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国贼”论——致一位人民教师

我欢迎批评,但极少正面回应。建设性的,默默倾听之;无理谩骂人身攻击的,一笑了之。9月份“百度贴吧”贴出高中母校一政治老师点名给我的帖子《曾金燕,家乡人民的脸被你丢光了!》,用帖子里的话来归纳主要观点是:我揭了国家的丑,等同卖国贼,丢尽家乡人民的脸,玷污了母校武平一中,恶心了母校老师;质疑我经济上有问题,挪用善款;责怪我没有良心没有廉耻心没有责任感,辜负了武平一中、家乡人民、政府和国家培养我所花费的心血;以及一些人格、品德上的指责;并劝我悬崖勒马,反哺家乡。由于发贴人身份特殊,是母校老师,远在南方年迈的外婆听见小表妹读此帖,心事重重。

何谓“卖国贼”

卖国贼是出卖国家利益者。但什么是国家利益常常被有意无意地混淆。按我的理解,国家利益首先是每一位国民的利益,体现为公民的尊严和权利、生活幸福水平得到保障与提升。并且不管是多数群体还是少数群体,其利益都能得到合理的照顾和公平公正的对待。

但在我们这个一党专政的国家,执政党宣传部门偷换概念,极尽美化之能事,把贪污腐败中共的一党之私等同政府利益再等同国家利益,把特权高于法律常态化,极力输灌并根植到每一个国民的脑海中。于是,在中国我们能看见许许多多糊涂的爱国者及狭隘的民族主义者,成为专制政党的枪手,以“卖国贼”、“叛国者”或“国家和人民的敌人”来贬低、责骂、攻击与执政党持不同意见者。

在一个正常社会,有法治和民主保障的环境下,公民表达不同意见的权利受到保护,一个专制霸道的政党,一个攫取民脂民膏的政府,无法获得国民支持,随时会被国民反对并推翻。而中国共产党因“打天下”而“坐天下”,从未经过民选,一坐就是58年,至今还强占着位置。它的落后和僵化使得它在社会治理方面力不从心。自称永远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共,为了维护它的绝对统治地位,实际为了维护一党私利的最大化,在宣传和教育方面,一贯使用愚民策略,而面对各种社会问题,不惜使用谎言、恐怖和黑社会暴力手段来对付中国在底线苦苦挣扎求生存的百姓和富有良知的知识分子。

坚持说真话,揭穿执政党的谎言和粉饰,支持弱势群体生存下去,维护每一位国民的权利,追求建立一个公正平等的法治社会。如果说我这样做是卖国行为,那么试问把属于国家和人民的各种资源,如石油、电力、农田、宅基地、林地、国企、医院、风景名胜……化公为私,低价卖或租给勾结的商人或有高官背景的特权者,而百姓民不聊生;把子女送到国外,把搜刮民脂所得的巨额资金存到海外,在海外购买豪宅安置二奶、三奶……又是什么行为?不要只是骂骂奸商和贪官,关键是我们国家一党专政的专制体制不但为贪官和奸商提供了可利用空间,而且变相鼓励他们具有隐蔽性的掠夺行为。

无权无势无依附者何以卖国,当权者才能出卖国家利益,丢尽国家尊严,他们才有资格当名副其实的“卖国贼”。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公民,所能代表的只是我自己,中国的十三亿份之一。我做什么,并不能代表家乡人民、母校抑或母校老师们的脸面。龙生九子,不成龙,各有所好。一位老师一生教育无数学生,没有任何两位学生会有一样的命运。更何况现行教育体制下,一位学生的发展,也许得益于其某位老师,也有可能受害于其某位老师。看过周浩在我母校拍摄的纪录片《高三》的人,或许更有体会,我是2001年高中毕业于武平一中的。老师您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被专制政党洗脑后,心甘情愿地以这些混淆是非的观点来教育三尺讲台下的莘莘学子,并不是一个特例。这不仅是您作为老师的悲哀,也是我等学生的悲哀,更是我国教育事业未来暗淡的悲凉。

您说“一个连自己祖国都不爱的人,你指望她会爱谁”。我们受到的教育,正如歌里所唱,党、政府、毛主席“最亲”、“比亲娘还亲”。祖国这个词太抽象,而且容易被误解为党国的那个国。我爱我的家人,我的亲友,街上走过的陌生人,还学着爱而不是仅仅怜悯那些作了恶的人,爱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

荣与辱

国务院、外交部等政府部门举办记者招待会时,面对各国记者的提问,涉及社会问题或党政事件,新闻发言人惯常的做法是:轻描淡写甚至否认、抵赖正在发生的灾难性事件,重视“国家脸面”,漠视人类生命,具体如SARS、矿难事件;千方百计美化粉饰,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指鹿为马颠倒黑白,极力维护“国家荣誉”。奇怪的是,此等做法,在国内一些民众中居然能够得到默许甚至支持。何故?

