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坐牢”4周年

         撇开2002年胡佳在艾滋病村探访村民时被当地警方拘禁一事不计,200443200843,胡佳"坐牢"刚好满4周年。

 

这四年期间,他坐的牢五花八门。既有"明牢":20071227至今,他被拘禁在北京市看守所;2006978日、26日和2007518,他被公安局传唤到北京市通州区中仓派出所长时间问话。

 

也有"灰牢"和"黑牢"。这是一种由警察执行却在台面上说不清道不明的非法拘禁。共同特点是:便衣警察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突然抓住胡佳往车里塞,有时还套上黑头套,运到一个已经布置好的"小黑屋"(一般是某个旅馆的地下室或紧拉窗帘的小房间);要么对其进行"说服教育",要么用污言秽语对其攻击谩骂,要么对其拳打脚踢,甚至用皮带把其全身捆住并坐在胡佳的身上;每次拘禁少则一两天,多则四十一天,次数多得记不清;这些"灰牢"、"黑牢",警察们不但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事后还一概不承认。由于这些回忆很痛苦,被我有意识地忘记,现在只能列举一些有确凿记录的"灰牢"、"黑牢"记录:2004434日、5日;41314日、15日(中间释放过一次);52266(先被软禁在家,后被带走关到旅馆地下室);20054285472胡佳从北京市朝阳区搬到通州区后,又多次短暂"失踪",详情只能将来再述[1]11月在郑州举办的中国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期间,胡佳被警方抓走后,因卫生部高级官员出面干预,他侥幸免住"小黑屋",而是被警察挟持着到洛阳等地"参观"艾滋病防治示范区;2006216328被便衣警察绑架秘密关押共41天。

 

第三种是"家牢"。简单地说,早上外出时,突然被一群穿便衣的警察和保安拦在家里,没有任何的法律手续,只是说"今天领导有命令,你不能出去",日复一日,不知何日休止。无论胡佳是讲道理摆法律,还是拼尽力气往外冲,都无法成功外出。被软禁在家的时间,一次比一次持续得更长。详细的情况,可以看我们的纪录片《自由城的囚徒》

 

第四种是"移动的牢笼"和"株连的冤牢"。无论是在河南做调研工作,抑或只是单纯地为艾滋病逝者朱进中送葬,还是为躲避六四前后的再次非法拘禁而蛰居郑州,抑或只是陪同我回福建探亲,以及在北京的敏感日子和平常日子,身后无不明目张胆地跟着几车(一般是两辆车,有时也有摩托车等)的便衣国保,"必要的时候"立即把胡佳强制带走,没有任何的法律依据。作为妻子,我也被牵连,常常和胡佳一样失去自由。一些故友和密友,也莫名其妙地受牵连,间或失去自由。

 

据不完全统计,胡佳没有自由的日子,2005年有126天,2006年有214天,2007年有226天,2008年至今没有自由。

 

这究竟是为什么?一个连蚂蚁也不忍踩死的佛教徒,一个爱护环境、爱惜生命的素食者,一个为百姓请命的"好管闲事者",对这个社会,不但没有坏处,而且称得上小有贡献。现在他因为写了几篇文章,接受了外国记者采访,就被起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我心揪得紧紧的,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他已过世的姥爷,因毕业于东京帝国大学、曾经在国民党政府任职(政府只有一个,不管哪个党执政,有选择的余地吗?)及信仰藏传佛教等,被劳教,从1958年到80年代初,扣着"现行反革命"的帽子;姥爷的子女在臭老九被踩脚下的年代,也受牢狱之灾,现在他们不愿多谈;他八十多岁的伯父从1955年"肃反"开始,被判刑、强制劳动长达25年,根本原因,也不过是其要公道敢说话;他七十多岁的父母1957年还是大学生,都因言获罪被划为"右派",被下放强制劳动长达22年;如今胡佳还在看守所里,妻儿也不得真正的自由。

 

我们都是普通人,也常常恐惧,我们盼望的,无非是家庭团圆幸福,推动并受益于社会进步。胡佳的健康,在41天失踪时已被严重伤害不能康复,目前最多只是维持现状。如果他被判刑,对于我们这个家庭,对于他的健康,是雪上加霜;对于我们这个社会,也是悲剧。如果还用旧的方式对待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对待又直又憨的青年,损失牺牲的不仅是我们这些家庭,更是这个社会,那么中国的将来,谁还愿意、还敢、还能承担?


[1] 如有知情的朋友,请把详细经过附到评论栏或发电邮。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3 条 胡佳“坐牢”4周年 的回复

  1. fan说道:

    普通人被国外媒体利用来诋毁中国??!! 他号召抵制奥运会是吗?! 他把达赖喇嘛当老师??!! 这样的人 在以前的中国早就死了 你好好感谢新社会吧!

  2. Yuezhen说道:

    你们争取人权的意愿值得肯定,但是你们的行为让西方又多了个抵制中国或中共的素材, 这就是你们想要的结果? 成千上万的海外华人比你们更加有机会体会人权的实质, 但这次的西藏暴动以及抵制奥运风潮中,他们立场坚定地维护中国! 这刚好和你们形成对比! 你们得的RSF的奖, 耻辱之奖, 敌我不分的人, 终将成为地下囚.

  3. Setoh说道:

    Shame on Yuezhen and 1348!!!!
     

    被盲目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蒙蔽了双眼,就是你们这帮人阻碍了中国民主的进步,腐败黑暗固然可怕,可是你们给了毒瘤得以存在的环境!! 再捂着盖着不让别的国家看着,但是毒瘤已经发臭,其臭味总会散发出来!
    你们不知道从根源上看问题,从根源上改变问题,反而“讳疾忌医”,甚至诋毁指出其垢病的明眼人,愚昧至极!
    所以有的时候我觉得你们比体制本身更可恨,因为你们邪恶的体制才得以苟延残喘。不如你们都撞墙死掉算了---也算是对中国民主的进步尽了一份力…我代表未来人谢谢你们…
     
     

  4. bai说道:

    请你们熟识的外国记者把你们弄出国吧,就像64那群人一样。在国外你们会找到很多同类的。整天骂娘不用工作就能过比那些日日辛苦劳作的华人过更好的生活。反正待在国内你们的作为对中国人权和民主的进步只有阻遏没有帮助,出来或许还能对西方政府有点用。不然做人做的没有意义还真悲哀。

  5. yu说道:

    唉,,,,争取民主和被西方某些人士利用是不相等的

  6. Setoh说道:

    我想问你们的良心,你们觉得胡佳所做的一切是不是正义的呢?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自己么?!
    再问问你们,胡佳因为仗义执言被流氓政府和邪党迫害的时候,你们这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又在哪里呢?即使钦佩胡佳,估计也不敢站出来支持他吧?! 那么这个时候,国外的良心记者给予了正义的支持,这个叫不叫“被国外记者所利用”呢?!
    有那个中国记者敢于去采访被流氓政府软禁在家的“胡佳”呢?这个时候有些无畏的外国记者发挥了其记者的真正作用!
    你们说胡佳“被外国记者所利用”,可是这恰恰是我们民族这个时代的悲哀啊,作为一个公民在自己的国土上,竟然没有可以说话的地方,或者没有可以自由说话的地方,轮到外国的记者来传达自己的心声。。。
    自古“言官无罪”,“言论自由”明明白白写在宪法上,胡佳究竟犯了什么罪?!

