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从梦中醒来,抬头看天空,灰蒙蒙一片。窗外林子里有人唱歌,声音浑厚。靠在枕上读《超越死亡》,突然听见开门关门的声音。是刚出去不久的胡佳回来了,他说:"今天清明节,那些国保警察又来了,不让我出去。""这一次这些警察变换策略,他们没有驻守在楼下,所以乍一看还发现不了什么异常。"
 
今天的工作要推迟了,我努力让自己不生气。清明节,缅怀逝者的日子,难道也成为"可怕、敏感"的日子了吗?活着的人,不可以纪念死者了?如果人能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却不能有纪念和回忆,那人就真成了动物。行政左右司法,政治干预历史,没有独立的中国人,生活在一个扭曲历史和歪斜现实的空间里。
 
警察没有驻守在楼下,而是把软禁的事情干得更隐秘。说明他们害怕被别人看见肮脏的勾当?还是他们变得更阴险狡诈作恶不留痕迹了?
 
自己的博客打不开,光诚的博客也打不开,只能发电子邮件更新博客。刚知道有宝宝的消息时,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老公吓坏了。他害怕孩子将来要像盲人赤脚律师陈光诚的5岁儿子小克睿一样,目睹警察对父母施暴备受委屈和怨恨,要"打警察、打坏人",天真的童心蒙上阴影。他也害怕我和孩子将来像高智晟律师的妻儿一样,成为警察要挟他的人质。我笑话他:你就差发愁天不塌下来,没有你,我照样能活,照样能养活孩子,我不但能保护自己,保护孩子,也能保护你。说完我心里晃荡一下,究竟怎么做我也不知道。但是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总得活下去,就算一无所有,也还能到一个温暖的地方以地为席以天为瓦过日子吧!肯说了一段有意思的话:"男人听到女人怀孕的消息,都会感到某种程度的惊慌失措,但是当你把小宝贝放在他们的怀中,他们就逐渐变成淌着口水、心满意足的傻爸爸。"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清明节 的回复

  1. Zhe说道:

    祝福你和宝宝。让胡佳流口水去吧。呵呵。他一定是个好爸爸!一个坚强的爸爸!一个温柔的爸爸!

  2. Unknown说道:

    请问
    这个胡佳, 是以前做藏羚网的那个胡佳么?
    看照片有些像,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见过他,好几年前了,现在对长相记不太清楚了呢。
    我记得他是做环保的啊,现在出什么事了呢?写的这么吓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