“家丑不可外扬”、“不干涉别国内政”,这两句原本中性的话语,在中共这里被运用得淋漓尽致,变得非常丑陋。所谓家丑不可外扬,因此在记者招待会上可以说尽谎言,维护表面光鲜的家风国体;所谓不干涉别国内政,因而拒绝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民生命的关切和支援,同时也对别国如缅甸、北朝鲜专制政府下民不聊生、哀鸿遍野的现状熟视无睹,继续与独裁头子合作攫取利益。

诚实、正义、对生命的关怀与珍爱……是没有国界的。难道为了所谓的国际形象,所谓的“国家荣誉”,就可以是非不分、说尽谎言、践踏生命吗?与其捂盖子,不如正视社会问题所在;与其暴力血腥镇压平民,不如与国际社会合作,协力应对人类共同的敌人:贫困、疾病、灾害、专制……然而,中共执政府为了其“荣誉”和脸面,漠视国民的心声,一错再错,使得贫困、疾病和灾害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在中国,给山坡涂绿漆,沿着公路设置形象项目,此等面子工程还少吗?为了举办一个反映“繁荣富强”国力的奥运会,暴力强制拆迁,造成成千上万的家庭失去家园流离失所,这种人为制造的灾难我们少见吗?此等真是国民的大不幸啊!执政党营造的假、大、空国家形象,才是国家和国民的耻辱啊!

老师您说“国强人强,国耻人耻”,而我要说“人强国强,人耻国耻”。我们国民的心态,文革劫难之后已经非常脆弱。中共仍然没有改变其意识形态统治的做法,以国家、集体来消灭个体。开放以后,中西交流逐渐恢复,个体意识渐渐复苏,比之以往,个体得到一定的尊重。没有身心健康的国民,国强只是一个意识形态上的空架子。国民的人权和公民权被政府侵犯,国家有法律而没有法治,这是耻辱。国保警察们跟踪、骚扰、绑架公民,不仅是警察们的耻辱,更是这个国家的耻辱——它的警察不仅没有保护国民,反而是侵犯国民的国家黑社会主力。面对这种情况,您是奉行家丑不可外扬呢,还是据理力争维护您的尊严呢?

作为政治老师,在现行教育体制下,就算您没有多大的发挥空间,也还是可以教育您的学生摆脱对党的依附性,洗去几千年沉淀在我们身上的奴性,做一个有尊严、有独立思想的人。人强了,国才能强,才能有尊严的国体,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这才是真正的荣誉。

谁养活谁

尽管不喜欢题海战术一切为高考的高中教育,但毕竟在武平一中度过了灿烂又青涩的三年青春,而我又对乡土的依恋强烈如同吃奶婴儿对母亲,所以不愿有更多负面的论说。然而,中国的草根百姓,尤其是生在农村的子弟,并不是政府养活的。恰恰相反,是中国的草根百姓,尤其农民和工人,辛辛苦苦地被迫养活、养肥了我们的政府、政党以及特权阶层的官员。我们国家,是典型的政府有钱,人民贫困。各种各样的改革,如医疗、住房、教育,把原本应该由政府承担的支出,变相转嫁到国民身上,并日益提高价码。使得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出现许多因无钱供儿女上学而自杀的父母,因无钱交定金而不被医治活活病死在医院的病人,因被强制拆迁在街头流浪的贫民。

您是政治老师,记得思想政治课一再地说建国初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是重工轻农,以剪刀差让乡村补贴城市。1979年到1994年,政府通过价格剪刀差从农民那里获得了约1.5万亿元的收入,同时政府还对农业征收高额税收总共约1,755亿元。而其他国家,不但不征收农业税,还给农民发补贴。相比之下,谁养活了谁显而易见。我也是农民子弟,我父亲虽成绩优秀却因家庭出身不好而失去上高中的机会。我受到的家庭教育唯有读书高,因而发奋学习,却只是善于考试。我父亲出钱买学校的教育和服务,当他给我转学到条件更好的学校时,也要支付额外的“借读费”。我们是专制国家而非福利国家,这一点上国民与党和政府是平等的交换关系,我们所谓的政府提供的服务,是国民花钱买来的。不过话说回来,那时年纪小,见识少,思想闭塞,一心只想做个好学生乖孩子,偶尔顽皮捣蛋对呆板的教育体制表示无力的反抗。每逢周一学校升国旗,我也是诚惶诚恐地站在操场上,听校领导的教诲,感激党和政府培养了我们,立志将来回报国家。现在我真的在努力,希望能回报社会,但不是回报政党、政府以及这个早被混淆概念的“国家”。

您在帖子里提到家乡的土地征用问题,提及农民无田无地的困境。这不是个案,和中国其他地方一样,武平县也把多块属于人民和国家的土地(其中不乏良田与耕地),圈给商人搞开发和建设。有学长的家人不愿意这么低补偿拆迁,学长从广州开车回家乡处理此事,结果遭到来自政法部门及社会流氓的跟踪、抢砸相机、人身威胁,以致他不得不马上开车返回广州远离黑恶势力以保命。试想想,倘若仅仅是奸商,能如此为非作歹吗?能半夜闯到居民家里强制拆迁吗?就算是奸商所为,作为公民财产和人身安全看护者的政府,能不采取有效措施吗?真相是,正是政府把土地和与土地相关的问题一起“卖”给了商人。默许、纵容甚至参与奸商的黑恶暴力行为。政府获得高额利益,人民承担痛苦。

和武平一中一脉相连的实验中学,已经被办成高收费的贵族学校,决定能否入学的是钱而不是成绩。它消耗社会纳税人供养的资源,却由小集团分享利益。我倒是希望老师和学生有所思考,至少提出质疑。但愿您只是不知真相。

