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至上

上午,洗净双手,捧着唯色拉的《西藏笔记》读。突然发现书页上一只小小的黄色蚂蚁,从页扉爬下,在桌子上绕圈。小蚂蚁走了好多个不规则的圈,还在原地。我纳闷:它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人类的注视让它不愿意展示神迹了吗?我抬头四望,再低头时,小蚂蚁不见了。

 

近日常常说不着边际的话语,只为能发出欢快的声音,让心胸重新充盈涌来一波一波的喜悦。我一再地看手表上的钟点,多瞧几眼爱人赠送的礼物。为了免疫痛苦而日益坚硬的心,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细腻与敏感。我像懵懂孩童穿上新衣裳过年一般快乐。去年
J姐姐问我新婚什么感觉,我望着丈夫说"如同老夫老妻"。那时正经历新一轮软禁和失踪高潮的动荡,心中千般忧愁不得言,还未结为夫妻已有共患难的刻骨体会。如今软禁已成为生活常态,我也死心不再对国家机器存幻想,反而得到另一种解脱。不知明日是否爱人入狱强分别,只顾今朝分分秒秒的相守。婚姻生活,仿佛总在初恋。才明白,人生只若如初见是多么美妙的境界。

 

前日深夜睡意朦胧时,接到一电话。谈及某狱中人士之妻,依靠发表抒写对丈夫思念的稿件养活两个孩子,却遭国保严厉威胁"不准再写稿诬蔑监狱形象,否则将同其丈夫一样被投到监狱"。我觉得国保很滑稽可笑。生命中有什么比"情"更能令人幸福呢?相爱的人被迫分离,对他
/她来说已经是人生最大的损失。处于这样的境地,还有什么威胁会让他
/她害怕呢?越是把她往绝境里威胁逼迫,越是能促使她创造出惊世的奇迹——因为她是一个守护"爱"和"情"的妻子与母亲!对次我深信不疑,或许国保也正在嘲笑我的天真幼稚不切实际。

 

生命脆弱不堪。可是,古往今来,哪个政权可以把真挚的爱情击垮?国保,纵使你们终生囚禁她的爱人,你们也囚禁不了任何人的心。那压抑的感情将更加炽热,最终必将熊熊燃烧,造就你们的毁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爱情至上 的回复

  1. 風不息说道:

    是啊,人间还有什么力量比爱更强大呢?
     
    加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