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逛Patpong夜市

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今天逛Patpong夜市

 

今天下午下课后,在Focus的会议室上了一会儿网。然后看学员们带来的纪录片。 我完全被19731014泰国政变的纪录片给震惊了。含泪心酸又悲壮地看完了这个50分钟的片子,紧紧地握着给我们放纪录片的泰国朋友的手。看着片中学生青春的脸庞,看着他们倒在枪口下,心痛啊!泰国朋友Sajin给我写了泰文名字,说在学校书店就可以买到光盘和书。他们还说明天晚上带我参加另一所大学举办的学生起义纪念活动。

 

晚上和其他十几位学员一起去Patpong夜市吃饭。从学校打的去,折合人民币大概10元。刚下车就有人拿着纸牌问我们看不看Sex Show(性表演)。我摇头,Yang很幽默,微笑地说“下一次”。一路走到餐馆,我看见左侧的小店门帘掀开,露出一群身穿比基尼的女子扶着钢杆在房屋里扭动身体,整个房间就是一个舞台,远远地看去,那些女子很漂亮,不过舞姿实在不敢恭维。认真看了看走到门外的女子,却不觉得有多美。在泰国,性交易已经合法化、产业化,Jean问我在中国的情况,我说是非法的。她说菲律宾也没有这么开放。我看见可以咕咕叫的青蛙玩具很喜欢,问摊主多少钱。G说不要在夜市买,因为比较贵。但是如果要买,要微笑着还价。然后就像拔河比赛一样,他从最高价,你从最低价,一点一点微笑着向中间价拉,有趣极了。在夜市买东西,需要强有力的砍价本领。我看见一个喜欢的东西,摊主给的价钱,从1300铢一直降到300铢(1元人民币将近等于5铢),而我还没有还价。

 

吃饭时来自印度的Kikon再一次问我我的丈夫的名字是什么,在教室他问过一次。然后他和来自KenyaKaara说,我丈夫胡佳在春天失踪时,他们给胡锦涛主席写了信。Kikon说他写信发给他所有的同事和朋友,告诉他们给胡锦涛主席写信让胡佳回家。我当时眼睛里含着泪,双手合十抵在唇前。几次说Thank You都觉得不够。意大利来的G也说他很早就从报纸知道我和胡佳的事情,并且访问过我的博客,因为是中文所以看不懂。我不知道说什么,心里好感恩。

 

走出餐馆,看见旁边的屋檐下,躺着一只黄色的大狗,看上去是年老的流浪狗。雨后地面很潮湿,屋檐也滴滴答答。不知是谁,给大狗铺上了报纸,一层垫一层盖。突然好喜欢曼谷,一个好温情的城市。

 

回来的时候坐Tuk-TukTuk-Tuk和中国的三轮车相似,更宽敞漂亮些,完全是开放式的。一般可以坐两个人,多的时候能挤4个人。奇怪的是,Tuk-Tuk的价钱反而比Taxi稍微贵一些,上车之前要先议好价。所以对不知自己目的地远近的人来说,最好还是打的,的士有计价表。坐Tuk-Tuk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曼谷历险记。车子开得飞快,眼看着就要撞上了,它却能稳稳地停下来。Tuk-Tuk的声音很响,在轰鸣声中,四周的景色往后跑,然后就到目的地了。在曼谷的大街,我胆怯穿马路。因为来来往往的车都是飞速行驶。可是一旦行人开始过马路,无论跑得多快的车辆,都能平稳地停下来,耐心地等你过马路。当我犹豫地站在马路上不知道走还是不走时,普遍的情况是过往的车辆停下来,招手让行人先行。从大陆和台湾来的朋友,都赞叹泰国在这方面特别好,体现对人的爱护。不像在中国,要么看着行人要过时,猛踩一脚油抢行,要么就拼命地摁喇叭,B说摁喇叭是台湾司机的特色。

 

对我来说,泰国本地饭菜偏甜偏辣。但在泰国饭馆选择很多,各国口味都有,不贵,花样多,你总能找到美味的食物而且价钱适中。更不要说街头小吃了。无论什么时候去市场,我都能看见人们在吃饭。Focus的志愿者G说,传统的泰国人,早上吃一顿,上午吃一顿,中午吃一顿,下午吃一顿,傍晚吃一顿,晚上九点再吃一顿。一整天,他们的胃都在嚅动,不过每次饭菜的份量并不多,所以还是不长胖。我猜测,也许就是少食多餐的养生之道吧。

 

今天大吃一惊,发现竟然连上课的老师都穿着拖鞋。换句话,鞋子衣服怎么舒服大家就怎么穿。两个地方除外:皇宫和寺庙。一定要穿长裤,正式的鞋子和盖过肩膀的上衣去皇宫和寺庙。这个周末孤儿院的负责人没空,于是约好了14日再去,礼拜六就可以好好地参拜皇宫和寺庙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