老师呼喊我“睁大眼睛看看是谁养育了你,是谁为你创造了这样的生活”,具体来说,每个人都是父母养育大的,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是自己创造的。倘若有幸生活在一个自由民主法治的国家,生活在一个福利国家,人还是由父母亲人养育大,只不过在那些国家,政府为儿童提供免费的医疗和教育,甚至给父母发放补贴,减轻了父母养育儿女的负担。老师的意思,无非要我和CCTV里常播放的一样,握着领导的手,简直是痛哭流涕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养育之恩。

生活有无限可能

您对我的诸多评价,和当年我在学校时所言的大大不同,不过也充分反映出您的价值观。您我都没有变,只不过我虽有自己的独立思想,当年还是很努力做一个乖乖听话服从老师的“好学生”,而现在意识到其实不必勉强自己做个听话的“好公民”而已。

道德上我并不比一般人更高尚,我只是努力诚实地活着。

慈善方面,是否捐赠、是否做志愿者,和大家的经济能力并无关系。传统的中国乡俗社会,贫困的主妇,也愿意把饭碗里的一个馒头,分半个给流落到家门口的乞者,再舀上一碗清汤。今天在城市生活的人,为何就不能在交完收入5%、10%、20%以至更多税金的同时,拿出1%、2%或更多的钱来,资助这些衣食不保求学无门的孩子呢?就算一分钱也没有,我们还有时间和精力,还可以去敬老院陪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我们不是单独的个人,而是一个庞大的志愿者团队中的一份子。

至于经济上,我感谢亲友的帮助,尤其胡佳的父母,送给我们一套房子让我们有安身立命之处。我的代步工具是一辆有6年多历史的二手车,分期付款中。4年大学学费的贷款,还在按期偿还。弟弟上大学时学费比我的还贵,又不能申请全额的学费贷款,他自己暑假打工,酷暑里跑来跑去给公司做调查,我也尽力支持他,有何不妥?现在我们夫妇时常不得自由,但也没光在家睡大觉,依靠码字、翻译、编辑和做些短期项目,工作得更勤奋些,再加上我在小公司工作的一点工资,虽清贫却也能节俭地维持生计。老一辈的人攒钱买东西,新一辈的人凭信用贷款买了东西再偿还。老师您看见我生活勉强还过得去,就臆测我挪用给孩子助学的善款,我只是觉得好笑。

如今已经不是过去那个被党和政府绝对控制的中国了,不依附党,国民照样能生存,只不过有能力大小机遇多少的差别。工作的方式,除了朝九晚五,还有无数的形态。全球化加速了我们社会的开放性和多元化进程,生活的许多可能超出你我想象。我们有能够劳动的双手和大脑,还有一份信心,以及对更美好将来的期望。所以无所惧。

附上政治老师的帖子原文,其语言风格与用词如此熟悉,相信是我的某位老师。

—————————————————————————————————————

曾金燕,家乡人民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不管你能不能看到这个帖子,我都要说出来!当然,就象你告戒大家的一样"要多学一门语言,特别是英语,因为,能看懂中文的只是一部分人,而掌握英语,你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你想说什么,你要说什么!",我写这个帖子,也是想让更多的人,除了你的密友,除了我们家乡的人,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你,希望你能早日悬崖勒马,不要再做出"高尚似耶酥,犀利似鲁迅"其实可笑的很的,甚至可以说没有一点责任感的行为了.

当然,你被美国<TIME>杂志评为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看似很光荣,可是你想过没有,你的所谓的"光荣"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你不觉得脸红吗?

今天我们几位老师在一起看了你的博客,包括教过你的老师,我们看了都很痛心,你怎么会变成这样!政治W老师说他原来教你的时候你很爱出风头,而且言论中很"反动",非常的愤世忌俗,经常爱和老师唱反调,可是我们都不曾想到你现在会滑得如此之远!如此之深!难道这就是和你原来家庭受的影响有关,你才会对中国政府存有如此的深仇大恨?我们分析你大概是患有癔想症,看你的言行举止无不把自己当成在旧社会的地下党爱国人士,执着的和白色恐怖做斗争的女中豪杰!多可笑,做为你母校的一名政治老师,我为你脸红,为你感到羞耻!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武平一中把学生都教成什么样了,在课堂上对学生都灌输了些什么!痛心啊!

你说你是一名志愿者,在公司上班,拿着2000多的工资,你先生也是一名志愿者,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由父母养着(吃着父母为其买的社保),可是,试问你,作为一名05年毕业的大学生,能够在毕业的后一年(2006年)就买房买车,还把自己娘家的房子通通翻过一遍新,还能供弟弟读大学,你是怎么做到的呢?据我们所知,原来你的学费还是向学校贷款,到处举债,通过亲戚朋友的资助才得以筹集的!你的生活来源?你的车啊房啊的,难道都是通过你码字码来的吗,那么,在你博客里你描诉的,你还经常自费资助那些爱滋病患者,那些失学儿童,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你通过什么,资助这些人过后,你是拿什么来养活你的车你的房,还有你的生活质量?募捐款?还是什么!你心里应该最清楚,时间长了,大家都会清楚的!
http://zengjinyan.mobile.spaces.live.com/ent.aspx?h=cns!A90AAE8909DEE107!1474,大家可以看看这个,貌似纯真的文字藏着多可怕的虚伪!武平一中培养出来的学生就是这样的吗!国家要培养一个象你这样的高才生需要多大的投入,需要多少心血,你知道吗?每个国家都有不公平不成熟的现象发生,这些问题通过政府的调控,终究会得以解决得以完善,象尔等扯着这些短处,在国际上大肆宣扬中国的不是,你还有没有良知?有没有责任心?你的这些谬论正好可以被一些发达国家当作制约中国的武器!你跟卖国贼有什么区别,有什么两样!被国保们跟踪着,在你看来还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啊,到处拿来讲,拿来宣传,你怎么就没有一点廉耻之心呢?

