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我的情况,逐渐略有改善。电脑等重要物品还没有归还我,我设法上网,获知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信息。

 

不知道怎么开头,把断裂了几个月的话语接上去。心中有无限的感恩。感谢每一位关注胡佳案件的朋友;尤其感谢在寒风中守候24小时,为我的孩子送来奶粉的年轻朋友——我甚至还不知道他叫什么,还没看清他长什么模样,那以后进厨房,我有了一个新习惯,常常往窗外看,怀着一点点的期盼以及短暂却充盈的回忆;感谢为我建网站的朋友,在失去联系的关键时刻,顶着压力,替我发出声音;还有一些特别的朋友,用特别的方法,给我支持和鼓励,让我不至于绝望失去信心。"感谢"两个字,在这里显得太轻太薄,不能够充分表达我的内心。

 

1227日下午开始,我不停地问自己该怎么办。胡佳以为,奥运之前,无论如何都不会出事的,因为大家都希望一个和平光荣的奥运——虽然表述不同:"和谐奥运"or"有人权的奥运"。每天半夜起来给孩子喂完奶换完尿布,我睁大眼睛看天花板,听楼上椅子拖动的声音,想各种可能,问自己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既不丧失作为人的尊严和权利,又能让胡佳尽早回家。常常不知不觉就天亮了。理论上很简单,宪法、国际法的各项条文充分保护公民的权利,指出一条简洁明了的大道。而现实环境的残酷和非理性,让我充满恐惧。倘若没有家人和朋友的承担,我难以支撑到现在。胡佳作为一个肝硬化病人,需要营养好、休息好,不能有强体力消耗的活动。但是他在看守所的第一个月几乎没有睡多少觉,晚上被提审6-14个小时,也几乎没有放风机会(头七十天只有三次,每次不到半小时)。210我对胡佳说:各自保重,以待团聚。我也对警察说:你们虽然没有打他,但用不人道的方法对他,一样等同于谋杀!请你们善待他。只要人活着,无论什么困难,都会过去的。

 

唯一的安慰,孩子长得还不错。她三个月左右时,曾出现多汗、方颅、易受惊等缺钙症状,现在也都好转。318胡佳见到宝宝,吃惊她"长这么大了"。宝宝对着胡佳笑,小手抓胡佳的左手食指,胡佳也像孩子一般叫:"笑了!笑了!"那一天,我们没机会说别的话,看见他脸色苍白略略发青,我心如刀绞。回到家里,晚上连连噩梦,不能安睡。每天都盼望着,有他的消息。有次商店里送米的工人敲门,我从沙发上跳起来,以为他回来了。律师说,按照程序,47号之前有结果。

 

不要给我电话。

有事情可以电邮。

有问题可以留言。

经历了没有自由,格外珍惜有限的自由。

整体环境不改进,我们的处境无法真正好转。

真心希望,任何技术上和经济上的进步,都用于促进人类的幸福,而不是带来痛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条 感恩 的回复

  1. Ingrid说道:

    一年多前看是看你的博客,前段又看了自由城的囚徒。我想,对于你们夫妇二人,我除了钦佩和尊敬,也没有什么资格说别的。金燕,一定要保重,要照顾好你们的宝宝,希望胡佳先生能少受些罪,早日和你们母女团聚。——一个一直关注你们,关注中国命运的读者。

  2. jianyuan说道:

    在这样的时候,无能为力的我也只能在此表达最深切的祝福,一切会好起来的,人民站在你们身后。

  3. long说道:

    你好!很久没有看到你的博客更新了,多多保重!!!
    春天已经到了,海外华人一直在关注胡佳的情况,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曙光就在眼前了,2008年 中国人不会忘记的!

  4. fan说道:

    搞到这个样子自己问问自己为什么  这次西藏搞独立你们什么态度?! 多少外国媒体利用你们攻击中国 不是中共你知道吗! 天天听到我气愤不已!

  5. Setoh说道:

    Shame on 1348!!!!
     

    被盲目的“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蒙蔽了双眼,就是你们这帮人阻碍了中国民主的进步,腐败黑暗固然可怕,可是你们给了毒瘤得以存在的环境!! 再捂着盖着不让别的国家看着,但是毒瘤已经发臭,其臭味总会散发出来!
    你们不知道从根源上看问题,从根源上改变问题,反而“讳疾忌医”,甚至诋毁指出其垢病的明眼人,愚昧至极!
    所以有的时候我觉得你们比体制本身更可恨,因为你们邪恶的体制才得以苟延残喘。不如你们都撞墙死掉算了---也算是对中国民主的进步尽了一份力…我代表未来人谢谢你们…

  6. Mike说道:

    说句实话,我觉得胡佳的“失误”就在于他接受了很多境外媒体的采访。——我们的gouvernement向来是家丑不外扬的——《炎黄春秋》可以发行,《大内参》也是可以小范围流通的。——但是只要有丑事,那绝对是遮着、捂着、盖着,想让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忘得越快越好。尤其不能让外人知道——那还得了,天天谴责你——国内的抗议么,哄一哄,骗一骗,不行就打压下去,外国人不好伺候又不能打压啊。。网络的出现,让信息的封锁渐渐成为不可能。虽然有GFW,虽然我们在校内的群也被教育部什么XX部“点名”“相关人员已经备案”——但要看到,新生事物都有着强大的生命力。——你们要有信心!历史是会前进的。话说回来,“民主”“宪政”,这早也已经不算新生事物了。可在我们亲爱的、多灾多难的祖国,为了这些,居然还要这样善良的人,这样和谐的家庭,付出这样的牺牲——每想到这些心里就很酸啊。。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利用网络有限空间,宣传这些在中国还算得上新生事物的东西,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胡佳,关注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除此之外,也只能在道义上支持你们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