本人亲眼见到一个老太太抗议布什政府关于伊拉克战争,她把布什画成本拉登的形象,在白宫前面抗议… 可是要是在中国,估计这样的罪过都不止于“颠覆国家政权罪”了吧…. 但是中国的民主和法治的最终会实现, 因为有了你们!
     
    感觉胡佳现在的心态很好,“他说坐牢是不可避免的一步……”, 其实他和很很多多的“胡佳”是在为整个中华民族承受,尽管有些“非人类”不领情!! 对于这类人,就应该让政府去拆拆它们家的房子,强占它家的土地建个工厂,然后使它们沦为“上访户”!
     祝小宝宝健康成长!

  26. prajna说道:

    现在有人开始分析我的性格特征啦?!还真逗,先不说我用5年前大学时的头像关你啥事,就算我混得再不咋地和我发表的言论有啥关系?何况英雄需要问出身么?昔太公垂钓渭水,诸葛结庐南阳,终名垂青史。现在牛津咋都沦落成这样了?说你点啥好呢?我都替你惨鬼(冯巩语,见《别拿自己不当干部》,悲哀丫,悲哀~!(本山语,见小品《卖担架》)

  27. Rui说道:

    感谢你们为我们国家和民众做的一切。我真心敬佩你们。愿胡佳早日得到公正。

  28. bai说道:

    有时间替人惭愧还不如多念几遍佛经超度亡灵。现在救灾要紧,请大家不要再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吧。

  29. prajna说道:

    忽然勾起了我的一段记忆。
    前阵子,部分德国留学生去柏林抗议,德国一路人不解,问留学生们在干什么。留学生们曰,德国媒体撒谎,我们来抗议。路人一愣,说到,你们的政府撒了那么多谎,我可以去天安门抗议吗?留学生曰:大概不能。路人问曰:那你们凭什么利用我们德国的自由?

  30. prajna说道:

    老bai说的有道理,还是做点实事吧。过了这一劫再痛定思痛吧。毕竟死难者都是无辜的。谁家摊上这事都受不了。

  31. Unknown说道:

    中国政府再说谎,也没热衷到整天拿别的国家的事去造谣说谎,人有人品,国有国品,干吗有的政府老以老大自居,喜欢对别的国家的事务添油加醋,造谣煽动呢?
     
    西方国家要真想拯救中国人民,把你的签证难度大大降低不就可以了吗?
     
    如果对民主和自由的理解仅仅是可以去游行的话,太浅薄了吧;老百姓首先考虑的还是温饱和经济发展吧。

  32. Setoh说道:

    List,
     
    “中国政府再说谎,也没热衷到整天拿别的国家的事去造谣说谎”—- 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从小学中国政府就给我灌输了“美帝国主义”是坏蛋的思想!
     
    “如果对民主和自由的理解仅仅是可以去游行的话,太浅薄了吧;老百姓首先考虑的还是温饱和经济发展吧”—–游行=民主,的确是荒谬,我很奇怪你哪里得来的荒谬结论?!  但是如果一个公民在自己的国土上连自由说话的权利都没有,未免太悲哀!! 美国人天天骂布什,实在看不出来胡佳的言论对政府有何威胁性?!

  33. Unknown说道:

    请各位国人同胞看胡佳对达赖的态度吧,胡佳:为达赖喇嘛而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的感谢信:http://www.bowenpress.com/cn/2007/china/584_1.shtml
    我认为胡佳现在被拘禁也算是咎由自取。他妻子也是达赖的弟子,他们的立场由此值得怀疑。在信中还不知廉耻地维护达赖,自称代表中国公民。不知道他代表了谁?相信大多数中国人都是清醒地明白达赖是干嘛的,314西藏暴力事件如果与达赖无关,那还真是天大的笑话!从314就知道达赖不是个真正爱好和平的人,所谓的微笑也只能迷惑胡佳这些愚蠢的民运分子。希望胡佳夫妇多了解西藏历史与现实,不要愚蠢地以为面带微笑的70岁以上的老人所说的话都是哲理,所说的话都是真话~
    胡佳满眼只看中国社会的阴影,认为中共不可救药,我试问胡佳,你能否提出建设性可行性的策略建设中国,保证整个社会发展过程中没有一点失误??
    建议胡佳夫妇及所谓民运积极分子们,去美国生活吧!去你们的民主天堂生活,去享受美国的人权平等吧,尝试在那里生活20年,是否看不到美国社会一点阴影?去你亲爱的默大娘的德意志生活吧!体味德国媒体的newsmaking精神,看看真正被洗脑多年的德国民众~
    胡佳夫妇及民运分子,希望你们在饱受西方民主思想熏陶的同时,保持你们独立思考的能力,不偏听偏信与偏言吧。
    现在的中国大众已经不是傻瓜了,不需要你们来举着民主旗帜领导什么,别美化自己为谭嗣同。胡佳,好好反思,冷静思考,你没有用屡屡偏激言论在外煤面前自称代表中国公民的言论,并以此为荣吗?这是为什么国安请你去喝茶的缘故。你也许思想上没有想颠覆中国,但你的言论和行为已经在此路途中。
    ———-
     
