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公民的宣言

昨夜惊雷骤雨,终于驱走了连日难耐的闷热。BOBO自由城里不知名的紫色小花在空气中湿漉漉地微颤,我弯腰细看,仿佛闻到花儿的清香。我抬头起身,看见国保紧紧地跟在我身后,好心情一扫而光。他们威胁协助我在艾滋病地区工作的志愿者,一再恐吓胁迫甚至使用毁坏志愿者家庭的方式,以至恐惧弥漫,这些在艾滋病地区的善良人们连外地电话都不敢接听;他们威慑与我见面朋友;他们骚扰到我家吃晚饭的邻居;他们再一次不允许我的丈夫走出家门已经整整26天——明天该是他去医院复查的日子……
 
这些国家公安系统的便衣警察,用各种各样阴暗、卑鄙、无耻的方式,慢慢地剥夺我工作的权利、剥夺我和朋友一起享受快乐的权利、剥夺我的丈夫维持身体健康的权利,还用最丑恶的方式干扰我享受自然的美和愉悦。我不是任何一个能被提起的人物,可我是一个人,有尊严的生命体!我不需要有几辆车十几个人怀着不好的动机,随时随刻监视着我的生活。我更不需要一群丑陋的国家机器,在我买菜的市场、在我回家的路上、在公共厕所门口,举着摄像机对着我!
 
110不起作用,市长信箱没有任何回音,我们国家的执政者日益丧失人性,在逐渐地沉默腐烂走向死亡。有多少次我想,我只是一个妻子,我要好好地爱护并维护我的家;我也可以为社会做贡献,那就是好好地帮助那些面临失学的孩子。多少次我忍受委屈和眼泪,相信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多少次我控制自己疯狂的念头,借口是为了油盐米醋,我不可以成为可能的那个人。可是为什么,我这么不开心!
 
人越接近出生或死亡,就越接近生命的本质。我们生来为了追求幸福和快乐,而不是屈辱地活着。勇气再一次撞击我的心,让我热泪盈眶。我可以放弃一切,但不可以放弃追求幸福。我害怕什么?我也可以成为那个人,在一个肮脏政权统治下,勇敢地捍卫个体生命的自由、尊严和快乐并打破肮脏政权的冷酷、残忍的那个人。
 
D写信来,提及他还记得我在初中时说要做一个高尚的人;而如今,我才发现,做一个纯粹的人都如此艰难,更何况高尚的人!再也不要犹豫了,勇敢地坚持,用我自己的方式,更好地活着。
 
明天,全新的一天,多么美好多么令人期待的一天!每天我都会把追求自由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如果没有新的文字出现在博客,那么一定是政府公安的功劳。
 
爱你们的 金燕 2006年8月13日于BOBO自由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一个公民的宣言 的回复

  1. xiaorong说道:

    金燕了不起。借用一位朋友的话:“是配的上美好诗歌的女子。”

  2. hongtao说道:

    支持你,尚存良知的人们。
    ps:不知道什么时候space也会被封掉..

  3. 说道:

    垂死挣扎。末日疯狂。
    其死不远也!

  4. 说道:

    正义事业不可抗拒,世界潮流无法阻挡,民心不可侮,国民党的特务统治未能挽救蒋家王朝的灭亡,中共用特务手段一样阻止不了人权、自由、民主大潮,一个贪污腐败的黑暗社会必将让位于一个公平、自由、民主、尊重每一个国民基本人权的光明时代。

  5. 勇涛说道:

    我想起了鲁迅先生笔下的“看客”。。。我很惭愧。。。。。
    政府,我亲爱的政府。。。。。。翻开历史开开吧,昏纣,暴秦,腐清,,,哪一个长久了??!!
    我们的党曾几何时,确实团结民众,为民众谋福才取得了天下。。。。但没有监督,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会迅速腐化,这是人性中的恶在起作用,其实民众的需求根本不多,只有四个字“字居乐业”,要想长期维护统治,且要注意民愤呀。。。。
    中华民族何时才能以民主,自强融入世界??!!
    我等有一腔热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