  7. Unknown说道:

    对胡佳的责问是毫没有道理的。中国人注重说理,那么说理也要有个地方。如果中国的媒体是个可以向中共政府说理的地方,那么国人又何须要对外国媒体反映。中共要的就是国人道路以目,所以国人才要另辟途径去说个理。说的对不对,见仁见智,毛主席说过: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邓小平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对是错,自在人心。现在的中共怎么连元老的话都不听呢?真是数典忘祖。太宗皇帝说了: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我观察到的是,胡佳不是光说不练的,事情还是做了不少的。不可以和3+3.2+2的那些人相提并论。至于达赖喇嘛的问题,如果仅仅是因为个人信仰的问题,那是应该可以理解的。没有一个人是完美无缺的,我不赞同达赖的观点,因此我对胡佳奉其为师表示遗憾,但是胡佳许多的观点我个人认为是正确的,也是赞同的。毛主席说:要一分为二的看待问题。事物有主要矛盾和和次要矛盾。胡佳所争取的正是这片土地上大部分人需要的——尊严。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不是洋人的中国,更不是信奉洋教的中共的中国。封建社会只是皇帝一人说谎(什么君权神授),中共是强迫全部中国人说谎(什么共产主义,还要解放全人类,也不先咨询一下全人类要不要你解放)。所以中国和中共是完全没有交集的,窃据神州。中国是中国,中共是中共。如果中共不放弃那些骗人的理论,更改党名,回归中国,中国人就应该抵制。胡佳只是一个人,有那么大的能量么,无非胡佳触动的正是中共的痛处,而这些正是大部分中国人敢怒不敢言的。东周列国志里面凡是顺天而行,跟着天下大潮走的国家,都会兴起,而倒行逆施,僵硬不化的,只有灭亡。中共要生存,只有自救,因为到了无法收拾的一天,中国人是不会客气的。

  8. 说道:

    实在不了解具体的原因,但是对胡佳gg历年来对中国的人文,环境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尊敬。可能大家的初衷都是好的,可能选择更加适合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个人不赞成盲目的民主,真的不适合中国的国情。为什么每次有什么问题,都要把原因上升到国家,政府的层面上呢?归根结底是中国人的素质问题,如果中国人没有黑的心,怎么可能出现我们现在看到的种种现象呢?这些现在难道换了制度就能改变吗?深表怀疑。希望中国中产阶级越来越庞大,能够理性看问题的越来越多也希望有一天庞大的人民能够和政府一样坐下来冷静的思考中国这个庞大的13亿人的出路。希望胡佳和曾姐姐将来能够生活幸福,将来回首往事,你们绝对没有庸庸碌碌。

  9. yi说道:

    金燕, 你好! 我是杨逸, 请问现在怎么联系你? 方便的话请发邮件给我, 谢谢! 多保重!

  10. Setoh说道:

    To frdeyznh:
     
    Regards "实在不了解具体的原因,但是对胡佳gg历年来对中国的人文,环境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尊敬。可能大家的初衷都是好的,可能选择更加适合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个人不赞成盲目的民主,真的不适合中国的国情。为什么每次有什么问题,都要把原因上升到国家,政府的层面上呢?归根结底是中国人的素质问题,如果中国人没有黑的心,怎么可能出现我们现在看到的种种现象呢?这些现在难道换了制度就能改变吗?深表怀疑。"
    —-

    两个途径可以解决你所述问题:
    1倡导宗教信仰,从灵魂深处使得人心得以升华---此乃上上策!
    2依法治国,实现真正的法制社会, 人一坏,就受到应有的惩罚,使得人生畏惧之心从而不敢做坏事!
    不幸的是,在共产党统治的时代里,这两点都无从实现。。。
    所以解决之根本就在于先解体中共!!!
     

  11. Yuezhen说道:

    Justice,
     
    那我问你, 你应该知道RSF组织吧? 胡佳是不是还从他们那得过一个屁奖? 你知道这个人权组织的底细吗? 你对这个组织的评价怎么样?  再让我来告诉你,RSF组织在法国人民需要他们声张正义的时候他们往往默不作声, 甚至从来没有有一个词一个字谴责过美国在伊拉克的屠杀和战争. 你觉得他们还是实质意义上的人权组织吗?
    而现在的情况是, 西方利用西藏和人权问题责难中国,中共,奥运乃至发展到要抵制中国商品, 今天他们在新闻里播放了胡佳的一段采访, 胡佳说在北京每年有几十万的人因人权问题被捕,我问你们这个数字的证据在哪? 胡佳还说,北京奥运就象是36年柏林纳粹奥运一样. 今天法国主台新闻里播放的片段就两句话, 而这两句话就在这个危急关头播放, 给那些西方小丑又有了蛮言胡缠的理由. 你说, 胡佳是被利用了还是根本就想伤害千万中国人的奥运梦?

  12. Yuezhen说道:

    JUSTICE,
     
    广大华人有民族主义很正常,但民族主义不等同于盲目爱国主义. 不要什么都混为一谈.

  13. weijia说道:

    以前在国内生活所有负面新闻都看不到,现在在国外终于看到了些真相。对中国政府真的有点失望了。。。

  14. Setoh说道:

    To Yuezhen,
     
    "胡佳说在北京每年有几十万的人因人权问题被捕,我问你们这个数字的证据在哪? 胡佳还说,北京奥运就象是36年柏林纳粹奥运一样."—–
     

    胡佳的话太保守了而且给足了共产党面子,且不提旧帐,三反、五反、文革、六四,共产党杀了多少人,造下了多少血债!
    近10年对法轮功的迫害,他们就迫害了几千万上亿人,多少人活活被打死、酷刑折磨、失踪、关在监狱。。。
    加上强占农民土地建厂建房,强拆民房。。加之司法的黑暗,说实话,胡佳给出的这个数字太小了!
    “北京奥运就象是36年柏林纳粹奥运一样”---我看纳粹也对共产党望尘莫及啊。。。
    胡佳的被捕,使我对“胡温”政府彻底失望,现在江泽民也要死了,上海帮也完蛋了,可是中国还是“江当政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根本没办法获得新生,骨子里是坏了!!
    我们不要血腥的奥运,我们要人民在自己的国土上幸福生活!!

  15. Siming说道:

    今天看了报道 非常非常难受   我和胡先生在曾经有一面之缘 没记错的话 是07年的大年初七
    祝福胡先生在狱中能够健康  祝您和您女儿健康

  16. Mike说道:

    不知道金燕看了下面这些留言有什么感想。大家都要冷静。——这个家庭遭受了太多他们不该遭受的苦难。中国现在的问题,说到底是制度问题。解决问题的出路,就是政改。而这个政改怎么搞,是迅速推翻共产党,还是逼迫他和平演变,还是从现状开始一点点改起来。这都不是可以感情用事的。——我知道,对于遭受了这样的苦难的家庭,这个很难。Yuezhen说出那些话,说明她在感情上是对西方的很多东西有反感的——西方的媒体都是有阴谋的,胡佳说的话也是蓄意破坏奥运的;Justice说共产党欠下血债、骨子里坏了,也是带着一定感情色彩的。一个人有感情是必须的,正常的。生活在文化专制之下,形成了一套民族主义情节,是正常;意识到社会现实、认清专制本质之后,走向痛恨专制、恨不得早一天让这个党都下地狱好还债,这也是正常的。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改革的推动者,是要不得这些情绪的——我们在坚定信仰的同时,必需认清现实,理性争取——以和平的心态感染他人,放弃陈念,推动改革。Justice说用宗教,恐怕不太现实,不符合现代化潮流和中国人目前精神现状。我们的目标应该是民主和法治,后者实际上就是要宪政。改革需要民众的理性力量的壮大,向利益集团施加压力;改革也需要中央领导人的观念、方针的转变。——总体来说是上下结合。而民间力量是根本。——胡佳正是民间声音的代表。只是事情在中国,先走了一步,恐怕就会很惨——但大家要相信,中国一定会走向一个民主法治社会。那时候,宗教自由当然不必说了,历史上该清算的问题一定会得到清算,民族主义情节也一定会因为文化专制的解除而渐渐退居边缘。不要悲观,引那位没有名字的同志引的一个人的一句话:人民群众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只要还有人民在,中国总是会前进的。为了美好的未来,大家共同努力吧。——向为之不懈奋斗的胡佳曾金燕夫妇致敬!

