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

      父母给予我生命,让我拥有了完整的肢体和生存功能器官。后天的教育,让我明目清听并参与社会。
      而如今,网络或断或受阻,如同夺走我看世界的眼睛;电话时断时续,也似夺走我听世界的耳朵。在山峰上孤独地相互呼喊的人,被推到谷底。只要我还能感觉还有手和脚,就会不停地探寻通往山顶的道路,往上爬。
     昨晚听说一维权者“涉嫌非法经营”被正式逮捕了。我等未免有唇亡齿寒之感。世人生存和工作的方式万万千千,属于我自己的方式却只有一种。倘若仅仅不同意、不喜欢甚至反对某人的工作状态,就可捏造罪名将其逮捕入狱,那说明这是傻子、疯子和小人主导的社会。
      记得有一本书叫《四面墙》,名字很能说明眼下人们的生存状态,不管你是否被捕入狱,你都是生活在一个四面是墙的空间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