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风警貌实录一则

今天吃午饭,聊起05年的一个小故事。当时某维权人士与外国媒体见面,被两辆车跟踪。该外国媒体的中方余姓女助理为了缓解气氛及与警方的关系,特意拿了上好点心送给便衣警察吃。

当时警方人员义正严词地拒绝说:“我们骨子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中方余姓女助理愣住了,不知如何是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4 条 警风警貌实录一则 的回复

  1. Taylor说道:

    哇 你好幽默

  2. chenweichun说道:

    偶然看了你的一些文字,觉得很偏激、很荒谬!也许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清醒清醒吧

  3. Taylor说道:

    终于有人和我同感了

  4. Angela说道:

    Cr为啥觉得人家的文字荒谬呢?!一定是活得太好了,真的不了解劳苦大众的生活,譬如:广大西藏人民,房屋被非法拆迁的普通人,已经每天靠着捡垃圾上访的访民。。。罄竹难书,就不一一列举了。。
     
    而对于这些政府的流氓行为,金燕夫妇发言了,于是被监控居住,高律师发言了,于是三番两次被捕+妻子儿女被打被折磨。。 Cr不去理会这些觉得这些和自己无关,自然gcd流氓政府就找不到Cr头上,于是,Cr还是过着自己逍遥自在的生活,然后看看,金燕的文字,慨叹:“很偏激、很荒谬!也许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清醒清醒吧”。
     
    难道最该清醒的不是Cr么?!
     
    这个黑白颠倒的社会,麻木糊涂的人却对清醒的人说“清醒清醒吧”,何等滑稽?!
     
    鲁迅现在弃医从文,觉得用文字拯救国民的精神远比肉体要重要,现在愈加明白这个道理。。。 如果人活着的唯一目的只是为了利益为了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好,那么这个人还有灵魂么?! Tailor为了5毛钱,可以当魑魅魍魉。。这样的人活着绝对不如死了的好!!!

  5. chenweichun说道:

    我承认你的文笔和博主的一样的犀利,但这掩盖不了内容荒谬的事实。你拿自己比鲁迅,在我看来,是对鲁迅极大的侮辱。你忘了鲁迅是在国家被欺凌、人民生不如死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社会决定弃医从文以籍改造社会和民生的,现在国家富强、人民安定,我们应该有更高的追求,而你们这些人却在无事生非、煽动不满,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吗?
     
    大陆有些地方人民的生活水平的确不高,但是正在快速提高,因为咱们底子不好,改善是要花点时间的。有些地方政府部门的行为的确不当,但是谁能保证哪个国家的哪个政府是完美的?!况且,我们可以看到政府正在不断改善执政行为,并且取得了很大进步,我们在对政府不对的地方提出批评的同时要看到这些进步,也要记住我们的目的不是讽刺、挖苦和丑化政府,这才是客观的。
     
    你可能会以为我是“流氓”政府的人,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是中国人,一个普通老百姓,不是中共党员,也不是政府里的人,我甚至根本就不在中国,但是我对中国的了解和热爱以及对中国所处国际环境的认识要远高于你!
     
    其实对于持不同政见者,我一向是理解的,有些甚至是支持的,也许我们的社会还真需要这样的一些人。但是有些人偏激狭隘的行为和言语于国家和人民有损而无益,或许自己还意识不到这些,对这样的人,我完全赞同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来限制。我在中国生活多年,绝不相信和认同博主对于时下国内人民的生活和思想情况的阐述,比如公交车上或社区里老百姓对“国安”和警察的侧目,那完全是她自己误导民众或限于自身认识理解能力有限所制,对于她的生活和思想境地,我只能表示同情。
     
    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
     

  6. Sisi说道:

    我从没说过Cr你是个GCD的人,充其量你是个麻木的人:-) 你和Tailor这个魑魅魍魉当然是不同的。可是你真是有点儿站着说话不腰疼,哪天你的丈夫或者老婆被政府流氓抓去120天毫无音信试试看,哪天你家楼下都布满警察几年不让你出门再试试看,哪天你去上访村去看看,哪天你去无家可归的拆迁户家去看看,哪天你去艾滋病村去看看,哪天你去监狱实在的去看看流氓政府+警察是怎样的对待flg。。。感觉中国现在的和谐本来就是伪装和粉饰出来的,政府本来就还是一如既往的集权,一如既往的民主一篇黑暗,现在的状况未必比鲁迅先生那个时候强,只是你不过是其中一个麻木的人罢了,所以你就是鲁迅那个时代的“麻木人”。
     
