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dog

那天去完医院直接去北京出入境管理处,天下着毛毛细雨。
 
跟着我们的国保也下车了,他们撑开伞走在我身边。
 
伞面如同斑点狗的皮肤,倒也有趣,国保们撑着一样的伞,上面写着"掌门狗",还有电器之类的中文字,也许是产品广告吧。
 
再转个方向,我忍不住大笑,伞面上英文赫然大字写着Watchdog。
 
他们就撑着这样个性的雨伞,向世人宣告自己的身份,跟在胡佳身后,我慢悠悠地,跟在他们身后。
 
到了出入境管理处,我就笑得更厉害了。这已经是第三次到这来问我的护照。按照规定,护照被扣留15天内要处理。机场边防说护照已经不在他们那,他们只是接到命令代理扣留护照,然后寄回发照机关。我的发照机关就是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来了三次,前两次说护照没有到,第三次值班领导说护照还是没有到,但就算到了也只有一种处理方法,那就是销毁。我要求他们帮我查询我的护照究竟在哪里,那里的工作人员很认真,也彬彬有礼的。查完以后说电脑里显示我的护照状态一切正常,他们也不知道在哪里。
 
警方为了阻止我出国,煞费苦心。可惜掌握大权的警方,干事也这么偷偷摸摸。我的护照相当于消失了,但管理我的护照的政府机关的电脑上说我的护照一切正常。我没有生气,只是觉得荒诞好笑,心疼的,只有那几笔签证费、保险费和机票退票费。
 
 BTW:护照此种情况,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不过法院对法律的尊重程度,恐怕比不上提起诉讼的公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条 Watchdog 的回复

  1. gznovice说道:

    苦中作乐,在广州默默支持你

  2. gznovice说道:

    正在看<窃听风暴>(The Lives Of Others),感觉就好像类似中国一样,不过现在多了网络监听,同样是有追求自由,追求讲真话的人,不知看过没有,推荐之..

  3. gznovice说道:

    正在看<窃听风暴>(The Lives Of Others),感觉就好像类似中国一样,不过现在多了网络监听,同样是有追求自由,追求讲真话的人,不知看过没有,推荐之..

  4. gznovice说道:

    正在看<窃听风暴>(The Lives Of Others),感觉就好像类似中国一样,不过现在多了网络监听,同样是有追求自由,追求讲真话的人,不知看过没有,推荐之..

  5. 说道:

    今天第一次看您的博客:
    1,谢谢您的文章,我想很多人一定在默默地关注你们,支持你们,相信它能给很多人带来教育;
    2,您有小宝宝了,保重身体,文章就让胡大哥帮着敲上吧,过多辐射对您和宝宝不好;
    3,希望能够与您保持交流。

  6. 说道:

    对,不必相信法院。
    我给学生讲课,我说,PRC 真实的意思不是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而是 Prohibit Republic of China.
    保重身体。少上网吧。

  7. wei说道:

    唉 也许 我一下飞机也要被。。。

  8. wei说道:

    唉 也许 我一下飞机也要被。。。

  9. HE说道:

    their umbrella and them are made for each other lol

  10. Unknown说道:

    恭喜有小宝宝哦!注意身体。我们关注你!支持你! 

  11. Unknown说道:

    子女是父母生命的延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