你可以很光荣的当你的胡佳太太,也可以很光荣的上窜下跳,出国外交,当你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但是我们福建省武平县的人民,要告诉你,请你,不,求你,不要再四处打着你是客家人,是武平人,是武平一中毕业的人,不要让我们陪你一起丢脸,如果你还有良知,就请你多干点实事,你应该知道你的家乡,岩前,土地征用的问题,经过多方解决不成,多少农民正面临无田无地的困境,这正是象你们这些从农村走出去,受过高等教育,见过大世面的孩子所要反哺的时候了,可是,你看看,你都做了什么,你都为你标榜的"中国人民"做了什么?真的,所有在校研室的老师,包括教过你的老师,我们都觉得气愤,觉得你实在是恶心了我们!!

诸位看客,对不起,我语无伦次了,因为实在太痛心!还有,请有关部门和有兴趣的人士,可以来我们这里看看,来了解这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学生的真实情况!曾金燕,我们可以原谅你,但是,你必须要清醒过来!睁大眼睛看看是谁养育了你,是谁为你创造了这样的生活!国强人强,国耻人耻!下一节是我的课,我在想,三尺讲台下坐着的莘莘学子,有多少将来会像她一样,会忘记祖国的荣誉感,会忘记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的荣辱史,一个连自己祖国都不爱的人,你指望她会爱谁?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以上是我真正想说的! 仅代表个人观点,没有别的意思,如果各位要骂我,就尽情的骂吧.

作者: 220.162.129.*  2007-9-22 16:57 回复此发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0 条 “卖国贼”论——致一位人民教师 的回复

  1. 说道:

      我在国内中学(一所“省重点”)呆过两年,曾给学生讲过张志新、黎九莲等人的事情,有一次考试,一个学生就在作文里写出了这些事情。组内统一阅卷的时候,阅到这份试卷的老师很激动地、义愤填膺地大喊起来:“你们看你们看!这样的学生!”后来我在学生的考卷上看到了她的评语:“你还是中国人吗?”似乎是很义正辞严的。作文被判为严重离题。我面对那位学生的时候,只能苦苦一笑,学生似乎也读懂了我的笑容,没说什么。“你还是中国人吗?”这句话,狠狠地戳在我心头,至今流血。不是责怪那位老师,生活里,她是很可亲可近的。只是,“师”已至此,民何其愚!

  2. 隨風说道:

    看了你這個文章
     
    我想說的是  有這樣的老師MT你這個人了 
     
    我們挺你  還有 聽了胡佳接受臺灣媒體人楊憲宏的采訪 說得真不錯 
     
    支持你們

  3. Setoh说道:

    默克尔:见不见达赖由我做主

    【大纪元12月2日讯】(BBC报导)因在官邸接见达赖喇嘛而引起中国不满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要接见谁该由她自己决定。

    默克尔是在接受德国Deutschlandfunk电台采访时表明这个态度的,有关的采访在星期日(12月2日)播出。
    默克尔在采访中说:"德国及其政府支持中国的统一,这是毋需置疑的。达赖喇嘛要争取的是文化独立……所以这绝不牵涉到中国。"
    她补充说,德国希望与中国维持良好关系,但友好国家之间也应该允许不同意见的存在。
    默克尔说:"我接见我认为应该得到接见的人。"
    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11月28日表示,只要柏林承认接见达赖是个失误,中德仍可以维持友好关系。
    默克尔9月23日在总理官邸接见了达赖,虽然默克尔始终坚持这是一次私人会晤,但这同时也是达赖首次在德国总理官邸收到接见。
    中德关系因这次会晤而出现冷却,德国商业界因担心商业利益受到影响而对默克尔表示不满。
    德国《明镜》周刊11月30日宣布取消原定的在中国参加为期一周的德中文化交流活动的计划。
    《明镜》指责中国方面取消交流活动中的《明镜》封面展览,并表示不会接受中国的审查来决定哪些活动可以进行。(

  4. Angela说道:

    妈妈:什么时候您能平安回家?写在妈妈被抓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作者:刘亚宁

    【大纪元12月3日讯】2006年12月15日是一个令我和爸爸痛心难忘的日子。那天晚上我在洛杉矶的家中照例给北京的父母打越洋长途,没想电话另一头爸爸泣不成声告诉我:“亚宁啊,妈妈又被抓走了”。 北京时间15日晚上8点,3个北京双榆树派出所的警察突然闯入家中搜查,借口搜出了法轮功资料就把我64岁的母亲从家中抓走了。

    自从中共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以来,这已经是妈妈第二次被抓。第一次是在2000年的除夕夜,那次妈妈被判了3年牢狱。2003年出狱后仍旧被警察监视骚扰。
    进入06年以后,中共就开始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开始在北京大肆抄家、逮捕法轮功学员。妈妈就是在这个时候再次深陷囹圄。

