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双?

在小区散步,抑或在游泳馆,那些妈妈们看见我,马上大叫跑来跑去的淘气孩子:"小心别撞着阿姨!"可见我很危险。不愿为党号召的"国家利益"或"集体利益"作任何牺牲,非常之小气和自私,可见是小人,加之会爱会恨一女子,难养也!
 
"好运北京"测试赛,北京从17日到20日,车辆单双号管制限行。
L说以国家利益的名义,出个通知就令百万车辆不上路,没有征询民意同意与否,程序上不正当;
H说单双号限行,家里应备两部车,车牌单号一个、双号一个;
B说精简到单双,六合彩很方便,开赌场也简单多了;
网友说单双号限行可以,请退还限行中按日计算的养路费;
道路果然畅通,空气果然比较不那么污染,我说为了保障社会资源的使用不拥挤,无论什么时候什么事情,都按单双号或男女性别执行,那么就没有高峰拥挤的烦恼,每人每年有半年的假日,社会变得又纯粹又干净利索。不过马上想起《情癫大圣》里唐僧师徒受到莎车城人民歌舞热烈欢迎,乐滋滋时突然一个冷颤:一个没有小孩的城市——歌舞欢笑的人们必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阴谋感不由而生。到时候来北京看奥运的国际友人,看见纯粹得不得了的北京,会不会也有凉透脊梁的阴谋感?
 
17日早晨7点出发去医院做例行产检,先坐小区班车巴士,一路畅通;到了中央商务区的国贸打的,未遇堵车。问的士司机感觉如何,他说:"无论哪里都不堵车,不过生意并没有更好。"那人都哪儿去了?司机说:"可能坐公交地铁了。"一路能看见诸多警车,和几辆被拦下的倒霉车:外地车或双号车。
 
18日,我的双号车牌小金龟可以出行,上午全家出发去游泳,下楼被国保警察拦下,禁止外出。特别说明命令中涉及陈光诚妻子袁伟静。据理力争、讨价还价,又对国保进行"普法教育",国保也再三请示领导,四十多分钟后,我们终于有"权利"去游泳馆了。傍晚我和胡佳外出,至少9名北京市国保阻拦,据理力争,一个小时候后,胡佳不得不和我说今天他无论如何也出不去了,让我独自驾车出行。我发动车子,5名国保大汉围上阻拦——他们请示领导后,说也不准我外出,不准车子外出,没有理由和合法程序,只有上级的非法命令。僵持一阵后,我下车走路,国保阻拦,我坚持前行外出。几经请示和拖延的国保,最后没有使用暴力继续拦截我的出行。
 
单?双?可不可以出行?国庆、十七大、某某忌日、奥运……只要有通知下来,车也罢,人也罢,单也罢,双也罢,不让你出行就不能出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单?双? 的回复

  1. 说道:

    中国“禁行时”:单日,真相不准出门;双日,真相必须在家。
    谎言全天候进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