  17. Sofie说道:

    我很敬佩胡先生为人权,为民主,特别是为了那些弱势群体所做的一切。但看了胡先生的奥运前的中国真相,很多观点我不能同意。第一,奥运对中国是一次机会,也是人民能体验民主的一次机会,奥运来了,全世界都盯着看,才能促使中共把门打的更开,国人们更能体验到言论的自由,也让中国顺势腾飞,大树底下好乘凉,中国的弱势群体们多多少少能得到点。第二,统计学里有个很重要的前提,不能拿用个别实例拿来做比较,而胡先生文章里的举例,都是个别情况,大概就是在几亿分之一的机率,中国这么大,人这么多,就算是在民主国家,官僚还是会贪污,警察中还是会有害群之马,言媒还是有倾向,美国这个号称最民主的国家,世界警察,还有个Guantánamo。第三,法轮功。宗教信仰,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里,宗教都是不能超越宪法,违背宪法,像日本的真理教,美国的摩门教,都是被禁止的,这些都被统称为邪教,法轮功同样违背宪法,包围中南海,违反宪法之根本,这就是邪教,如果中国今天是个民主国家,邪教还是要被打击的,大概是胡先生不知邪教为何物吧。第四,西藏,这个已经早就超过了宗教信仰的范围,这个是主权问题,民族问题,中共建起一座把西藏推向世界的桥,而这个最近却被屡屡攻击,变成原罪,胡先生要公平,那谁对中共公平了呢?公平从来就是很难实现的。第五,死刑,是的,中国被处决的人数是很多,那请问,是占中国人口几个的百分点? 我是坚决支持死刑的,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第六,苏丹达尔富,这个地方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相信,胡先生和我们这些平民一样无从知晓,对不清楚,没去过的地方一面倒的做评论,胡先生所要信服人的公证力呢?第七,奥运会不只是中共的希望,而是中国国民的期盼,中国人期盼了多久,胡先生应该知道,按年龄,您应该还是我的长辈,你说民主,难道就是因为你所要的民主而全盘否定现在的中国,中国为奥运做出的努力吗,这就不是民主,民主应该是先天下人之忧而忧,后天下人之乐而乐,请尊重民意。第八,当仇恨成为动力的时候,很多事情只会变得更糟,如果胡太太,你想要让大多数的中国人相信,胡先生真的是热爱这个国家的话,请不要再提起你们的家族历史,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因果的。我相信中国会更好,我也相信有民主那天的中国将变得更好。最后衷心希望胡佳先生身体安康,未来事事如意。sofie 于维也纳

  18. Yuezhen说道:

    JUSTICE,
    你或者你们已经陷进一个极端, 你再好好看看你自己所写的, 证据在哪里? 我也可以凭空说你们夫妇结合西方出卖中国, 但我没证据,我不知道你们和西方那些伪善人士到底是什么关系, 所以我没说胡佳出卖中国.
    还有, 拿共产党和纳粹比除了能泄你的愤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19. Benjamin说道:

    弱智的维权人士。第一,法轮功是邪教!宗教是宗教,政治是政治,如果法轮功不是邪教干预政治干嘛,如果法轮功不是邪教怎么能让教众抛妻离子去找法轮。第二,达赖喇嘛不是宗教人士。如果他真的是宗教人士的话,作为佛教的宗主,他要做的善事,是普渡众生,而不是自己享福。如果他真的在乎藏佛教的话,他就应该留在国内帮助政府发展西藏,而不是跑出去这扇风那点火,不顾宗教的身份干预政治,真是可耻。第三,认识一个政府发展到中国现在的程度是不可能通过内部矛盾推翻的。既然没办法推翻,为什么你们不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的政府更民主呢?如果我们能成功举办奥运会,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进到中国。政府为了避免这些进入中国的外国人说三道四,自然会努力发展民主。第四,所谓的民主。英国人统治了香港100年,从来没举行过大选,现在香港回归了,英国跑过来问我们,为什么你们还不举行全面普选。他们不觉得虚伪吗?什么是民主,民主是狗屎。如果真有民主的话美国佬才不会去打伊拉克了。还不是看上石油了。说中国政府迫害人,你怎么不看看美国大兵已经死了4000了,伊拉克人死的跟不计其数。你怎么不问问美国佬能不能从伊拉克滚出去啊。

  20. Setoh说道:

    To Sofie,
     
    "第一,奥运对中国是一次机会,也是人民能体验民主的一次机会,奥运来了,全世界都盯着看,才能促使中共把门打的更开,国人们更能体验到言论的自由,也让中国顺势腾飞,大树底下好乘凉,中国的弱势群体们多多少少能得到点。"—–奥运的迫近致使很多民主人士被捕被禁,很多法轮功被追捕,怕这些人发出民主的声音---所以奥运并不能给中国带来民主的改善!!
    "第二,统计学里有个很重要的前提,不能拿用个别实例拿来做比较,而胡先生文章里的举例,都是个别情况,大概就是在几亿分之一的机率,中国这么大,人这么多,就算是在民主国家,官僚还是会贪污,警察中还是会有害群之马,言媒还是有倾向,美国这个号称最民主的国家,世界警察,还有个Guantánamo。"—-“就算是在民主国家,官僚还是会贪污,警察中还是会有害群之马,言媒还是有倾向”---在民主国家是会有害群之马,可是在中国大大小小的官僚中,每匹马都害群!!而且还不让说,说了就整死你,这就是差距!
    "第三,法轮功。宗教信仰,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里,宗教都是不能超越宪法,违背宪法,像日本的真理教,美国的摩门教,都是被禁止的,这些都被统称为邪教,法轮功同样违背宪法,包围中南海,违反宪法之根本,这就是邪教,如果中国今天是个民主国家,邪教还是要被打击的,大概是胡先生不知邪教为何物吧。"——-“包围中南海,违反宪法之根本”----中南海事件是和平请愿,因为并没有一法轮功有任何一点暴力倾向,而且还受到了朱熔基总理的接见,和平请愿是宪法许可范围之内,何来违法?!因为这点定义为邪教未免太过牵强。现在全世界各个角落各个民族都有人修炼法轮功,这些人这些国家都是傻子么? 除了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说法轮功是邪教!!其实中共是不能容忍人们有非“共产主义”信仰,可是可笑的是所谓的“共产党”也不信仰“共产主义”,它们信仰的是“利己”主义!!!
    "第四,西藏,这个已经早就超过了宗教信仰的范围,这个是主权问题,民族问题,中共建起一座把西藏推向世界的桥,而这个最近却被屡屡攻击,变成原罪,胡先生要公平,那谁对中共公平了呢?公平从来就是很难实现的。"—–到了西藏这里你就回避了宗教信仰问题哈。。 中共对藏教、藏人的摧残罄竹难书!!!不是囚禁了转世灵童,而自己命名了一个所谓的“灵童”么?! 而且达赖喇嘛早在很多年前就放弃了“藏独”,只是希望可以自治,从而藏民可以信仰自己的宗教维持自己的文化!!可是中共别有用心,宣传并不存在的“藏独”从而煽动广大人民的所谓的“民族主义”,宣传外界的矛盾来增强人民的凝聚力,达到弱化内部矛盾的伎俩也用在了对台政策上!! 以致于80后出生的一代,毫无头脑的批判“藏独”、“台独”。

  21. Setoh说道:

    saixiaohui 就是活脱脱一个被中共蒙蔽的一个,满嘴胡言乱语,关于法轮功、藏独说出来的话绝对可以上CCTV,恭喜你被中共成功同化!

  22. Setoh说道:

    关于saixiaohui第三点:
    “第三,认识一个政府发展到中国现在的程度是不可能通过内部矛盾推翻的。既然没办法推翻,为什么你们不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的政府更民主呢?如果我们能成功举办奥运会,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进到中国。政府为了避免这些进入中国的外国人说三道四,自然会努力发展民主。”-----“政府为了避免这些进入中国的外国人说三道四,自然会努力发展民主”---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政府为了避免这些进入中国的外国人说三道四,自然会努力发展民主”,只会把千万个“胡佳”关起来,而不会去“努力发展民主”!!!!!

  23. Unknown说道:

    看了胡佳的简历,确实做了很多事情。
     
    但是,我还是要说,他可能善良、正义,但绝对没有智慧!
     
