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则

自从2001年来到北京,就没有去过电影院。电影票太贵,盗版碟便宜,我的要求也低。所以关于电影院的记忆,实在少的可怜——高中时和一个美丽的女同学手拉手在情侣座舒服地靠着。似乎是个下午,刚经历一次重要的考试,看的好像是星球大战抑或前传。情侣座很空,有人坐的位置,大多是手拉手的小姑娘或肩并肩的小男生。
 
北京的文艺盛事超多,但看过演出门票的标价后,我都打退堂鼓。许巍的演唱会,终于下定决心去一次,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只能说明我追求不高,没有Fans的素质。真羡慕那些有好单位的人,可以常常免费领到"作为职工福利的电影票、演出票"。
 
昨晚突然听见一种歌声,不知是男女,还有一点童音的味道,奇特但绝对美妙。于是凑到电视机前看。舞台很简单,一组灯亮出VITAS的字母,一个兼有男女气质清秀阳光的大男孩又唱又跳,眼睛滴溜溜地转,笑起来V字嘴型好迷人。原来这就是海豚王子啊!我赞叹,歌声很美妙,表演淘气又可爱,难怪那么多人喜欢。
散步的时候,夜空出现小亮点,我马上许愿:电影票像平装书一样便宜;结果小亮点还在动,我马上又许愿:没有"鸟巢"、没有"巨疍",只有无数的电影院;结果小亮点还在动,我又等了等——原来是飞机飞过。
 
晚上甜甜地睡了,做了很XY的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