    图:母亲李淑英 (刘雅宁提供)

    图:爸爸妈妈我和姥姥
    “缘到法已成”
    我的母亲是一位法轮大法修炼者,她叫李淑英,是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修炼前妈妈就是一个既善良又能干的人。街坊邻里都知道妈妈是我们这个三口之家实际的一家之主。工作上她也是一把好手,曾被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
    1995年,妈妈单位的同事介绍她学法轮功。不久妈妈又带我和爸爸一起到她同事家看李洪志老师的9天讲法录像。当我第一次看到李老师在电视上说:“真、善、忍这种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与坏的标准”时,我就认定这就是我要找的生命中的答案,开始和从小就教育我不做亏心事的妈妈共同走上修炼法轮大法的道路。但 妈妈更有老一辈人严肃认真、吃苦耐劳的精神。她每天早晨5点就起来炼静功。炼完功还要为我和爸爸准备早点,7点钟赶到学校上班。
    妈妈从来都是个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修炼后她更是处处为学生着想。她曾对我说:以前学校、老师、家长都只盯着考分和升学率,不断给孩子施加压力。并不重视道德的培养。现在她却能以一种慈悲心来看待学生们,建议学校减少在假期里没完没了的补习,还不断在平时的教学中给学生们传递真、善、忍的道理。
    98年初妈妈到了退休的年龄。由于退休后将失去一大半工资,许多老教师到都会争取返聘。但是在教育界辛勤耕耘了30多年的妈妈这时想:终于有更多的时间学法炼功了。所以她拒绝了学校返聘的邀请。但此时学校很需要像妈妈这样经验丰富又受学生欢迎的老教师,所以校长书记亲自登门拜访,请妈妈再接一学期的课。想 到修炼人要处处为别人着想,妈妈答应了这个请求,并担负起带两位年轻教师的责任。
    这两位年轻老师是刚来学校参加工作不久的小A和小B。由于缺乏经验,面对几十个欢蹦乱跳的中学生,她们有时会不知所措因而十分依赖妈妈的指导。她们常说:“有李老师(指我妈妈)在这儿坐镇,心里就踏实多了。”别的老教师看在眼里,半开玩笑地跟母亲说:“真佩服你老李,光看着小王小李整天大呼小叫地缠着你我 心里都快烦死了,你可真是稳如泰山。”
    妈妈心里清楚,是法轮大法给了她智慧与力量。那是虽然已经是快60岁的人了,但她经常能在课堂上灵机一动想出更具启发性的方法和例子给学生们讲课。把本来枯燥的高中物理课堂变得生动活泼。同时看到一味鼓励竞争给学生们心灵的伤害,她不采取当着全班的面公布考试成绩的做法,而是把考卷发下去让同学们自己总结 得失, 给予他们应得的信任。
    一天繁忙的工作和家务后,妈妈把她的业余时间都花在炼功和读书上。不久她开始参加中关村南小区一片法轮功修炼者的集体学法。这是法轮功学员自发的活动。经常是在某个学员家中或借用中科院计算所的会议室(有的学员本身就是中科院的研究员或研究生(其中包括曾被关押并并绝食90多天生命垂危的发育所博士生曹凯),因此有这个便利)。大家在一起学法时谈的都是如何提高心性,按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使身心得到升华。我还跟妈妈参加过一些小型的法会,听同修 们上台发言。有一次一个7、8岁的小朋友谈他过去特别爱吃锅巴一类的零食,修炼后改掉了这个偏食的毛病;骑小自行车摔了跤也不哭;平时也不跟别的的小朋友争吵。还有位80多岁满头银发的老婆婆,面色红润,声音洪亮。她讲修炼后如何戒掉了抽烟、喝酒、打麻将的不良习惯…,以至后来奇迹般 地来了月经。有中年男子讲修炼大法后能以慈悲心看待单位里一位曾经令他十分反感的同事。有外地小伙子讲他回家乡把法轮大法介绍给自己的同学。后来那位同学修炼提高很快又把大法介绍给更多的人。而他却产生了妒嫉心,心想:“哼,法都被你一个人弘了。”后来那位同学与他谈心,告诉他:法是大家的,他只是觉得这 个法好所以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小伙子听了羞愧难当,从此他放弃了那颗妒嫉之心在修炼上前进了一大步。……包括我妈妈在内 的法轮功弟子就是这样一群心地纯正,有着高尚精神追求的人们。
    “大法徒 蒙难在中原”
    这样好的功法谁不想让更多的人受益呢?!妈妈本来就是个热心肠的人。她把法轮大法介绍 给了许多亲戚朋友。包括我的舅舅姨妈在内的很多人也走上了修炼道路。(在1999年4.25后,我的一个姨妈和2个表姐都先后被拘留数次。)妈妈还与学校领导联系,借教室放李洪志师父的9天讲法录像。所有的活动都是义务的。不仅是妈妈,其他功友也都自愿抽出时间帮着做放录像、教功等弘法工作。而这些活动后 来都成了触犯所谓“组织、利用邪教组织妨碍法律实施罪”的罪证。
    我母亲在2000年2月4日第一次被捕后先在海淀看守所拘留了1个多月杳无音信。我父亲找到公安局他们才签发了逮捕证。之后她又被转移到北京市公安局7处。几个月后又被转到西城区看守所。这期间我的老父亲和其他亲友多方奔走,母亲所在的学校也曾出面希望把人保释出来。可是我父亲不仅连母亲的面都没让见上,而得到却是警察蛮不讲理的呵斥和威胁。在中国,普通百姓的生命在中共眼里根本就如草芥。
    在母亲被捕后,警察还到家里搜查。没收了大法书籍和一台电脑—他们声称该电脑是我母亲勾结国外势力的工具。我快70的父亲在整个事件中承受了 巨大的痛苦。他是个最忠厚老实的人。从前父母吵架,连母亲生气了都会责怪他“太窝囊”。他万万没想到做了一辈子顺民,到了这样的年纪却遭到夫妻离散,自己的家被抄、还被中共的《法制报》公开指责为X教黑窝子。
    父亲不炼功。但他从不反对母亲炼功。有时他还主动让母亲给他读李洪志老师写的被弟子们称作“经文”的短文。他完全同意李洪志老师所讲的做好人,修心性的道理,只是不相信气功中的特异现象。尽管家庭遭受这样的灾难,他没把责任归咎于母亲炼功。甚至有亲戚出主意让他替母亲写悔过书,好把母亲救出来,他都没照着做。他认为母亲坚持自己的信仰没有错,错在政府。他亲身感受到我们炼功后整个家庭健康向上的气氛。原来妈妈是家里的女强人,炼功后脾气越来越好。而一向蔫蔫的老爸却脾气见长。有时为一点小事跟妈妈发火,但妈妈总能乐呵呵地把矛盾化解,哄得他又高兴起来。
    这就是我的母亲和我们曾经幸福美满的家。成千上万象我母亲这样的普通公民,就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大法而在中国被关押、劳教、判刑,或送进精神病院,甚至被送往秘密集中营作为活摘器官的对象。