    在中国进行推动社会进步的事情,不能硬来,要有策略,有方法。
     
    胡佳做的基本上是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但是他不应该把自己和境外的一些团体联系到一起。比如法轮功,这个组织现在就是个反共、反华的组织,而且我接触的法轮功人员的素质都很差,他们是受国外一些政府资助的反华组织。民运,也是美国资助的。藏独组织那就更不为政府和国人所容了。
     
    你做事,要有自己的原则,就是爱人民,爱祖国。违背了这两个界限的都不要做。而法轮功、藏独都是明显反对中国的一切的,民运已经不是89年的民运了,已经变质为美国政府的附庸组织。
     
    还有,你接受采访时,批评共产党和政府的很多言论是没有切实根据的,那就有诬陷和煽动的嫌疑。你没有事实支持,那是什么?在个人是说谎、造谣和污蔑,在国家就是颠覆了。所以,胡佳是很不成熟的一个抗争者。连国外的一些组织都知道,最大的变化只能从中国内部开始和发生,而不是对立。
     
    另外,胡佳单纯地以为国外的媒体都是民主、客观、公正的,向通过国外的压力来影响国内。这可能是个方法,但无疑会让政府反感,因为西方国家一直在利用人权等方式来和中国要经济利益。胡佳并没有看清国外推动中国民主和人权进步的目的和用意,看看俄罗斯的结果!
     
    这次西藏事件彻底暴露了西方国家政府和媒体对中国的敌视、野心和恐惧。他们不是真的希望你努力争取其进步的祖国真的民主、富强,而是要打压中国的进步和发展,这是违背政府的,更是违背人民的利益的。
     
    这次,你被初审判了3年半,但还可以上诉,法律程序是要走的。但马上就想到通过国外媒体来帮忙,恐怕起到的效果不那么正面。因为,全球的华人都在抗议西方媒体对西藏事件的歪曲报道。而且,胡佳的事例被当成他们进一步攻击中国,尤其是抵制奥运的一个借口和理由,这是违背整个中国的利益的,恐怕你得不到人民的支持。斗争,不要以损害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为前提!
     
    我只能说胡佳,你这次是好心做坏事。想引导一个民族和国家的进步,仅仅有意愿,是不够的,还要有智慧,智慧,智慧!
     
    胡佳,你的年龄和我差不多。我试图帮助自己的祖国进步的方式和你就不一样。中国有很多问题,很多问题让人痛心疾首。但我们只能作建设者,在这个国家不断进步,不断改进自己的过程中推动其向前。批评是需要的,但需要智慧!抗争是需要的,但也需要智慧!
     
    胡佳,你和你夫人做的很多事情,求助外国媒体,以夷制华,是至少不明智的。你们可能没有在国外真正地生活过,否则,你们对你们现在的一些做法就会有不同的看法。你们接受采访的一些媒体都是名声很不好的,或者是反华的领衔媒体,CNN、BBC和几乎所有的德国媒体。他们都不是客观的,独立的。充满了偏见和歪曲,至少对中国。他们的很多记者连基本的中文都不会,但是可以对中国的事物指手画脚、高谈阔论。我个人在国外读媒体方面的博士,我看得很清楚。
     
    我同情你们,但不支持你们。你们都不够智慧,而不够智慧的人往往就会成为被人利用的工具。
     
    我还不理解的是,法院怎么会选这个时候来判刑?愚蠢之极!
     
    你们还可以上诉,希望你们能成功。但我希望你们能反思一下自己的做法和方式。胡佳认识的那个王力雄并不是个真正的学者,或者知识分子。我看过他的一些言论,弱智得很。他至少不爱,或者“不会”爱自己的祖国和人民。
     
    请记住,没有足够智慧的人(法轮功、海外民运人士)往往会成为别人的工具。
     

  24. Yuezhen说道:

    JUSTICE,
    看来长时间搜索资料的日子也没能让你们眼界开阔一点. 你要不要来看看这里的藏独? 这里天天上演藏独游行, 声嘶力竭,甚至有藏独看到中国人就作攻击状. 达赖喇嘛的非独立自治条件是什么? 你清楚?
    我再问, 你觉不觉得胡佳已经被RSF无疆界组织利用了? 这个组织在法国基本已经快到臭名的程度, 你有什么感想?

  25. Yuezhen说道:

    我今天在新闻里还听到一个藏独游行分子对着镜头说, 中国已经封闭了拉萨,那里停电停水, 西藏人过不了几天就要全死了…不止一个藏独对西方如此说,而是成千上万,谎言已经充斥整个暴乱事件!

  26. Setoh说道:

    To 闳,
     
    胡佳从来都没有把自己和法轮功联系在一起,他信仰的是佛教. "而且我接触的法轮功人员的素质都很差","民运已经不是89年的民运了,已经变质为美国政府的附庸组织"——–我只能说你的素质很差,颠倒黑白! 也许你有什么特殊的身份,但是人不可以讲假话,舌头肯定会烂掉,今生不烂掉,来世也会烂掉

  27. Setoh说道:

    Yuezhen,
    "
    看来长时间搜索资料的日子也没能让你们眼界开阔一点. 你要不要来看看这里的藏独? 这里天天上演藏独游行, 声嘶力竭,甚至有藏独看到中国人就作攻击状. 达赖喇嘛的非独立自治条件是什么? 你清楚?
    我再问, 你觉不觉得胡佳已经被RSF无疆界组织利用了? 这个组织在法国基本已经快到臭名的程度, 你有什么感想?"—–我只是普通的学生,从未刻意收藏过什么材料,你说RSF“这个组织在法国基本已经快到臭名的程度”,可否发个链接给我,让我看看到底在法国其臭到什么程度了?
     

  28. Setoh说道:

    闳的语气真大,一副洞察一切的样子,“我试图帮助自己的祖国进步的方式和你就不一样。”---特好奇你是怎样“智慧”的帮助祖国的?
    “我同情你们,但不支持你们”---胡佳不需要你支持,他有万万千千的支持者!

  29. Yuezhen说道:

    RSF背后靠CIA资金调剂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 这种背后同时连接西方几家最大媒体的组织怎么可能会有官方的指控他们的文章? 他们的臭名理所当然来自于民间. 他们从来没象抵制北京奥运这样活跃过, 全球正在发生的最没有人权的战争,他们都可以好几年保持沉默, 你觉得他们还能得到民间多少支持? 而这个组织的头目这几天每天以三四次的出镜率, 活跃在各个新闻和各种谈话节目中,以人权为名义打击中共和北京奥运. 而最可笑的是, 这个人天天重复着那几句话,就象你指控中共一样,从来没有实际的证据或者论点来支持他所说的. 他甚至暗示说,那些对西方媒体愤怒的中国网民, 都是在中共指示或者收买下的结果.

