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日记

他们问我好不好,我说好,就是呕吐。嘴馋贪吃的,为了营养吃下的,常吐得一干二净。厉害的时候,突然翻江倒海一团异物横扫喉咙,从嘴巴和鼻子里让人措手不及地呈喷射状。体质敏感和母亲遗传固然是因素,但也怀疑与这个充满或添加激素或含量超标或含有毒物质的食品环境分不开。有什么办法呢,只有吃过以后,才知道食品是否合适,宝宝是否拒绝。
 
他们问我胡佳在忙什么,我说忙着学当爸爸。每天买东西给我们吃,然后一次又一次认真地打扫干净宝宝通过我制造的麻烦局面。
 
昨天暴雨,S的飞机原计划下午三点多降落。后来在空中盘旋了四十多分钟才落地。"云层厚极了,到离地面500米左右的时候还什么都看不见。像是直接砸到地上。"我笑了,那种落地感觉肯定不好。今天,果然晴空万里,该下的雨,该消除的阴霾,还有可能出现的污染物,似乎全被昨天的暴雨扫除了。我说,不知道打了几枚炮弹,从来不关心政治的L居然也说俄罗斯(实际打炮造晴空似乎是前苏联的传统)那里学的呗。
 
中午到小区超市,原本想买几株菜,结果发现菜叶都烂唧唧的,菜贩子说给大雨打烂了。我于是改变主意,买了个瓠子。今天国保很紧张,几次追问我干什么去,后来又派便衣小胖一直"陪"着我,和我并排走着,还和我说话。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亲属陪伴照顾孕妇呢。我有什么办法呢,生气对我自己无益。突然想起报纸上报道的"被塔利班绑架的人质",中国十几亿的人口,大部分的成员,何尝不也是被绑架在一艘大船上?一个恐怖份子集团驾驶着这艘船,却把船装饰得金碧辉煌,外表看起来无比光鲜。我们如何挣扎?又怎样自救?
 
进了小区超市,五六个大汉立马站着投来不一样的目光,认真看了,才发现是北京市国保的。我想了又想,原来今天是2007年8月8日,所以有此等架势。胡佳是出不了大门的。
 
8.8,也许是和警察打交道多了,总觉得像两对手铐,不吉利。它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命运呢?晚上看新闻,看联欢会,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是说不完的话题。天安门的灯光,时而蓝光幽怨,时而金光灿灿让人想起"北京的金灿灿光芒照四方",期间还有对毛老头(大学时哲学系的一老师总是这样称呼他)的照片特写。CCTV还插播了上海、天津、青岛、沈阳等等城市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晚会,红艳艳、喜洋洋,真是盛世狂欢啊!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多势众的优势。那精美的服装、那华美的灯光、那舞动的人群……我啧啧感叹:该花多少钱啊!L说你别这么小气好不好?我笑了。我能不小气吗?多少个孩子等着上学,多少个老人等着看病,多少个同龄人被房子压得喘不过气来,而掌权者在这,以奥运的名义,拦了匆匆忙忙上班人的路,烧了腰包搭台子唱大戏。一日的光鲜,远远超过希望工程一年的收入,老百姓同意了吗?
 
你以奥运为荣吗?是的,以奥运为荣。但是作为中国人,我要说,天安门和毛老头的头像,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体现;对维权者、上访者的软禁、拘捕,不能只是成为繁荣表象微不足道的注脚。
 
远的说,仅仅因为表达不同意见,连彭德怀、朱德、刘少奇都可以被整死;仅仅因为有不同意见,连曾经的国家总理、总书记赵紫阳都可以被软禁一直到死,我们这些分散在中国各地,为人所知或不为人所知的普通公民,仅仅因为表达了不同意见就被软禁、跟踪、监视,不也是很"正常"的吗?
 
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过"任何国家不能以维护主权为借口,对本国人民进行迫害",人权是他主导下的联合国判断是非的唯一标准。国际奥委会的声音这一次很不同,罗格主席强调"奥运会非政治化"。但是人权与人道并非政治,它们不是任何国家、集团、组织利益交易的筹码。它们是我们之所以为人的基本道理。如果有人在盛会上告诉罗格主席,因为奥运会,许多中国公民被强制拆迁无家可归,许多"外地人"被禁止停留在北京,许多"有不同思想发出不同声音的人"被软禁甚至投入监狱,他和他的奥委会会怎么想?会怎样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流水日记 的回复

  1. gznovice说道:

    反对奥运,背后那么多的血泪,那么多罪恶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