    图:妈妈和我在颐和园

    图:妈妈和我在圆明园

    图:妈妈和我在故宫
    2003年2月3日,妈妈度过三年的刑期被释放。从爸爸传来的照片上我看到她已变得白发苍苍。但是大法修炼人有金刚般的意志。而且重要的是爸爸和妈妈这对患难夫妻又团聚了。本以为他们可以重新过上正常的生活,可是在中共邪党的统治下哪里有老百姓能安居乐业的角落呢?!双榆树的片警还是经常“光顾”,让妈妈定期交“思想回报”。
    去年底妈妈再次被抓后也是不让家属见面。一个月后爸爸收到只有一页纸的劳教决定书,判妈妈劳教2年半。决定书书最后说可以在60天内申请复议。但是当爸爸 到北京市政府递交复议申请时却被无理拒绝了,理由是他没有当事人的委托书。可当时连人都见不着,又怎么可能有委托书呢?可见中共的法律只是玩弄百姓的工具。
    后来我从爸爸那里得知,妈妈先是被关在大兴团河的所谓调遣处待了3-4个月,条件极端恶劣,冬天几个人盖一个被子。判劳教后被分到北京女子劳教所。那时爸爸才开始每月收到一次探视通知。劳教所里10个大队,每个大队50到100人不等。每个大队又分班。一个班大约12个人。大多数关押的都是法轮功学员,而且很多是像妈妈这样60岁以上的老年人。劳教所里军事化管理,睡上下铺,每天起床刷牙洗脸上厕所都有时间限制。一天被迫干十几个小时的活,包括种菜、挑拣出口的花生豆子,包装出口的蔗糖等。一天下来,很多老年法轮功学员爬到上铺都很困难。
    因为家里的电话被监听,爸爸看望妈妈时警察也在旁边监视,所以我和爸爸,爸爸和妈妈之间都不能畅所欲言,很多细节还不能了解。但是据爸爸说警察逼迫妈妈吃降血压的药物尽管他们知道妈妈从来没血压高的问题。最残酷的是所有被送到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都被强迫签保证书,保证不再炼功。如果拒绝签就不给吃饭不让睡觉。
    “人快醒”
    共产邪党就是这样要把因修炼法轮功而变得身心健康家庭和睦的人摧残迫害到家破人亡。因为它不能容忍别人有自己的思想,它无法无天的认为自己可以控制所有人,对他们为所欲为。但是宇宙有运行的规律,大自然不随人的意志而转移,“天灭中共”就象一个定时炸弹在中共决定迫害法轮功那一刻起就开启了。每个人、每个生命、包括默许这一切发生的、甚至跟着纵欲发狂的,心都会在黑夜里颤抖:为焦急的等待 一个没有共产邪党的自由善良的新世界而兴奋的颤抖、还是为即将来临的毁灭而颤抖,取决于你的选择。

  5. Yilan说道:

    …………不知道您的中学在哪个地区念的?好吧,我说中国地区差异真的好大。我们浙江省的政治教育“反动典型”,哈哈老师唯恐我们被洗脑,可是现在的孩子都是什么样的孩子呢?相信未来了!祝金燕姐姐的宝宝健康

  6. gznovice说道:

    支持金燕,我们立场一致..

