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你一念中

今天晚上上完英语课,我驾车回家,半路放下老师和同学后,独自往通州方向开去。快到10点时,我已经到朝阳区和通州区交界处,车子时速接近80公里。突然跟踪我的现代车打起了远光灯,久久不灭。强烈的灯光刺眼,直接从后视镜反射到我的眼睛,使我无法看清路况,只好急剧减速。
在红灯亮着的十字路口,我下车走到跟踪者的车前质问:“干嘛长时间打远光灯?你想出车祸吗!”现代车里坐满了人,司机三十多岁的样子,很痞气地说:“我打远光灯、近光灯关你什么事!”我脑子里第一个反应是长时间在车多的夜晚打远光灯,不识字的人也知道是违法的,何况是你们这些开着高级车的警察。但是我没有再说什么,要变绿灯了,我回车赶路。
我发现自己居然没有生气。我可以把车停在路边坐公交车或打的回家,但是他们呢?不管我去哪里,他们都必须执行任务紧紧地跟着我,也对着公交车长时间打远光灯吗?造成车祸谁死谁活又是谁哭?生命很脆弱,经不起任何高速的玩笑。
便衣警察们,放下心中的仇恨,珍惜自己的生命,也尊重别人的生命。每个深夜驱车赶路的人,都有家人在等待。
跟踪者的车牌号:现代车黑色“京G24758”,现代车白色“京FB8233”。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生命在你一念中 的回复

  1. 童月锋说道:

    人性本恶,权利给了他们肆无忌惮的机会!可是金燕姐呀,你要坚强,不要生气,要微笑的去面对生活。既然选择了不逃避,就去面对吧!

  2. 生而自由说道:

    还记得去年11月中旬小布什访华,国保的黑色奥迪和银灰色蓝鸟跟踪我第一天,天黑咱们刚送完朋友去车站,他们就在我后面打起了远光灯。然后我在一个人比较少的路口减速停车进而迅速倒车停在他们车前,然后下车奋力去敲他们的车窗。车上下来5个骂骂咧咧的国保便衣,如果不是你奋力拉我,我就和他们混战在一起了。后来你担心我一路和他们斗车,所以你慢慢开回家。之后一个星期,这群家伙又有故伎重演,但我为了不让你忧心,就忍了。
    确实,他们藐视人的尊严实际也是轻贱他们自己的尊严。我路上就是想不通一个问题,这些人真的父母养大的吗。如果他们还是人的话。

  3. Jacky说道:

    为你祝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