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泰国人的不守时,真的很典型。9点开始的课,一般要到915分学员和老师才能陆陆续续地到齐。我们慢慢也习惯了。从宿舍到教室,走路大概10分钟。贪玩的我们,几次也迟到。迟到的原因很多。某天,因为路上见到现场切好水果的小摊,“被水果贩诱拐了,直到把水果吃完才‘迷途知返’”;又因为在树下举着青芒果喂松鼠,迟到了;再某天,因为看见教学楼下水竹下一只小龟,注视许久,也迟到了。不过没关系,这一点点的迟到,远远不耽误上课,说不定老师还没来呢。

中秋天气有点阴,月亮并不很明亮,常常被云给完全遮盖了。我们从唐人街回来,兴犹未尽。于是拿了水果、月饼和水,在校园里找了椅子坐下畅谈赏月。这时我才发现,白天在校园里看见的狗几乎全都是流浪狗。图书馆左侧的平台上,或卧或蹲估计有二十几条狗。期间一只狗对月长嗷,更像野狼。据说泰国人不驱赶小动物,共生得很好。就算有禽流感的威胁,照样让鸽子、鸟儿飞到食堂去觅食。我们切好水果和月饼,一边吃一边海阔天空地聊天。Y提议唱歌,最好是和月亮有关的。Z和我哈哈大笑,因为我们俩是乐盲。别人深情地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爷爷送我大月饼”,Z只好唱国际歌,而我唱了最简单的“两只老虎”和“分果果”。Y唱得最好听,我把戒指取下来献给她,称她已获得“歌王”桂冠,如此取闹了一番。L试图用英语表达“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可是实在是翻译得太差又惹得大家哈哈笑,越南的Hoa却也明白了是李白的诗。

透过树叶,月光朦胧。不知此刻北京家中的他,是否正在想念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泰国之行2006.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