  30. Setoh说道:

    To Yuezhen,
     

    刚刚搜索了以下,发现对RSF都是好评…
    我的话怎么没有根据了?!:
    Justice
    April 04 4:55 AM

    To Sofie,
     
    "第一,奥运对中国是一次机会,也是人民能体验民主的一次机会,奥运来了,全世界都盯着看,才能促使中共把门打的更开,国人们更能体验到言论的自由,也让中国顺势腾飞,大树底下好乘凉,中国的弱势群体们多多少少能得到点。"—–奥运的迫近致使很多民主人士被捕被禁,很多法轮功被追捕,怕这些人发出民主的声音---所以奥运并不能给中国带来民主的改善!!
    "第二,统计学里有个很重要的前提,不能拿用个别实例拿来做比较,而胡先生文章里的举例,都是个别情况,大概就是在几亿分之一的机率,中国这么大,人这么多,就算是在民主国家,官僚还是会贪污,警察中还是会有害群之马,言媒还是有倾向,美国这个号称最民主的国家,世界警察,还有个Guantánamo。"—-“就算是在民主国家,官僚还是会贪污,警察中还是会有害群之马,言媒还是有倾向”---在民主国家是会有害群之马,可是在中国大大小小的官僚中,每匹马都害群!!而且还不让说,说了就整死你,这就是差距!
    "第三,法轮功。宗教信仰,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里,宗教都是不能超越宪法,违背宪法,像日本的真理教,美国的摩门教,都是被禁止的,这些都被统称为邪教,法轮功同样违背宪法,包围中南海,违反宪法之根本,这就是邪教,如果中国今天是个民主国家,邪教还是要被打击的,大概是胡先生不知邪教为何物吧。"——-“包围中南海,违反宪法之根本”----中南海事件是和平请愿,因为并没有一法轮功有任何一点暴力倾向,而且还受到了朱熔基总理的接见,和平请愿是宪法许可范围之内,何来违法?!因为这点定义为邪教未免太过牵强。现在全世界各个角落各个民族都有人修炼法轮功,这些人这些国家都是傻子么? 除了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说法轮功是邪教!!其实中共是不能容忍人们有非“共产主义”信仰,可是可笑的是所谓的“共产党”也不信仰“共产主义”,它们信仰的是“利己”主义!!!
    "第四,西藏,这个已经早就超过了宗教信仰的范围,这个是主权问题,民族问题,中共建起一座把西藏推向世界的桥,而这个最近却被屡屡攻击,变成原罪,胡先生要公平,那谁对中共公平了呢?公平从来就是很难实现的。"—–到了西藏这里你就回避了宗教信仰问题哈。。 中共对藏教、藏人的摧残罄竹难书!!!不是囚禁了转世灵童,而自己命名了一个所谓的“灵童”么?! 而且达赖喇嘛早在很多年前就放弃了“藏独”,只是希望可以自治,从而藏民可以信仰自己的宗教维持自己的文化!!可是中共别有用心,宣传并不存在的“藏独”从而煽动广大人民的所谓的“民族主义”,宣传外界的矛盾来增强人民的凝聚力,达到弱化内部矛盾的伎俩也用在了对台政策上!! 以致于80后出生的一代,毫无头脑的批判“藏独”、“台独”。
     

  31. Yuezhen说道:

    我支持"闳"的说法.

  32. Setoh说道:

    To Yuezhen,
     
    刚刚搜索了以下,发现对RSF都是好评… ——-当然我看到的这些好评都不来自中共控制下的国内媒体…

  33. Yuezhen说道:

    JUSTICE,
     
    你太天真了,你应该来法国听听法国普通民众对这个组织的看法.

  34. Setoh说道:

    Yuezhen,
     
    "你太天真了,你应该来法国听听法国普通民众对这个组织的看法."—–Yuezhen, 你太天真了,我没有去法国的钱:-)

  35. Setoh说道:

    "你太天真了,你应该来法国听听法国普通民众对这个组织的看法."—–而且我要多久才能听遍全法国人的想法呢?
     

    你就发给我一个英文或者法文的链接,让我看看RSF有多臭就可以了..

  36. Yuezhen说道:

    http://www.alterinfo.net/Chavez-a-Paris-RSF-eructe-ses-mensonges_a13784.html
    如果你能看懂法文的话.
    其实网上类似指责的声音还有很多,但我不太留意网上的信息.我听到指责RSF的都来自身边认识的法国人.

  37. Mike说道:

    同志们,大家都是希望国家好起来的。要冷静。尤其不要在这里开始论战——我说了,这个家庭经历了太多创伤,需要安静一下。以胡佳曾金燕夫妇的经历,他们对国家的了解、认识,是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深刻的。——我理解你们身在海外,都很关心国内的事情,都希望国家好。但这里不是辩论的地方。——在国外,没有了GFW,大家一下子都可以自由上网表达观点,所以可能都有一些激动。那让我们看看这个BLOG的主人吧——她说得多好:“经历了没有自由,格外珍惜有限的自由。”希望大家也能像她一样,用一种平常心看待自由——它是我们本来就应该有的东西,没有的时候我们争取它,拥有了也绝不挥霍。——我很敬佩作者在这个时候,写出“感恩”的标题——关注这里时间不长,但我看到了作者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打击,都始终能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这是一种人生境界。希望大家尊重博主。(Yuezhen:我看你好像也在法国么,我们可以私下探讨——我觉得在这里不适合。)

  38. Setoh说道:

    To Yuezhen,
     
    "我听到指责RSF的都来自身边认识的法国人."—-要讲根据的话,你到底认识几个法国人,而又有几个法国人恰巧对你说RSF已经臭到家了呢?!且不说你的话的本身是真是假,你的结论建立在这么少的样本上那么是否可靠呢? 你费劲八力给找到了一篇关于RSF的负面报道,可是我自己搜索到n篇正面的,那么哪个更可信呢?!

  39. David说道:

    今天刚刚看到新闻,说你爱人胡佳以颠覆罪判处三年半徒刑。在此向你爱人致敬!希望他能平安。希望你们的宝宝健康长大。
     
    To Yuezhen:
      " 我今天在新闻里还听到一个藏独游行分子对着镜头说, 中国已经封闭了拉萨,那里停电停水, 西藏人过不了几天就要全死了…不止一个藏独对西方如此说,而是成千上万,谎言已经充斥整个暴乱事件!"
     
    西藏发生抗议是什么时候,发生暴乱又是什么时候。你先搞搞清楚! 
    发生暴乱以后,政府将所有的记者全部驱逐,包括香港记者,他们所有拍下的胶片全部没收销毁。需要这样吗?!现在西藏没有记者,几乎对外封闭,那些人即使胡说你又能怎么样?!
     
    最近(可能是在3月27日)组织了一个记者团,结果在拉萨大昭寺参观的时候,约30名喇嘛向记者们大声表示支持达赖喇嘛。 一名年轻僧人大声对记者们叫道:"西藏不自由!西藏不自由",随后哭泣起来。 一名喇嘛向记者们抱怨说当局强迫他们唾弃达赖喇嘛,"这是不对的"。 老和尚自从1959年被赶出西藏,到现在多少时间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强的影响力?!好好想想在说话!!!
     
    今天境外记者采访拉萨后接受同行采访时说的这些话,你先好好看看再说话:“至于官方安排的采访对象,有些是先前接受过中国中央电视台或者其他官方媒体采访的人,因此给人的印象是在看一场排练。”
     
    “一群喇嘛冲出来,大概有20几个。他们先是用藏语说话,说“全部都是假的”。我就问他们说,什么是假?他说:“那些来朝拜的人都是干部装的。”然后我们就在那边做采访。他们有说“西藏没有自由”,“希望达赖喇嘛回来”,说“达赖喇嘛是冤枉的”,“他是无辜的,跟这个事件没有关系”,有说“希望各国人民能支持藏族人”。”
     
    就像一个台湾人跟我说的“要是兄弟们觉得自己家好,想回家吃顿团圆饭,不是所谓反华组织,分裂势力能阻挡的!”
     
    至于奥运,你可以问问那些煤窑里的奴隶们、那些辛辛苦苦在地里滚一年也没有多少钱,还被当官的巧立名目收费的农民们、那些在工地上没日没夜干活,还被拖欠工资,甚至讨薪被打死的民工们、那些被强征土地而流离失所的人,可以问问他们对奥运的看法和感受!
     
     
     

  40. Yuezhen说道:

    JUSTICE,
    你真是无药可救了,这么一个人权组织,如果刚好被我认识的几个法国人指责,你是想说全法国就我认识的几个法国人指责他们?
    你看了我给出的两个连接没有? 看完了你还这么说?
    不要再争论RSF了,我甚至可以告诉你,连法国第一电视台也撒谎,而且几乎是经常,不仅是对中国,对本国发生的事件也如此,服务对象是政权,为政权说话.

  41. Yuezhen说道:

    LI,
     
    建议你再好好看看"闳"的跟贴.