    “老毛”同志看上了江青,于是不顾自己已经是有妇之夫,还是和江青这个戏子结了婚,gcd的老大的嘴脸就是这样的,从一开始就是不光彩的,那为啥全国上下崇拜老毛了,不过是上上下下的运动搞得大家心里害怕,你不去搞这个崇拜你就被斗(颇和现在的北韩相似),文化大革命直接毁掉了一代人。gcd对待8.9更是邪恶之极,8.9的后果远远不至于我们损失掉了很多人爱国家的学生,直接导致后来的大学生根本就不会也不敢去为国家的民主而呐喊,直到现在大学生已经变成完全为自己如何生活好而活着了,根本不去理会国家啊民族啊,这些都和利益扯不上。加之从小到大扭曲的历史和假大空的政治对我们的洗脑,使我们越发变成了革命的“螺丝钉”。
     
    其实对国家发出不同声音的恰恰是为了国家好,历来“忠言逆耳”。金燕夫妇本来就是中国民主的先锋,他们当然知道发出不同的声音会有怎样的后果,而且你看他们夫妇的文章,绝大多数都是为了别人而呐喊,根本不是为了自己—-何其无我!! 这可能和她们的佛法修炼有关吧。。
     
    我没有正见,我也不在中国,我只是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那种强拆民房强占农民土地的现象不再发生,事先真正的以法治国,建立起来真正的法治社会,使广大人民的生活和安全更有保障。现在是有冤无处说,官官相互,处处腐败糜烂,做点儿啥事都要托关系走后门,既然Cr你也在国外,那么你应该知道,在国外办事根本就不是这样的,什么都有规定和法律,谁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萝莉啰嗦说了这么多,其实我的体会远没有金燕夫妇多,他们是正在身处前线,为了中国的民主牺牲着斗争着。我本是80年代出生的人,现在还是个学生,和金燕的年纪相仿。我从没接触过金燕夫妇,甚至从没有用网络或者其他方式和他们联系过,但是我被他们深深地感动着。。。
     
    我看到了希望,很多人都看到了希望。。。相信曙光会很快再现!!

  7. Sisi说道:

    我从没说过Cr你是个GCD的人,充其量你是个麻木的人:-) 你和Tailor这个魑魅魍魉当然是不同的。可是你真是有点儿站着说话不腰疼,哪天你的丈夫或者老婆被政府流氓抓去120天毫无音信试试看,哪天你家楼下都布满警察几年不让你出门再试试看,哪天你去上访村去看看,哪天你去无家可归的拆迁户家去看看,哪天你去艾滋病村去看看,哪天你去监狱实在的去看看流氓政府+警察是怎样的对待flg。。。感觉中国现在的和谐本来就是伪装和粉饰出来的,政府本来就还是一如既往的集权,一如既往的民主一篇黑暗,现在的状况未必比鲁迅先生那个时候强,只是你不过是其中一个麻木的人罢了,所以你就是鲁迅那个时代的“麻木人”。
     
    “老毛”同志看上了江青,于是不顾自己已经是有妇之夫,还是和江青这个戏子结了婚,gcd的老大的嘴脸就是这样的,从一开始就是不光彩的,那为啥全国上下崇拜老毛了,不过是上上下下的运动搞得大家心里害怕,你不去搞这个崇拜你就被斗(颇和现在的北韩相似),文化大革命直接毁掉了一代人。gcd对待8.9更是邪恶之极,8.9的后果远远不止于我们损失掉了很多人爱国家的学生,直接导致后来的大学生根本就不会也不敢去为国家的民主而呐喊,直到现在大学生已经变成完全为自己如何生活好而活着了,根本不去理会国家啊民族啊,这些都和利益扯不上。加之从小到大扭曲的历史和假大空的政治对我们的洗脑,使我们越发变成了革命的“螺丝钉”。
     
    其实对国家发出不同声音的恰恰是为了国家好,历来“忠言逆耳”。金燕夫妇本来就是中国民主的先锋,他们当然知道发出不同的声音会有怎样的后果,而且你看他们夫妇的文章,绝大多数都是为了别人而呐喊,根本不是为了自己—-何其无我!! 这可能和她们的佛法修炼有关吧。。
     
    我没有政见,我也不在中国,我只是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那种强拆民房强占农民土地的现象不再发生,事先真正的以法治国,建立起来真正的法治社会,使广大人民的生活和安全更有保障。现在是有冤无处说,官官相互,处处腐败糜烂,做点儿啥事都要托关系走后门,既然Cr你也在国外,那么你应该知道,在国外办事根本就不是这样的,什么都有规定和法律,谁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萝莉啰嗦说了这么多,其实我的体会远没有金燕夫妇多,他们是正在身处前线,为了中国的民主牺牲着斗争着。我本是80年代出生的人,现在还是个学生,和金燕的年纪相仿。我从没接触过金燕夫妇,甚至从没有用网络或者其他方式和他们联系过,但是我被他们深深地感动着。。。
     
    我看到了希望,很多人都看到了希望。。。相信曙光会很快再现!!

