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十七大,共建和谐社会

本文系响应党的十七大精神所作,如有不足之处,纯粹笔者的能力所限,而非党的精神有误。另:本文绝无抄袭新华社等新闻机构的通稿,也没有模仿他们的报道风格,如有雷同,纯属意外,本人概不负责。

今天早晨明媚的阳光把我叫醒,我推开窗一看,哇!晴空万里,麻雀喜鹊欢快地歌唱。一定是有什么好事,老公提醒我,今天是党的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大日子。难怪啊,人、动物、自然是这样地和谐。

午觉醒来,发现太阳和往常不一样,居然还挂在半空,而且天空也没有灰蒙蒙。我兴致勃勃地拉着老公和母亲一起到附近散步。一下楼就看见平时熟悉的邻居戴着红袖章,增添小区保安力度,我真为他们自豪!毕竟我身边也有人成为保卫十七大2270名代表人身安全的80多万红袖章北京百姓的其中一部分啊!楼下的便衣也比往常友善,为了保障我们这些平头百姓的安全,派出6名便衣和一辆车跟着我们一起散步。一行人——有临时警察(地痞、保安)、国保警察、打电话时自称是部队工作人员的便衣、我们(平民、妇女、未出世的婴儿),组成松散的团队慢悠悠地走在树荫下、草地上,充分体现了军民、警民一家以及鱼水情深的和谐社会景象。

走到小区前待建高楼的空地上,看见一位大姐正在放一群绵羊,有公羊、母羊,还有可爱的小羊羔,个个吃得圆滚滚肥嘟嘟,还有母羊怀胎待产。大姐说,她一共有24只母羊,每年每只产两胎,有时更多,七八个月可以养到七八十斤,每斤可以卖6元。我算了算,保守估计,光养羊一年下来收入就超过两万元,再加上其他家庭成员的收入,日子过得不错啊,正是应验了党的十七大报告,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放羊大姐问我们是不是城里人,其实我们就住在这眼前的板楼里,和大姐还称得上邻里关系呢!但她的问题,已经足够体现我们国家城市化进程的力度和成功之处。她又问后面跟的那么多人是谁,一定是我们的警卫吧。我们嘻嘻笑。放羊大姐的生活好,充分体现了党的功劳和当下社会的和谐。

往西望去,建筑工人在热火朝天地新建一座横跨京杭大运河北起点的大桥;往东望去,许多卡车、推土机、压土机正在忙碌地铺设崭新宽阔的柏油大道,一片繁忙发达的景象。再往东看,是远近闻名的北京二中通州分校。说它远近闻名,因为北京二中在北京的中学中排名够得上前十,而其通州分校也在北京能数到前五十名左右。这也充分体现了我党教育产业化的决策是无比英明、无比正确,教育已经高度产业化,将来社会不愁没有听话的人才。这些,都是构建和谐社会必不可少的因素。

此时,太阳有了要下山的迹象。迎面走来越来越多散步、遛狗的居民。这些宠物狗真了不得,要么长得健壮肥硕,要么皮毛发亮还做了美容,充分体现出人民的生活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不仅人类的生存权得到保障,人类的发展权也充分得到发展,同时动物权得到人类的充分重视。其中一只狗,长得比动画片里二郎神的啸天犬还像啸天犬。如此有个性的“狗瑞”,建议一定上报党中央,作为当下太平盛世的见证,也是和谐社会的一大瑞相。

有个遛狗的阿姨在路边土沟里跨不上来,我老公赶紧跑去拉她一把。阿姨连忙说谢谢。我心里说:“不用谢,在和谐社会,响应党的八荣八耻教导,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嘛!”

回到小区经过中心小花园,给老公的母亲打电话,汇报今天平安无事,免得老人在十七大召开之际格外挂念。婆婆很高兴,说她昨夜给未出世的宝宝亲手缝了几个褥子套。老公摇头晃脑地感叹:“奶奶手中线,孙儿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虽然有点言不及义,但总体来说,这也体现了党领导下,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为十七大献上一份厚礼。

返回家中时,不免感到又渴又饿。于是取了友人从伦敦带回来的柠檬茶,泡了淡淡的茶水,加上浓浓的牛奶,再热了烙饼。既时髦洋气讲究情趣,又营养,还不忘中华民族的饮食老本。作为一个爱国爱党爱家、弘扬民族精神也吸收外来文化的普通老百姓,我一边喝茶一边吃烙饼,生出无限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感觉自己生在中国大陆,在党的领导下,是多么地幸福。闹独立的台湾人民,恐怕就无福了。喝完“傍晚茶”,我还轻轻嚼一块巧克力躺在沙发上休息,香甜浓厚,就像生活一样美滋滋。

