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浩荡荡的一次产检

小学六年级开始一直住校到大学四年级,每逢开学,总能看到一群替孩子拎包铺床的父母亲戚。怀孩子后要经常到产科做检查,发现陪同孕妇的阿姨、妈妈或婆婆总数比孕妇还多。也许这就是中国特色。中国的人太多了、太闲了、太不独立了……
 
几个月前预约了今天做胎儿心电图,妈妈刚到北京很新鲜,要和我一起去,婆婆也第一次要求去看看,或许能听听未来孙儿/女的胎音,老公当司机,国保警察们不放心,派了三辆车12个便衣警察跟着。于是,我们一行人四辆车浩浩荡荡地开往朝阳医院。
 
看医生做检查,是别人帮不上忙的事。要去哪几个科室我自己最清楚,我在前面走着,后面跟一溜,上楼时回头看,楼梯从上到下都是"我的人",母亲、婆婆、丈夫、若干一本正经的国保警察,歪歪扭扭一字型跟着,我不禁笑了。这是我经历的最浩浩荡荡的一次产检,不知道够不够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医院人多拥挤,我们的贡献真不小啊。
 
北京不是老堵车吗?政府不是建议市民乘公交地铁吗?党不是提倡节约、效率吗?母亲与婆婆今天看见图片上宝宝的眼睛、鼻子和嘴巴,还想知道更多但是医生不让,我对她们建议,等宝宝出生时你们再去医院吧,以后的产检都不用一起来了。同时也给公安部建议,派三辆车国保警察跟我们去医院,实在给公路、医院添堵,浪费社会资源,也显示了警察办事低效率,不如精简精简人员。非法软禁监视一个孕妇和她瘦小的老公,对便衣国保警察来说,还不简单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浩浩荡荡的一次产检 的回复

  1. gznovice说道:

    节约人力物力,从公务员做起

  2. tao说道:

    可怜的警察,也让你折腾苦了。
    快成你的走狗了。

  3. 诸葛思远说道:

    威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