  8. Sisi说道:

    Cr"大陆有些地方人民的生活水平的确不高,但是正在快速提高,因为咱们底子不好,改善是要花点时间的。有些地方政府部门的行为的确不当,但是谁能保证哪个国家的哪个政府是完美的?!况且,我们可以看到政府正在不断改善执政行为,并且取得了很大进步,我们在对政府不对的地方提出批评的同时要看到这些进步,也要记住我们的目的不是讽刺、挖苦和丑化政府,这才是客观的。"
     
    ———-你Cr看到金燕和胡佳哪篇文章是在抱怨xxx地方的生活水平太差了,可不可以不要混淆视听?!制度上的问题都一概的归咎到我们起步晚底子薄?!!汕尾抢占农民土地建厂,到处非法拆迁,打压西藏人民、基督教徒、flg以及其他信仰,sars、艾滋病的一直都遮着盖着,谁要是敢说出实情就会被整;官官相互,腐败糜烂—-统统的这些都是因为“有些地方的生活水平不高”?!
     
     

  9. Taylor说道:

    no name:冷静。我就一大学生,你说我是政府的人是抬举我了。
    你想,这个空间在大陆是上不了的,我上也是要用FreeGate软件的,我如果是个停当的话的好青年我会来“反动”网站吗?什么“大纪元”、“看中国”。我也很关心六四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说我什么5毛钱我很无辜的嘛,我只是觉得如果一个中国人在空间上都是讽刺政府的文章,那有点不太正常。
    你还是饶了我吧,我以后不来了。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如果你认为我是政府的人的话,呵呵。

  10. Taylor说道:

    no name:冷静。我就一大学生,你说我是政府的人是抬举我了。
    你想,这个空间在大陆是上不了的,我上也是要用FreeGate软件的,我如果是个停当的话的好青年我会来“反动”网站吗?什么“大纪元”、“看中国”。我也很关心六四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说我什么5毛钱我很无辜的嘛,我只是觉得如果一个中国人在空间上都是讽刺政府的文章,那有点不太正常。
    你还是饶了我吧,我以后不来了。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如果你认为我是政府的人的话,呵呵。

  11. Taylor说道:

    有一句打错了,应该是:“我如果是个好青年的话…”

  12. Sisi说道:

    无论你是不是网评员,开口在人家博客上就骂人家“傻逼”,就不怎么样,我忍了好久了,看你继续嚣张就站出来说了两句。。
     
    好人可以瞬间变成坏人,坏人也可以变成好人,但是无论谁做了坏事情做了出卖灵魂的勾当,都会遭报应!!
     
    无论你是不是真的大学生,说实话我觉得现在的大学生特无知,找个好工作买房买车都已经成为全部的寄托了,除了物质上的追求,精神特贫乏—不过这也怪不得大学生,也是为了苟且生存,如果你有其他的想法发出来不同于党妈妈的声音就会被gcd搞的没完没了,不仅搞你而且搞你的祖宗三代,七大姑八大姨一个都不带落下的,说不准连你的朋友都受牵连,高律师的例子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写证!!作为一个律师,为一些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多么正常的事情,可是在不正常的制度下,这就变成了奢侈—悲哀!!!

  13. Sisi说道:

    出卖灵魂的人绝对不在少数,看看mitbbs就知道了,谁在出卖灵魂为gcd舔屁股一下就看出来,因为他们的文章和人民日报的报道一个模样,极尽粉饰、阿谀奉承之能事,没有一句话让人不恶心,颠倒黑白!!!
     
    也许这样的人现在能暂时得到一点儿好处,将来有的罪受了,不过人往往看到的是现在,看不到未来。。
     
    奉劝那些点头哈腰为了所谓的“上级命令”的人,即使不能做出反抗,也对有良心的中国人手下留点儿情,其实是在自己积点儿德!!谁人没有父母兄弟,谁人没有妻子儿女!!!如果一意孤行,将来必天打雷劈!!!
     
     

  14. Ruoyun说道:

    我也觉得这个警察的思维也不是不能理解  
     
    他只是不太明白你们在做什么 为什么非要需要跟外国人接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