晚上七点整,打开电视看新闻联播。主播说今天的新闻联播将播放一小时,然后开始报道十七大,看到七点五十分,还是在讲十七大。八点新闻联播结束后,又开始重播上午十七大开幕的现场直播。由此可见,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对党的十七大是多么关心,全世界发生那么多大事,也不及十七大重要。中国移动虽然处于垄断地位,但是不卑不亢,热心为民众着想,给手机报订阅用户额外免费发送“手机报十七大特刊”,介绍胡锦涛报告赢得掌声如潮,手机报读者热评似海,博客也《没有理由不感谢党》,互动话题《邀总书记说心里话》。党的十七大召开,简直全民沸腾啊!

作为一位普通市民,看见党取得可喜成绩,我觉得非常自豪。但是希望我党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此,我决定尽一个老百姓的基本义务,向党建言,以建设更加和谐的社会:

通过观看上午对党十七大开幕式的电视直播,我发现每个与会者衣着鲜亮、精神饱满,充分体现了党员的精神风貌。只是胡主席报告长达两个多小时,期间没有休息,考虑到许多与会的是七八十岁的老同志,虽都是令人尊敬的老人,但自然规律不饶人,难免也有前列腺炎、高血压、支气管炎等不便多谈的小恙,需要时不时上厕所、吸氧气、平躺,所以建议报告期间增加休会时间,更加体现党的人道主义关怀。

其次,我注意到与会代表有些是少数民族,看他们的表情不一定能完全听懂普通话,但是他们都没有带同声翻译的耳机。虽然这些代表数量不多,而且可能大多数都讲普通话,但为了预防万一其中一两个普通话不够好,为了让所有的代表完全充分地领会党的精神和线路,建议为少数民族代表提供同声翻译和收听的耳机。这样的话,党的大会就更加与国际接轨,和联合国会员大会一样,达到世界无法超越的级别!

再者,党提倡廉政,反对腐败。建议大会场和各个分会场选择在破旧的平房区甚至空地召开。这样既能体现我党作为公仆的朴素清廉,又能把西方那些虚伪作秀的民主国家政府会议现场直播给比下去,为中华民族增光。

最后,通过电视我看见十七大会场内的横幅“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但是可能由于摄像的同志抬机器太累了,没有定格和特写。我建议,下次把这条横幅环绕着天花板上漂亮的五星灯饰,这样既引人注目,又表现了它至高无上的地位。

写到这里,我已经激动得语无伦次。衷心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条 喜庆十七大,共建和谐社会 的回复

  1. Taylor说道:

    说实话 我就觉得你是个傻逼 谢谢

  2. Taylor说道:

    你都几岁了 还当愤青呢 像我小时候一样
    你忍不了这社会就去美国嘛 说不定接受个金质奖章什么的
    你是傻逼 谢谢

  3. David说道:

    所谓的17大,不过是在那里的2000多名代表们表演的又一场“滑稽戏”而已。

  4. gznovice说道:

    哈哈哈,写的好,支持支持,17大就是一出戏~耍猴~

  5. Angela说道:

    Tailor才是一傻逼,谁是傻逼,一看他讲话就知道,估计Tailor肯定是GCD的网评员啥的,为了5毛钱,出卖了自己的灵魂,从而直接导致其沦为傻逼!一看那头像,整个一个魑魅魍魉!!不是个东西,不是个好东西,嘛都不是,还骂人家傻逼,5毛钱给搞昏头了!!
     
    素质太低,介意gcd换掉Tailor这个傻逼,否则不是给党妈妈17大摸黑么?!

  6. 说道:

    真是,您都多大了,还这么粪青!
    可能,您是被监视、被限制人身自由了,
    这种抱怨有什么意义吗?!——像个小p孩一样——胡乱讥讽、小p事就抱怨——而且讥讽、抱怨一点都没说到点子上。就像个乡下泼妇,毫无疑义的在骂街。——当然,您没说粗话,可是您也没说什么有用的、发人深省的话
     
    我刚会上外网,本来对您这种“民主倡导者”是仰望的,可是……
     
    感谢您,让我知道“民主人士”也是水平参差不齐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