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

      昨日秋风起,天凉。北方的四季,交割分明,和南国大大不同。酷暑将退未退时,秋凉已有寒意。
 
      今天清晨,天空明朗蔚蓝,因而显得高远。我抱出一床被子,放在阳台上晒了,想着傍晚下班回来装入被套,松松软软正好抵深夜秋凉。
 
      公司隔壁的职业学校这几天开学,十七八岁的少男少女成群结队,脸上长着青春痘,身上穿着一色的校服,却掩不住每个人独特的活力与精神。偶尔迎面走来夹着香烟的少女,我也不再惊讶。
 
      倘若儿时,入秋必定爬高山,采摘金桃娘,野游一番,对着飘在空中奇怪形状的白云呜呜叫,从来不怕别人嘲笑自己黝黑的皮肤和野小子般的短发。
     
      长大了奔忙于北京城市街道的我,情绪紧张竟错过驻足留心星云日月的变幻。近日秋的味道浓了,我急急忙忙的心也慢慢地静下来。周日翻出《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重看又一遍,孙悟空重戴紧箍咒那一刻,意味深长。
     
      国保跟踪威胁,何妨?不能再去上课,何妨?我自个儿读书写字上班,归家为夫泡松针,懒懒散散,又得浮生一日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健康与保健.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秋天到了 的回复

  1. 说道:

    金燕,突然想起。前些日子某先生将你称作“圣女”,我想跟你说:那些劳什子的虚名,去他的吧!我特喜欢看你的博客,你的博客是一个窗口。看到某些黑乎乎的现实,胸口很压抑。但,我一天有时要来你的博客几次。就像之前说过,你叙述这些的时候心态比较平和,不会让人有过多的主观判断。我是女人,我可以体会到你寻找胡佳那会的心情。还有你对其他朋友遭遇的担忧、呐喊……说真的,金燕,你这个小妹妹能打动人的,是那种在坚韧中不由自主发散出的小女人气息,这种气息让人感觉亲切!呵呵,胡佳能有你还真幸福!
     
    金燕,继续做一个用简单文字叙述真实生活的“小女人”,你那热烈而善良的心,永远都会散发着最质朴的气息……

  2. Rubina说道:

    幸福的一對
    強大的精神

  3. Jacky说道:

    呵呵,你的生活是让人放心的,虽然那么多困难,衷心祝福!

  4. 子羿说道:

    看了不少文章,很为你的处境忧心,在此提一点建议:尽可能地使自己的空间扩大化,而不是阻塞它。我不太赞同你与国保的对抗,其实他们只是奉命行事,未必没有良知,你要尽可能争取到支持,甚至来自他们的。要知道,小的善意可能会成长发展,而小的对抗也许会使对抗升级,最后不可收拾,毕竟在这个世界上生命最可贵,自由最可贵。学学鲁迅先生的斗争艺术吧,也许你会有启发。我希望早日看到你们获得自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