  7. chenweichun说道:

    反对北京举行奥运会,支持达赖,支持西藏独立,支持陈水扁,支持台独,支持南京大屠杀,日本人万岁,美国万岁,,,你们到底想怎样?一群社会渣渍,你们不佩做中国人。你们反对祖国,还借口说反对党国,党是哪来的?不还是人民中产生的吗?共产党国家是我们不同于其他国家的地方,有历史原因,也有现实原因。如果共产党垮了,国家也就垮了,我们有责任让党变得更好,而不是扇风点火让他倒下。国家就靠你们这些人行吗?那又会变成列强的殖民地了,等你们做了亡国奴时,又开始怨这怨那。既然不愿做中国人,你们去做日本人美国人好了,不过我相信即使去了之后,又开始反对那个国家或政府了。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们到底想怎样?????

  8. Yilan说道:

    我只爱国,国之于我只是个文化血缘概念

  9. Setoh说道:

    To RO:
     
    早在几天前看到了RO的留言,可惜我电脑里面没有装中文输入系统,所以等到了现在。
     
    一、首先RO混淆了“共产邪党”和 “国家”之间的关系,我们的国家绝对不会随着共产邪党的灭亡而忘,事实上我们的国家已经存在了几千年,共产邪党才几十年,而这几千的历史中不乏鼎盛时期! 相反的,共产邪党一定会灭亡,因为人们渴求的是一个真正的民主、法制的国家!我们不需要各种所谓“人民代表大会”、“政治局会议”ect, 这些虚伪而可笑的表演,这些形式不过是共产邪党的小丑们一次次争权夺势的表演罢了,济济的人民大会堂,究竟几人真正关心民生疾苦?!
    二、“日本人万岁,美国万岁”——-RO, 说话请讲究证据,你看金燕的那篇文章流露出哪怕一点点儿的崇日崇美?! 抑或是哪个留言的人流露出一点点儿崇日崇美?! 请不要乱扣帽子!!!
    三、“支持达赖,支持西藏独立”——- 如果你曾经去过西藏,你就可以看到流氓政府和共产邪党是怎样地对待土著藏民,又是怎样的摧残藏民的文化,藏民的信仰?!在这种情况下,难道不允许“达赖喇嘛”发出呼救的声音么?!达赖喇嘛一生奔走,不是为了自己,更不是为了西藏独立,而是为了保护藏民的信仰,藏民的文化!! 至于“西藏独立”,如果你不是被政府的言论愚弄,那么就是别有用心的这样说—-因为达赖喇嘛很早以前到现在一直呼吁的都是“西藏文化的独立”,而不是“西藏独立”,简言之,就是希望共产邪党可以不要再迫害有信仰的藏民!!“宗教信仰的自由”,难道不是堂堂正正写在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上了?!如果不能付诸实施的宪法,还能称得上宪法么?!
    伪宪一部罢了—–我们的国人都被共产邪党的小丑蒙蔽了,可悲!!! 共产党为了打击法轮功,说人家是“邪教”,那么存在几千年的藏传佛教呢?为什么也要打击?!!——看来所谓的“邪教”也不过是用来打压的借口而已!!
     
    共产邪党的小丑永远都不明白,有了信仰的人的意志是坚不可摧的!!当那些藏民徒步穿过喜马拉雅山,冒着被邪党枪杀的危险,去见达赖喇嘛的时候,无神论的小丑么肯定在耻笑那些藏民不值得,可是却不知道自己才是最最可悲的,其实这些小丑么信仰的也不是什么“共产主义”,他们只信仰自己的利益,这些人永远无法知道信仰的力量,其实精神是极度空虚的!!——–共产邪党永远无法战胜有信仰的人群,无论用任何方法,遍布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的法轮功学员很好地证明了这点!!!
     
     
     
     

  10. Setoh说道:

    其实共产邪党总是别有用心地煽动国人的民族自尊心,从而达到其转移国内主要矛盾继续奴役人民的目的。 譬如如果谁说日本汽车制造业真发达啊,美国的民主法制健全的多啊,这些本来就是事实的东西,就会被盖上哈日哈美的帽子,难道我们不应该正视我们的不足、正视别国的长处么?!
    共产邪灵终将会从我中华大地驱逐出去!!! 当国民意识到其邪恶本质之时,就是其灭亡之时!!!

  11. lotto说道:

    "如果共产党垮了,国家也就垮了"
    哈哈哈,国民党被赶出大陆垮了,国家垮了么?国民党后来在台湾也面了,台湾垮了么?澳大利亚执政联盟干了四届了,这刚下台了,国家垮了么?瑞典社会民主党干了12年,被选下去了,国家垮了么?莫里尼奥被阿布拉莫维奇炒了,切尔西要降级了么?
     
    "那又会变成列强的殖民地了,等你们做了亡国奴时,又开始怨这怨那。"
    最近几十年,有哪个国家亡国了,然后老百姓称为亡国奴了?对哦,有科威特哦,还被美帝国主义解放了。吓唬谁啊。。。。。。这个世界到底,除了一帮2B穆斯林极端主义之外,还是不是那个没事就你亡了我,我亡了你的世界,睁开眼睛看清楚吧。。。。。。
     
    "你们反对祖国,还借口说反对党国,党是哪来的?不还是人民中产生的吗?"
    这句话没有任何逻辑。所有人都是人民中间产生的,RO同志骂的人们也都是人民中间产生的,魏振海也是人民中间产生的,陈良宇也是人民中间产生的,连朱广沪都是人民中间产生的!所以党员的人民属性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所有被定义为反人民的人,也都是人民哦。。。。
     
    最后问一下RO,"反对北京举行奥运会,支持达赖,支持西藏独立,支持陈水扁,支持台独,支持南京大屠杀,日本人万岁,美国万岁"这些概念,在你脑子里都是等同的么?哈哈哈哈

  12. farm说道:

    台独 -> 爱台湾统一 -> 卖台湾;支持D -> 爱国反对D -> 卖国to be, or not to be

  13. 風不息说道:

    洗脑教育下的老师再去教育学生,于是学生也被洗脑。 唉…. 可怜!

