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害死猫

傍晚下楼请收废品的到家里把瓶瓶罐罐和一些报纸收走,把房号告诉他以后我去小区超市让送大米到家里。那时国保警察们正热火朝天地打牌,从楼梯口到院子到院子围合口再到围合外国保的车上,少说也有十几个便衣。

我挺着大肚子,走路慢,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收废品的和送大米的已经从我家出来,往院子围合外走。原本打牌的几个国保还有保安围着收废品的说些什么,还伸手要拿刚从我家收下的东西。看见我正好迎面走来,国保们尴尬地笑了笑,其中一个故意一边大声说到他那儿收废品,一边把收废品的往另外一个院子围合引。我纳闷便衣警察们的举动,反正也是闲着,也就跟在后面慢慢地走过去。看见我跟上去,原本躲在里面的另一个便衣警察讪笑有点不好意思。我兴头足了,干脆站在另一个院子的围合口,想看一看警察们卖什么废品。结果他们什么也没卖,让收废品的离开,我往那个院子里走,问国保:“你们在这个院子也租房了?”其中一个拿着手机说:“没有,看看,你们小区好。”我说:“有什么好的,不就是保安多嘛!”他说:“我们不讲别的,就说楼盘。”

显而易见,他们这些便衣警察要查从我家卖出去的废报纸及其他杂七杂八的废品,又不想让我知道。我慢慢地走回家,回头看,国保们又把收废品的围住了。

家里的信箱,已经半年多的时间没有收到私人信件,偶尔一两封信,不是中国移动或银行的帐单,就是宜家或婴幼儿用品的广告手册。我很清楚这些警察们审查并偷走我们的私人信件。只是想不到他们对我们家出去的垃圾和废品也这么感兴趣。老公的陋习,报纸要留好几个月攒了老高一堆才卖,也亏那些国保警察们一张一张拣着看。空食品盒不少,可惜月饼、蛋糕、酸奶全部已经被我们吃光光,一点也没给国保们留下。

晚上给国保队长打电话,抗议更多的国保驻扎楼下监视,抗议国保晚上睡在家门口和我们只有一块门板之隔,抗议国保审查我们家卖出去的废品……扯了好一会儿,国保队长说合不合理的话就别提了,这样做也是为了预防万一出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条 好奇害死猫 的回复

  1. Siming说道:

    祝您中秋快乐 

  2. gznovice说道:

    呵呵,他们都想立功啊..中秋快乐,全家幸福

  3. Minnie说道:

    金燕︰How are you? We called you today so many times, but couldn’t reach your mobile phone, and so as Hu Jia’s. What is going on now? Are you OK? Minnie

  4. 風不息说道:

    祝你中秋快乐。
     
    跟强盗讲什么道理呢。
     
    国保这种职业,没几年好当了。其实也够可怜的。 

  5. 说道:

    祝国保们也快乐吧。
     
    每次看到他们的“事迹”,我总是想起鲁迅笔下那个“红眼睛阿义”。何其相似! 

  6. Taylor说道:

    我看你那几个博客也没几个人去啊 怎么就被封了呢 唉 提拔你了 我还是不能理解为啥你对所有反党的消息都关心呢 真有毅力的 每天都关心是吧 还得到处搜集….不容易不容易
    我还是想问 你干嘛不去美国呢 我看你已经忍不了啊 哦 我差点忘了 有便衣! 那这就不能怪你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