  42. Setoh说道:

    To Yuezhen,
    不要激动,不要偏离主题,法国第一电台什么的关我P事?!
    胡佳夫妇 是最最值得尊重的勇者!!!
    如果不是看到金燕本篇博客最前两个留言,我根本不想说什么。如果有人在今天,在胡佳被判的今天,去说那些风凉话,我只能说,他们的良心被狗给吃了!!!To Yuezhen,
     
     

  43. dan说道:

    我把您这博文转发到我的博客里了http://wuzhuzhai.blog.sohu.com/83714575.html,致意。

  44. Yuezhen说道:

    TO JUSTICE
     
    胡佳被判刑不是尔然, 也就注定不能以良心或者感情来看待这个事件, 特别是在这个特别时期.

  45. David说道:

    谢谢你的提醒,
     
    可惜他说的东西非常空洞,他说的所谓智慧到底是什么???他说的所谓“我试图帮助自己的祖国进步的方式和你就不一样”请问怎么个不一样法???请问他在以何种方式帮助祖国进步???
     
    说话的腔调倒是很像国内官员的官话!假,大,空!!!倒是可以去“两会”做报告的人才!
     
     
     

  46. Setoh说道:

    正告那些说风凉话的人,又或走狗:
    当你们的子孙享受到“胡佳”们所争取来的民主的时候,他们会为有你们这样的先辈而耻辱!!!
    如果你们来只是为了看热闹或者雪上加霜,那么请离开!!!
    金燕固然坚强,3个月的宝宝固然懂事,但是她们没有必要无谓的去承受!

  47. Yuezhen说道:

    JUSTICE,
     
    我不想和你一般见识,但你也就到此为止了.无论你是不是博客主人,都无法阻止我对你的鄙视.

  48. Setoh说道:

    Yuezhen,
     

    还是回去好好找论据来支持你的论点吧,不要扯些不相关的!

  49. Setoh说道:

    我不鄙视你,我同情你, Yuezhen

  50. Setoh说道:

    Yuezhen,
    我不认识而且从来都没有联系过金燕或者胡佳,无论通过电话还是网络

  51. Mike说道:

    。。不说什么了。隐隐对改革的前景有些担忧。生气可以,不必要这样吧,在别人的SPACE上版聊到50楼,把本来不长的话分三次说。。突然想到翟明磊谈“和解之美”——现在意识到,他忍着那么大的气,为胡佳写出那一篇文章,是多么不容易。。“我们有共同的心愿”“理性是基础,和解会产生一种更有力的政治生命,破局,给与双方一种新的荣光,彼此渗透智慧,这就是和解之美。”——我很幼稚,我总是觉得那种“对XX集团不要抱有希望”的说法不一定正确,我相信和解。党与人民、中央与达赖、民族主义和民主主义……我愿意推动它,即使对方还暂时不愿意。。

  52. yoyo说道:

    你錯了,你把歐美當救世主,你對他們所謂的民主和自由又有什麼認識?你知道在巴黎有多少法國人路宿街頭,有多少法國家庭住在地下室,你見過法國人吃舍飯的隊伍嗎?而你現在卻成了他們攻繫中國的武器,你接收的那個獎是以出賣中國為基礎的,你明白你做的到底是什麼?做為一名留學生,我為你感到羞恥!

  53. wei说道:

    中国目前言论自由的确比较有限,但胡佳被抓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从他的罪名也可以
    看出来,他犯的是颠覆国家罪,这是很严重的指控。胡其实在国内影响极其有限,被抓
    前听说过他得人几乎没有,完全不成气候也不构成威胁。胡的问题是他与境外组织有密
    切联系,而那些组织与中情局往往都有些撇不清的关系,每年从cia获得大量经费。美
    国中情局在别国扶植秘密组织,为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散播谣言,制造动乱,甚至颠覆
    当地政权,这已经是臭名昭著的了。
    我估计胡本人其实并没有完全意识的这一层的关系,他颠覆政权的动机应该是没有的,
    他也只是被利用,他对社会对政府不满的情绪被有心人利用了。而且鉴于他的影响力有
    限,所以他被抓更多是一种震慑,被判3年半,其实关1,2年也就放出来了,和当年的
    不锈钢老鼠类似。

  54. wei说道:

    顛覆國家政權罪這個是CCP常用來對付異見人士的了,用這個定罪一點都不奇怪。 但
    : 你說胡佳和與CIA有關系的NGO聯系,請問是哪個? 我只知道胡佳和RSF, IA, IFAW,
    : WWF 等NGO聯系多,但這些都不是CIA的下線… 不過CCP一向對NGO有很高的戒心,
    : 無論是做環保還是教育,其實就是怕NGO不受政府控制,容易公民結社之類。。。
    : 目前知道的胡佳被抓的導火線是去年他越洋作證,電話中向歐洲議會證明北京在奧運前
    : 侵犯人權的事,結果導致歐洲議會以此向北京施壓。。。目前知道的胡佳被抓的導火線是去年他越洋作證,電話中向歐洲議會證明北京在奧運
    前侵犯人權的事,結果導致歐洲議會以此向北京施壓。。。”

    这件事的因果关系需要搞清,到底是因为他越洋电话导致欧洲议会向北京施压,还是某
    议会要向北京施压,需要某越洋电话作为证据(或者说借口)。
    就像芦沟桥事变,到底是因为芦沟桥事变导致日本侵华,还是日本侵华需要芦沟桥事变?
    所以说他很傻很天真,被人利用了

  55. wei说道:

    I have no rights to add any comment here because of the opposite option.Do you know how NSA and FBI work?Sorry about your situation

  56. dingyi说道:

    真的很同情你们的经历!希望你和宝宝都平平安安的。也许你们很委屈,仇恨这个世道,这个CCP.但是我也想说两句自己的看法。感谢你们为了弱势群体的努力,你们本意是好的,这点我想大部分人都理解。但是你们唯一不应该做的,就是去和那些外国人权组织去接触。真的,我一个不相干的人没有必要骗你们。我人在外国也好多年了,原来不关心政治,这么些年下来满耳朵的人权民主阿,简直变成新世纪的宗教了。但是在西方这些人权民主也就是说说的,也许比我们好,但是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人权民主主要的作用的在国际事务中占领道德高地。我举个例子,你也许就能明白,法国有个人权国务秘书的职位,这职位基本是在外交领域的,国内的基本没啥好管的。说白了就是用人权和民主干涉别人的事务。呵呵,你不觉得可笑吗?好像自己国家一点都没有,问题都是在别人那里。再说那些RSF之流,真的就是CIA和NOD支持的。Robert Ménard 他们的头和迈阿密的黑帮有很密切的关系。你知道他现在做什么?在和中国一些部门谈呢,但是谈的肯定和胡佳没关系。这样的组织,长久以来大量扭曲中国的事实,没有一点哪怕一丁点客观的报道。你知道外国人都是怎么看中国的吗?也许中国有很多不公平,这不好,那也不好,但是比20年前到底有没有进步?有没有呢?你们是被这样组织利用了,他们才不会在乎老百姓好不好,呵呵,他们在乎的怎么从中国捞得好处。胡佳出来了之后,你劝他好好想一想,看一看你们接触的那些组织的背景,有机会也看看国外对中国人怎么看?你们有正义感,他们确实不应该非法对你们做一些拘禁,但是不要再被人当枪使了。对自己,对国人都是不好的。外国只会拿着你们这些异议人士的话当作所有中国人的声音,一旦你们说点什么,就传得到处都是,也许你们的文章是狠公正的,也提了国家的努力,但是这些外国媒体,人权组织只会挑出你们批评的那段拿出来。另外

  57. Unknown说道:

    所以说胡佳没有智慧,或者愚蠢
     
    to hai:目前知道的胡佳被抓的導火線是去年他越洋作證,電話中向歐洲議會證明北京在奧運前侵犯人權的事,結果導致歐洲議會以此向北京施壓。。。”这件事的因果关系需要搞清,到底是因为他越洋电话导致欧洲议会向北京施压,还是某议会要向北京施压,需要某越洋电话作为证据(或者说借口)。------------------------------------
    这就是胡佳的幼稚和愚蠢的地方!
     
