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好吃买好书

金PIG辉煌、猪笼进水,或许是他们最吉利的贺语。在另一位过猪本命年的大朋友带领下,我们进入商厦。顶层模拟天幕,商场正中一头大猪,四周围着憨厚可爱猪,半空中还挂着飞天小猪。气氛很是喜庆。可惜相机太小,不能拍全景。

让我开心的,除了每日走一小段山路,还有各种美味食物,尤其餐馆各种各样的点心小吃。看这一份"上海凉面",中间一盘纯凉面,四围九盘小料,色彩鲜艳勾人食欲,老公简直狼吞虎咽,夹去盘中最后一点面条,回味良久,赞叹面条好吃极了!

夜晚最美,海景灯光和星空,相互比拼魅力。不过今晚太平山顶浓雾,不见市容,只见圆月朦胧。朋友惋惜,我觉得另有一番滋味。浓雾中如幻如梦,不知前途,风推雾走,灯光若隐若现。友人半开玩笑说,我向你保证,浓雾之下,维多利亚港一定存在。风云变幻之际,虽不知我等命运如何,那被遮掩的灯光,却是真实存在并努力穿透迷雾笼罩。

另有朋友带着我们进了一家叫"人民公社"的小书店。尽管我不喜欢毛头像带来的被历史刺痛的感觉,可不得不承认书店布置得典雅舒适,可随意和朋友坐在舒适的沙发上闲聊,也可用书店电脑上网,还可随意挑选读物——该店的书不多,却都相当不错。店员微笑着很令人舒服,允许我们随意拍照。饮料单是毛主席语录的小红本,我点了一份芒果"红卫冰"。

饮料杯子上印着毛头像,还是令人不安宁。

买了几本好书,按我们的消费水平,觉得书贵,可是北京买不到。出门时看见摆放《谎言帝国》的书架上,贴了一个"火"字。问店里的小伙子这是什么意思,他笑了笑回答是卖得很火的书。老公害羞得像个孩子,把它拿起来说里面提到我们呢,并翻给小伙子看关于中国艾滋病的片段。小伙子笑得很阳光,"不如写上到此一游吧,你们是中国当局不喜欢的人,我们是他们不喜欢的书店。 "

他们这样轻声谈话的时候,店里还有几个懒洋洋的读者,空气里有海面上吹来潮湿的感觉。我没有回头看身后是否有跟踪者、没有恐慌、没有窘迫,也没有特别的喜悦,只是轻松,和小伙子说拜拜。身后店门关起的瞬间,我想把时间留住在这刹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07之旅.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好玩好吃买好书 的回复

  1. 说道:

    你们不要玩物丧志吖! 该让国保们上班了, 难道你们也CUT了DEAL?

  2. 说道:

    你们不要玩物丧志吖! 该让国保们上班了, 难道你们也CUT了DEAL?

  3. 说道:

    你们不要玩物丧志吖! 该让国保们上班了, 难道你们也CUT了DEAL?

  4. Hayden说道:

    很幸福的片刻

  5. Yang说道:

    真替你们高兴。多保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