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小鬼大

宝宝在肚子里,按医生的说法,到现在才七个礼拜。上周在B超照片里,只能看到十几毫米的一小块。可宝宝才不承认这样的说法,使劲闹腾着宣告她(他)的到来。朋友说宝宝肯定是一个Activist,还有朋友搞怪要给宝宝取名闹闹,随父亲姓胡。我才舍不得欺负宝宝。
 
宝宝给我带来了灵敏的鼻子。院子里红百合开了,阵阵暖香把我叫醒。走路去朋友家,鼻子愉快地辨别途中各家的厨房故事:炸丸子?熬骨头汤?清炒油菜?泰国菜的香料?这新鲜的味道又是什么?这家阳台新开了红艳艳的花……于是视觉随着鼻子转。突然很想吃酸菜鱼,问遍香港的朋友,居然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酸菜鱼。好不容易找到有酸菜鱼的餐馆,发现酸菜不酸不辣反而甜甜的。老公看着我急切的馋样,无可奈何地笑了。
 
虽馋却没什么口福。每天早晨起床成了一个挑战。尽管耐心地准备,小心地走动,还是要忍受一番剧烈的干呕和呕吐,肚子抽动,两腿无力。除了酸的水果,什么也不想吃。孕妇爱吃酸,也并不是真的爱,不过是酸的口感,可以让身体和胃舒服一些,嘴里还是苦涩。吐完了没有力气躺在沙发上又睡着了。直到下午或傍晚,情况才好一些。坐船、地铁和的士,全部成了新的挑战。医生说三个月过后,情况就会好很多。反应激烈,胎儿面临的风险反而小些。新生命到来的喜悦,可以让所有的母亲克服各种艰难困苦。养儿方知父母恩,至今我才能真正地体会父母的辛劳。老公也变了,加多和父母的沟通。
 
心里充满感恩,也感谢博客,让我抒写喜怒哀乐,使得我很快地恢复心灵的宁静。这几天和朋友谈关于在大陆开展创伤治疗、压力缓解的工作,对我来说,博客成了我的Heal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9 条 人小鬼大 的回复

  1. Dongmei说道:

    恭喜恭喜!:)

  2. Cecille说道:

    哦耶~~高兴极了,马哥结婚了,你们又要生小宝宝了,猪年果然好事连连哦,金燕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出门不要走路,让胡佳背着就好了。

  3. 说道:

    祝贺金燕!
    想吃酸的,到泰国来吧。呵呵。
    有宝宝了,别在电脑前坐太久。让你老公给你读,帮你发文吧。

  4. Guests说道:

    祝贺金燕生只小金猪,让孩子赶上北京2008奥运。子蛇说得对,你还是不要对着电脑,有什么事就让你老公来做。附:1.尽量少用电脑,即使必须操作时,每天在荧光屏前逗留时间不应超过1小时;2.与电视机荧光屏的距离至少要保持2米,与电脑荧光屏至少要保持1米;3.腹部不宜正对荧光屏。

  5. Jack说道:

    恭喜恭喜!
     
    居然看到这么好的消息,真为你和胡佳高兴!!
     
    恭喜 AGAIN

  6. Unknown说道:

    好奇的问一句:按说你们在香港可以合法停留的时间已经过了,你们是怎么拿到延期的?需要什么手续吗?

  7. Unknown说道:

    恭喜噢!让胡佳好好照顾你!

  8. 说道:

    A仔,怎么问这么幼稚园的问题,没有公安国保的交易怎么能到香港? 既然交易了到了香港,留多久还能是问题么?

  9. 風不息说道:

    恭喜胡佳夫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