    现在是什么时候?现在是捐弃前嫌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大义做事的时候,他和欧洲议会讲中国奥运前侵犯人权,他有脑子吗?西方人找这样的证据还找不到呢?西藏暴乱就是要激起军警镇压,但是没有成功,否则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状况呢!中国的人权和民主是一个奥运能解决的吗?压力是需要的,但不肯能睡一觉就大功告成了。
     
    西藏是西方的一张牌,你看国外的媒体宣传了吗?他们根本不关心西藏独立与否的问题,现在是要抵制奥运的问题。德国媒体的态度尤其明显。胡佳又一次被人利用了,这么弱智的人来推动中国民主和进步,真是中国人的悲哀啊!
     
    如果hai说的是事实的话,我就一点都不支持胡佳了,只是同情和可怜!这么大的中国,这么多的问题,这么复杂的情况,胡佳就向通过国外施压来解决?真是没脑子到家了。
     
    他就是一个没有头脑和智慧的被西方利用的一个工具,坐牢?都是对他的奖赏,让他多了份资历!政府也够愚蠢的了,用什么方式不能阻止他发声,非要判他坐牢,让西方又有了借口。其实更有效的是,教育胡佳。有理想,有良心,有勇气,凭这些来推动这么大一个国家的进步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原则和智慧!
     
    原则是不出卖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智慧是抗争和推动的方式方法。
     
    胡佳,你太可怜了!你老婆的采访我也看了,没有什么头脑。
     
    靠你们是做不成事情的,我看了胡佳的爱知论坛,居然和美国民主基金会有联系!!!那是专门搞颠覆其他国家的组织。共产党政府有很多问题,但是不是外部力量能解决的。真是成了外国的附庸,我们就成了有一个伊拉克和阿富汗了。
     
    胡佳,你和你老婆,还有那些动不动就联名的所谓知识分子们都好好想想自己的的所作所为。你们真的没有那个能力和水平去推动中国的进步。
     
    但,我尊重你们的良知。但是被人利用的良知是什么呢???????

  58. Unknown说道:

    to justice
     
    我不知道你生活在哪里,你对西方的民主和自由有怎样的认识。我也不知道你是否有能力辨识西方国家对中国的野心有多么险恶!
     
    把他们当成救世主?真是可笑!西方没有一个国家不歧视和排挤中国的,仅仅是因为中国不民主、人权保护得不好吗?从来不是!!!
     
    这次西藏事件,他们的意图暴露得更加明显。看看美国在世界上做的事情,他们倡导的真的是民主和自由吗?看看欧洲媒体上充斥的种族歧视和对中国的仇视和侮辱,难道,那是为了中国的民主吗?
     
    我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不知道你看没看过相关的关于欧洲种族歧视,媒体种族歧视,生活中歧视,欧洲战略规划的研究报告或者书,不知道你是否有政治头脑,是否关注过欧洲政客对中国的策略的言论。
     
    不要简单地划分中国的不民主和西方的民主和自由。他们惧怕的是,中国不民主、不自由,还能高速发展!他们输出到非洲和拉美的民主的结果是什么?是中国证明了他们的那一套是行不通的,或者是虚假的。真正有民主的国家有几个?只有欧美的老牌强国俱乐部的成员,二其他国家都是他们利用和打压的对象。日本都是他们的二等公民。
     
    我非常鄙视法轮功、海外民运和藏独人士,不是因为他们的观点和目标是否和我的有冲突,而是他们的素质真的太差了。我看了、听了藏独人士这几天在各种媒体上的发言,基本上是没有逻辑的,经常就把自己给卖了。法轮功的就更别提了,我一个同学的妈妈糖尿病眼睛都快瞎了,就是不去看病。而这也是他们支持的宗教和民主?这样的组织在欧美国家早就被打掉了。海外民运就更别提了,他们,唉,都对不起他们的那个名称,民运!那些牺牲的年轻的生命如果知道他们的领导者今天的样子,该有多么悲哀啊。
     
    我不知道中国将以怎样的方式走向民主,但绝对不是胡佳他们能够争取来的。他们没有这个能力和智慧!想想,没有了外国的支持和煽动,他们还有属于自己的力量吗?没有!就是一个被利用的工具。
     
    胡佳,还有你的那些所谓的知识分子朋友,还有你的老婆。你们都想想,怎样用你们自己的力量,在这样的一个国家里推动民主?
     
    我知道这对你们是很难的,你们没有这个能力。任何一个组织需要的都是建设者,而不是破坏者。
     
    Justice,收起你的冲动,使用你的大脑。多学习,多思考,而不仅仅是做善事。帮助小猫小狗,不需要多大的智慧和能力,改变一个国家是需要大智慧和坚强的毅力的。

  59. dingyi说道:

    胡佳的爱知论坛竟然是NED资助的?NED就是CIA的机构,胡佳你太糊涂了,你这是和恶魔合作。完全完全的被别人利用,这个都是往好了说你,因为你毕竟想踢弱势群体说话。要是往坏了想你,就和那些海外民运的那些人没啥两样了。那些人就是卖国贼,看着他们沿着脸在那里以偏概全,颠倒是非,还不就是在外面混不下去外国老板给钱,叫他们说什么就说什么。西方的什么都是好的,放个屁都是香的。每个文明都有自己的文化历史传统,还有自己的国情,西方民主人权不是普适。没事拿着自己的尺子去量别人,凭啥?本来西方媒体这么多年了都无时无刻的批评中国,原来那个时候就是说GCDDC把老百姓弄得穷死了,现在我们经济发展了,就开始说中国威胁论,因为没有人权所以就有人工便宜,竞争力比他们高,呵呵,真是令人作恶的嘴脸,别再给他们当枪使了。现在好了,所有的外国媒体都把你们家胡佳当作攻击中国的理由,说句老实话,我虽然很同情你们,因为我不认为你们是坏人,和那些海外民运的人不一样,但是就冲着胡佳这个爱知论坛由NED资助,关三年就不委屈,这个基金会就是专门在各个国家里面支持反政府的人士,难道你非要我们的国家四分五裂才高兴,让中国人在外国都抬不起头就开心?你们维权就不替其他人想想吗?你们批评政府,监督弊端,替弱势群体仗义执言都是好的,都是令人佩服,但是不要和那些居心叵测的外国人权狗屁组织混在一起了。

  60. Unknown说道:

    to justice:
     
    你是支持达赖的?你懂德语吗?你去看看这几本书。
     

    Victor und Victoria Trimondi: Der Schatten des Dalai Lama. Sexualität, Magie und Politik im tibetischen Buddhismus". Düsseldorf: Patmos Verlag, 1999 ISBN 3491724074

    Victor und Victoria Trimondi: Hitler – Buddha – Krishna. Eine unheilige Allianz vom Dritten Reich bis heute. Wien: Verlag Ueberreuther, 2002 ISBN 3800038870

    Victor und Victoria Trimondi: Krieg der Religionen. Politik, Glaube und Terror im Zeichen der Apokalypse. München: Wilhelm Fink Verlag, 2006 ISBN 377054188X
    如果你不懂德语,可以去找英文版的来看。
    很遗憾,你连达赖的本性都没看清楚。达赖在西藏的自治首先是科索沃式的,先自治,再独立。达赖的藏人自己的自治,就是纳粹似的民粹主义。他要将所有非藏族的人赶出所谓的藏区。在西藏不仅仅有汉族和回族,还有其他的少数民族。他的这种想法在西方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会遭到批评的,可他们为什么不批评?达赖是公开支持纳粹的宗教人士之一,从来没反对过美国入侵伊拉克。他有纳粹老师和顾问团。
    知道为什么纳粹的标志来自于佛教吗?那不是来自于佛教,而是来自于藏传佛教的某个分支。达赖的派别只是藏传佛教的四个派别之一。
    知道纳粹为什么对西藏感兴趣吗?那是因为他们把青藏高原看成是他们的根源。
    我本来是非常不关心政治的,但是在国外的这些年改变了我。我本来没有什么祖国的概念,但是在国外的生活告诉了我。我本来没有什么民主和自由的概念的,但是在所谓的民主和自由的国家里生活的这些年教会了我。
    我在国内的时候对西方也是有好感的,我学了三门西方的语言,甚至还有日语。这帮助我能了解更多的信息,接触更多的人。
    但,这一切都在强化我的祖国的观念和对中华的认同。
    改变中国,要参与进去改变,而不是对抗着改变;要与官方合作着改变,而不是对立着改变。在国内可以批评、指责,但不能和外部的反华势力结合起来。
    很多我原来从政府的宣传中得到的概念,居然在西方的生活里都印证了。只是,国内的宣传部门的技巧和能力都太差了,效果不好。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中国人都放到国外来生活。
    这次西藏事件,反倒是民间抗争的效果比官方的效果好很多,力量也强大很多。
    请不要毫无根据地指责那些爱国的海外华人是走狗,他们,包括我,很多都是很有智慧的。支持祖国,并不等于支持政府的一切。
    欧美的民主和自由都是对内的,对外是不存在的。对中国人就尤其不存在了,没有公正和客观,只有敌对和打压。
    知道布朗和布什为什么一直不抵制奥运会吗?那是他们的智慧所在,他们在向中国以此要价,而不是真的有多么正义和友好。
    我们国内的教育太失败了,太失败了。

