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平安

平安回到北京!
 
我在北京机场入关被问了几个问题:
哪里人——福建人;
从哪里回来——印度,在泰国转机;
干什么去了——旅游(拿的是旅游签证);
旅游怎么这么长时间——先在泰国学习,再去印度旅游;
自己去的还是和人去的——同行好几个人;
他们在哪里——那边(我朝同行的高等人指了指);
然后他就叫来另一个警官:"检查一下她的签证是不是假的。"
检查过程不到20分钟后,他们让我走了。
 
第二天看见本地的国保远远地跟着,具体多少个人不知道,但是已经没有了出国前咄咄逼人的气势。
今天已经没有发现跟踪的车或人了,我觉得很轻松,但愿能持久。对于国家,不必要浪费财力物力在跟踪我身上,也不应该干此等有失体面的事。
 
听说跟踪软禁其他人的警察昨天撤退了,是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胡佳仍然处于被软禁之中,121天了,好希望他能自由地行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报平安 的回复

  1. 说道:

      我回国的时候,在泰国海关和中国海关——其实是整个机场——感觉大不相同。
      在泰国这里,不管是出境还是入境,均是手续简单,人员友善,微笑着很快就办理完毕;而在昆明机场,穿军服的关卡一道又一道,神情冷酷,眼神里充满冷漠的怀疑,盘查许久。特别难受的是,在等待行李时看到边检人员迁着一条军犬逐一嗅闻旅客行包。边检员翻动行包让军犬嗅闻时的动作是绝对称不上柔和的,就好像那些包都是不坏金刚制成。对我来说,我很讨厌狗,看着狗鼻子在自己的包上闻来闻去,很不舒服。即使说为了安全,他们需要那么做,能不能在行李送上传送带之前,在旅客还没看到的时候去做呢?
      平安即好!
      祝福所有“人”平安、幸福。

  2. 風不息说道:

    愿你平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