    2007年9月底,联邦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会见尊敬的达赖喇嘛之后,中共(不代表中国和中国国民)外交系统对德国政府的人道正义之举给于报复。取消了将在年底举行的中德人权对话。   我生活在北京,和德国使馆的人权官员也有接触,深知这届德国政府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原定12月的人权对话德国政府做了充分准备。作为一个有世界影响的经济大国,德国愿意在改善中国的法治环境和异议人士处境方面发挥建设性影响。但非常遗憾,中共外交部门在人权领域一贯用匪夷所思的谎言和不可思议的骄横来处理问题,并且盗用中国人民创造的国家财富和政治影响力在全世界颐指气使。本次中国政府再度使用歇斯底里的方法想要“惩治”德国政府。   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同时也是有着18年虔诚信仰的佛教徒,我很感谢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坚持原则的勇气。她是第一位会见达赖喇嘛的德国总理,她的魄力超过了前任施罗德先生和科尔先生。我妻子曾金燕本身也是达赖喇嘛的弟子,她于2006年10月29日在印度拜见过达赖喇嘛,由此她深知达赖喇嘛的人格魅力。我们都相信默克尔女士也体会到了达赖喇嘛的精神影响力。无论面临怎样的压力,这种选择是值得的。    达赖喇嘛已经年逾古稀,老人家的时间非常宝贵。中国的公民们,基于对信仰自由的捍卫,我们更应该为达赖喇嘛回乡发出呼声,采取行动。尤其是中国大陆上亿的佛教信徒,哪怕你仅仅是为此而祈福,也算是忠实于我们自己的信仰。为苍生、为国土捍卫正义就是最大的慈悲。缅甸的佛教徒就是我们的榜样。达赖喇嘛在全世界以及中国政府面前申明了无数遍自治原则,老人家只是要保护好藏区的教育、文化、信仰、生态,而藏区会始终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此情况下,中国政府仍然以明暗软硬等各种手段阻挠达赖喇嘛返回故乡,就像缅甸软禁昂山素季一样,被全世界所鄙夷。   2007年10月18日,我致信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信件的中文版和翻译后的德文版已经交给德国驻华外交机构。我谨希望默克尔女士知晓,她的选择是正确的,是受到中国公民支持的。所谓中国政府的抗议不过是中共自己的失态而已。同时,达赖喇嘛是和平主义者,是有世界级影响的中国公民,是中国的国宝。两天后的10月20日,从媒体上获悉达赖喇嘛在美国的记者会上也第一次谈到自己是中国公民,这是多么明确的宣示!那么还有谁能扯着弥天大谎指责达赖喇嘛是“分裂主义分子”呢,外交部长杨洁篪吗?萨哈夫式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刘建超吗?还是素有党棍之称的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吗?实际上,中共无非是害怕,如果达赖喇嘛回到藏区,那么那里是中国的,但不会再是中共的。因为有这样的宗教领袖,谁还会听中共的宣教和统治呢。   明年就是奥运会了。从现在开始,我们中国公民一起为72岁的老人家争取自由吧,那阔别50载返回故乡的自由。达赖喇嘛的到来将是我们中华的幸运。       胡佳   2007年10月24日星期三   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非法拘禁的第159天 于BOBO自由城家中   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289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