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s

在旅行中,1028我看见德国之声工作人员发给我关于BOBs的电子邮件,才得知自己被提名为记者无疆界特别奖。时间匆忙,当时并没有多注意,觉得中国比我有勇气、有良知又有文笔的人多的是,被提名者肯定不少。甚至怀疑德国之声搞错了,呵呵。

写完《孟买的上海梦》,心血来潮用GOOGLE搜索BOBs的中文信息。发现有意思是,新浪网上关于BOBs也是有报道的,正文提供了“花花世界”、“非常真人”、“韩寒的博客”、“柴静的博客”的链接,其他被提名的博客,主要是谈论新闻、政治、社会、性等话题的博客,全部没有链接,更不用说我的博客——一个被长期软禁在家的北京人的妻子描写日常生活的日记。新浪是什么目的才如此做法呢?我不知道。可能是过于敏感了,我马上想起盲人律师陈光诚,他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塑造世界一百人时,中国大多主流媒体对此事的报道是:一共有五个华人入选《时代周刊》“塑造世界的一百人”,分别是温家宝、黄光裕、李安、马军等,抹去了代表先驱与良知的陈光诚的名字。

顺便提一下,“鼠尾草”是一位勇敢坚强的美女,在与疾病作斗争的过程中,把美食和快乐献给大家。相当不错,惊喜地发现,原来她也是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的,算是我的师姐。

韩寒82年出生,比我大一岁,是我高中时的偶像。印象深刻的是,高中时读完他的书,我心想完了,人家如此聪慧,十几岁就做了许多人一辈子也做不成的事情,我却还在没日没夜、循规蹈矩地为残酷的高考准备,恐怕一辈子也赶不上他出息啊。由于心脏的病史,高考前预备体检时被告知,很可能不符合体检规定,永远没有进入大学的机会。竟然是叛离学校教育的韩寒,成为一大刺激力,让我觉得非争一口气上大学不可,最后在正式体检前饮鸩止渴式地服药和“锻炼”以至成功上了大学。后来在泰国,我把他的故事作为一个80年代这一代的个案,介绍给Nicola

至于我的博客“了了园”,已经被屏蔽,在国内没有破网工具(代理软件)是无法阅读的。如果生活在大陆的人读不到了了园的故事,被提名的意义就被动地打折扣了。对于被防火墙封锁的中国人来说,这是现实。

感兴趣的朋友,BOBs的网址是www.thebobs.com。进了网页以后,不熟悉英文的读者,可以先在正上方的语言栏选择Chinese。通过提名或推荐博客的链接,可读到各种不错的博客。

附上德国之声的来信:

你好!

你的博客被推荐参加2006德国之声国际博客大赛的决赛!欢迎你关注大赛的情况,1111,德国之声将在柏林公布获奖者。 

1110,网友可以通过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thebobs.com  为你们投票!

中文博客提名名单如下: 

*        花花世界-鼠尾草的博客 国际最佳博客)

*        木子美的播客       (国际最佳播客) 

*        非常真人              (博客肠-最古怪有趣的博客)

*        曾金燕博客            (记者无疆界特别奖) 

提名参加最佳中文博客奖的是:

*        见招拆招 

*        韩寒的博客

*        花花世界-鼠尾草的博客 

*        连岳的八大洲

*        在北京找不到北 

*        傻×老愤青罗永浩的博客

*        新闻是一种理想 

*        游说中国

*        劢芤拍的 

   *             柴静的博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发现印度2006.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BOBs 的回复

  1. 風不息说道:

    从德国之声评比知道了你的blog,看了后,很喜欢。
     
    为你投了票,这是我能支持你的唯一方式。
     
    但愿你和你丈夫胡佳一切好。
     
    虽然这里留言不多,但是相信很多人都在支持着你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