  14. M说道:

     I feel that one should love his/her country. Giving off sensitive information is not the right thing to do. It is only a disgrace to its own country, while others will just watch it with a 微笑. 我不是中国 人可是我还是支持我们华人 .不可以’soi’ (cantonese)给外人看. please pardon my poor chinese words.

  15. M说道:

    这儿事情很多’外人’以经 当成笑话了.

  16. LIN说道:

    .可悲的教师 自己被洗脑了还要给孩子们洗!

  17. Unknown说道:

    老师,你不要太虚伪?
    ——有感于曾金燕的老师的“正义之言”
     有幸进入了胡佳的战友曾金燕的博客“丁丁园”,看到了一篇她的母校老师对她的口诛笔伐的文章,把我尘封了三十年的旧事唤醒。
    77年和78年,我所就读的母校哈尔滨市113中的两个班主任,她们使我感慨颇深,于是我曾经写了一篇短文“老师,想说爱你不容易”。在当时,能让我有此感慨的老师毕竟是占少数。现在还有几成的老师尽职尽则?学生们的作业由学生干部代批;家长们在费力地供养着还的同时还要时常给老师们送礼,承受着额外的经济负担。你们听管了顺风顺耳的话了,你们受党奴文化毒害太深了,以至于稍微听到一丝丝不同的音符,就能使你们如此暴跳如雷。
    古人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而你们只不过照本宣科,就自抬自大。换位想一下,如果没有学生家长们支付高额的学费及附加费,把自己的子女送到学校,老师,你还有什么价值?你能给你们自己当老师吗?中共还会从自己的腰包里掏钱支付你们高薪,而且让你们如此逍遥自在吗?到那时,你们得去学生的家里当私塾先生,你还敢把党奴文化灌输到你们的学生那里吗?你们还能如此混日子吗?
    老师,你是否记得——啄木鸟,这个可爱的小动物,当你在欣赏赞美参天大树时,啄木鸟却非要在光滑的树干上啄出许多洞,而你却因为它破坏了树干的外观,影响了你的视觉感受而不分青红皂白斥责它。你是不是太……
    胡佳、曾金燕等人敢直言时弊,他们是保卫中华大地的“啄木鸟”,他们看到了暗藏在中华大地内部的蛀虫,你为什么只看到他们啄伤了树皮,而没有看到他们是在为大树疗伤?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双眼?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心灵?
    老师,不要认为只有你是爱国的,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愿意看到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健康,我们敢于揭开身上的疮疤,是为了清除毒素,使我们的祖国健康茁壮地成长。
    2008-2-12

  18. Unknown说道:

    老师,你不要太虚伪?
    ——有感于曾金燕的老师的“正义之言”
     有幸进入了胡佳的战友曾金燕的博客“丁丁园”,看到了一篇她的母校老师对她的口诛笔伐的文章,把我尘封了三十年的旧事唤醒。
    77年和78年,我所就读的母校哈尔滨市113中的两个班主任,她们使我感慨颇深,于是我曾经写了一篇短文“老师,想说爱你不容易”。在当时,能让我有此感慨的老师毕竟是占少数。现在还有几成的老师尽职尽则?学生们的作业由学生干部代批;家长们在费力地供养着还的同时还要时常给老师们送礼,承受着额外的经济负担。你们听管了顺风顺耳的话了,你们受党奴文化毒害太深了,以至于稍微听到一丝丝不同的音符,就能使你们如此暴跳如雷。
    古人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而你们只不过照本宣科,就自抬自大。换位想一下,如果没有学生家长们支付高额的学费及附加费,把自己的子女送到学校,老师,你还有什么价值?你能给你们自己当老师吗?中共还会从自己的腰包里掏钱支付你们高薪,而且让你们如此逍遥自在吗?到那时,你们得去学生的家里当私塾先生,你还敢把党奴文化灌输到你们的学生那里吗?你们还能如此混日子吗?
    老师,你是否记得——啄木鸟,这个可爱的小动物,当你在欣赏赞美参天大树时,啄木鸟却非要在光滑的树干上啄出许多洞,而你却因为它破坏了树干的外观,影响了你的视觉感受而不分青红皂白斥责它。你是不是太……
    胡佳、曾金燕等人敢直言时弊,他们是保卫中华大地的“啄木鸟”,他们看到了暗藏在中华大地内部的蛀虫,你为什么只看到他们啄伤了树皮,而没有看到他们是在为大树疗伤?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双眼?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心灵?
    老师,不要认为只有你是爱国的,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愿意看到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健康,我们敢于揭开身上的疮疤,是为了清除毒素,使我们的祖国健康茁壮地成长。
    2008-2-12

  19. bai说道:

    哎~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