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守所了

今天清晨起来,摸宝宝的额头,没有再发烧,于是把她托付给母亲。我出门去做一件早就该做的事情。

 

院子门口被国保拦着,问去哪里。我说去胡佳父母那里,他们一边打电话请示一边要我“等等”。得到上级批示后,他们放我走,北京市公安局十一处的国保和他们的车,跟着我。

 

见到胡佳母亲,我们一起去位于豆各庄的北京市看守所。九点钟看守所问讯窗口开始工作,我们排在第二个,前面的女子也是查询,一会儿就办完了。我把证件递进窗口,说要查胡嘉(胡佳),里面的工作人员明显愣了一愣。他在电脑上操作了几十秒,说:没有胡嘉这个人。

 

我说:怎么会没有呢?

他说:电脑系统里没有。

我和母亲都说:不可能,北京市公安局的国保警察都说了五一之前应该不会转移的。

他说:那我给你打电话问一问。

打完电话,他说:“有,胡嘉在看守所里。”

 

我提出要见胡嘉,他说不可以。

我说:胡嘉的判决已经生效,怎么还不让家属见呢?

他说:我们的看守所有规定,不能见。

 

判决生效后,为什么别的家属可以见而我们就不能见?法律没有禁止家属在判决生效后见当事人,那么依照法律,家属就可以在判决生效后见当事人。

我给律师打电话说当时的情况,胡佳母亲给他们留联系方式。律师说按常规当时申请当时就可以见。

我对那工作人员说:现在我们家属申请见胡嘉,请批准。

他说:你们回去等通知吧,我们需要一级一级地把申请递上去。

我说我们来一趟挺不容易的,请你现在帮我们打个电话问一问吧。

他打了电话,然后说:现在不能见,你别为难我一个当兵的。

 

我绝对没有为难那个工作人员的意思,只是希望看守所能够按照规定办事,判决生效以后让家属见当事人。但是我也无可奈何,只能和母亲回家。

 

没有见到胡佳,看守所的查询员先说电脑系统显示没有胡嘉这个人,后来又说胡嘉是在看守所,然后不准我们见面。看守所是管理极其严密的地方,每个在押人员的资料在电脑系统里是统一的,他们变更说法,又不愿意给书面说明。我心里依旧忐忑不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条 今天去看守所了 的回复

  1. prajna说道:

    那个外交部的新闻发言人,姜瑜,不是对着全世界的记者,,侃侃而谈:“中国是个法制社会”么??
    就是这样法制的么?

  2. youbo说道:

    说国外的媒体都是反华,bbc,cnn之类的。 别国政府的要员来华,都是高规格接待。难道这些官员都是看政府内参,新华社发的通稿???
    何必自欺欺人,耍弄自己的人民呢。

  3. xiaomin说道:

    非常不人道。
    希望你们安好

  4. long说道:

    流氓政府呀,不要着急,天很快就要亮了!!!福鹿宴就要开始了,虽然你们俩信佛,但我们大多数还是比较喜欢高蛋白的
    8月8 共匪的末日 信不信由你

  5. Unknown说道:

    看看大家对你们真实的评论吧,真的是“既然公布真相,就要公布所有的真相”;
    你们这样做,一生都活在“以为自己就是上帝”的圈子里,有什么意义呢?
    看连接:http://www.anti-cnn.com/forum/cn/thread-39512-1-3.html

  6. yoyo说道:

    lx,请认真看看人家的blog!直接发表个人色彩的文章连接...我想是彼此说服不了对方的

  7. bai说道:

    不要把事情想这么简单~后面好戏多着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