  61. dingyi说道:

    arron说的好,我也一样生活在欧洲,西方的民主人权对西方民众就是一种不能讨论的信仰。地球人都非得承认不可,而对他们的政客来讲,就是一个干涉别国或者在地缘政治多的好处的最好的借口。所以在我看来就是地球这么乱的根源之一。而反观他们自己国家的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文化歧视都是比比皆是。在巴黎的高速路边上林子里面,有那种自己盖的小窝棚,外面是塑料布裹着的。我天天去上班的那条路上就有20多个窝棚,里面住的是阿富汗逃难来的人或者法国本地的酒鬼。他们讲人权,为什么不去帮助这样的人,就在自己首都脚下,为什么非要花钱到别的国家去讲人权?因为这些恶心的政客根本不在乎老百姓的死活,人权民主就是他们枪。你们就被他们当枪使

  62. Unknown说道:

     
    to Li:
     
    很遗憾,你没看懂闳的帖子。

  63. Unknown说道:

     
    to 博文作者:
     
    我们都是普通人,也常常恐惧,我们盼望的,无非是家庭团圆幸福,推动并受益于社会进步。胡佳的健康,在41天失踪时已被严重伤害不能康复,目前最多只是维持现状。如果他被判刑,对于我们这个家庭,对于他的健康,是雪上加霜;对于我们这个社会,也是悲剧。如果还用旧的方式对待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对待又直又憨的青年,损失牺牲的不仅是我们这些家庭,更是这个社会,那么中国的将来,谁还愿意、还敢、还能承担?
    ------------------------------------------
    你们不是普通人了,很遗憾!
     
    你们和美国民主基金会的人搅和在一起就已经不是普通人了,要么是间谍,要么是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利用的人。
     
    你要是懂英文的话,自己去搜索一下那个基金会,和你们所有的赞助者都是干什么的?不要只看官方说明,要找学术著作。

  64. Setoh说道:

    aaron–"你们不是普通人了,很遗憾!
     
    你们和美国民主基金会的人搅和在一起就已经不是普通人了,要么是间谍,要么是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利用的人。
     
    你要是懂英文的话,自己去搜索一下那个基金会,和你们所有的赞助者都是干什么的?不要只看官方说明,要找学术著作。"
     

    很遗憾,你和中共搅和在一起就不是普通人了! 要么是既得利益者,要么是走狗!要么是特务!无论是什么,将来的下场都会及其可悲!!蹦达不了多久了!!!
    如果你懂中文或者英文的话,去看看“九评”,字字事实,看看共产党自窃权以来都做了什么?!再去看看CCTV及一切官方媒体可有一句真话?!假、大、空粉饰出来的一片太平,所有的批评者都是敌人,“台独”、“藏独”成为攻击台湾和西藏的全部工具,它咋就没有看到台湾的民主呢?!
    不知道你看的是什么“学术著作”,更不要以自己居住海外多年抑或留学生,而觉得自己P都懂!!
    那些基金会和赞助者都是来推动中国民主进步的,不过到了中共嘴里面什么都会变了味,估计都成了“颠覆社会主义”的了。。。
     
     

  65. Jonathan说道:

    一个会说中文的法国人的想法关于胡佳身上所发生的事,我一点都不可怜他。一个真正的中国人怎么会那样指责自己的国家呢? 我还真的搞不懂。。那么喜欢我们外国的破民主的话他怎么不离开中国呢?这样中国就少了异己,这样多好啊!反正胡佳那小伙子在我的眼中不算是好汉! 对中国不满足那就滚呗!中国有很多自由你们都没有发现,其实在一些方面西方国家比中国控制我们的日常生活还要严重。我自己作为一个法国人都很崇拜中国共产党为"祖国"做的任何事,做的贡献!虽然现在中国还有很多贪污的问题但是这种现象很常见的,所有国家都会有的。贪污也会跟经济发展共同减弱的,反正只是一个小部分的官员。我的口号: 全心全意为中国, 目的: 加入共产党, 为祖国做贡献!不管有多难,当我真的要在中国定居的时候我会加入中国共产党,让全世界看到一个美好强大的中国!Vive la Chine et vive le Parti !laowai94@yahoo.fr

  66. Setoh说道:

    Jonathan,

    很怀疑你说话的真实性,也许你是Yuezhen的托或者马甲,总之一个论调,都是自己周围的一个法国人或者几个法国人说了什么,说实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美国国务卿、加拿大总理还有欧洲议会主席都已经发言谴责中共判刑胡佳!!!这些不知道比你的一个法国人或者几个法国(前提还得是: 你没在忽悠)有力度的多!!!
    愚昧!!

  67. Setoh说道:

    愿意给中共做陪葬,没人拦着你,不过忽悠别人也去做陪葬,罪业就大le..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一两句法语,也起不到啥忽悠的作用….

  68. David说道:

    那个叫Jonathan的,自称会说中文的法国人。
     
    我不得不承认,我输给你了!彻底的输给你了!
     
    Justice不用在和那些人浪费口水了。

  69. Weng说道:

    請胡佳老婆用自己的人格做保證:
    拿了外國人多少贊助?多少錢?

  70. Setoh说道:

    "請胡佳老婆用自己的人格做保證:拿了外國人多少贊助?多少錢?"—— roy, 关你鸟事?!

  71. Bo说道:

    今天在看德国的报纸看到了胡先生的事件,刚开始觉得很震惊,对于你们的遭遇表示遗憾。之后看了很多资料了解到支持你们的组织机构,我只能说你们信错人了!!那些组织机构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我想在国外的华人稍微注意一下政治的话,都应该清楚那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组织!
    看了你们很多来自国外的资料,对于你们的正义感真的很钦佩!但不要把西方民主想的太完美!有些时候不得不让我觉得他们的民主真的很虚伪!中国人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不需要外界的过多影响。把西方的那些东西硬搬到中国是行不通的。中国在人权和民主方面是存在很多问题,政府在这方面是需要很大的改进,但不是通过西方势力就能解决的,这样做很容易被人利用!而且就中国现在的国情不是很适合完全民主化!还是等教育和经济搞上去在说吧,人民现在要的是解决物质问题,自由、民主要循序渐进。相信中国在这方面会有更大的改进!
    arron说的很好,静下心来看看吧!
     
    如果你们知道支持你们组织的真实面目和目的,还搞出这么多事情来,那我只能说一句,shame on you!!

  72. Bo说道:

    to Jutice,
    你要真想帮他们,就请你先闭上你的嘴巴!别再帮倒忙了!看了你的一些回复,觉得真是片面和偏激,有的甚至是可笑。
    和你一些观点不同就被你说成被党妈妈的宣传,哈哈…大家都是有辨认能力的,拜托!
    你是不是九评看多了啊?我们这留学生都懒得看这些东西。不是说那些东西完全不真实,一边倒的东西还是少看点吧。这样会让人看问题会太偏激!多听听不同的声音,才能理性分析问题!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