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先生

8月4日更新:到现在还没有收到市长信箱的回信。楼下监视的车一共四辆:一辆奥迪、一辆现代、一辆桑塔纳2000,一辆面包车。执行命令的便衣警察,要么用电脑看电影、要么看书、要么打牌、要么下棋、要么和猫玩、要么吃饭、要么睡觉,还有一个国保男跟在我身后学我走路的姿势,另有一男一女国保假扮情侣/夫妻,跟在我身后到我去的每一个地方。据说每个监视我们的国保每天每人单伙食补贴就70元。
我们在艾滋病村庄资助失去父母的孩子生活费和学杂费,每个小学孩子每个月一共50元。
A对我说,你面对的是整个世界,就算你成为国保的整个世界,也不要让国保成了你的整个世界。我的心,要保持温暖柔软又敏锐。
 
由于无法添加新的日志,在此更新8月2日的简短消息:
今天我发现跟踪的人和车都换了。车换成高档的黑色现代车,车牌号“京G24758”,以及黑色奥迪车,车牌号“京A34893”。守在我家楼下的人增加了一些新来的人,跟踪我的人换成我从未见过的面孔。回到家我告诉丈夫胡佳今天的变化。他惊讶地告诉我:京G24758车里的国保7月30号晚上殴打了北京著名的高律师,网上发布的照片国保车牌号正是“京G24758”。
希望市长先生尽快给我回信,因为我的不安全感越来越强烈了。
 
2006年8月1日博客内容
尊敬的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先生:
 
您好!我是北京市公民曾金燕,我向您反映我和我的丈夫胡佳(北京市户口登记名字:胡嘉)被非法强制软禁、跟踪与监视的事实,请求您的帮助。
 
2006年7月17日至今天,我的丈夫,北京市公民胡佳,被数名便装者非法强制软禁在家,无法外出。2006年7月20日至今,我被数名便装者非法强制软禁在家或贴身跟踪外出,并被警告不准离开北京。跟踪监视和软禁我们的便衣警察,每天两拨大概20人,24小时不间断轮班驻扎在我家楼下,或贴身跟踪我外出。
 
这些软禁、监视、跟踪者自称是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局的国保、派出所警察和保安,并曾经出示北京市公安局的警察证,其中数名国保我曾在通州区公安局的办公室与之见面,身份确实。
 
这些公安局便衣警察没有出示任何关于拘禁我们的法律文件,却长期限制公民人身自由。当我和我丈夫胡佳不服从非法拘禁时,对方往往使用强制力,迫使胡佳无法离开家外出,并紧密跟踪我。他们的非法软禁、跟踪、监视行为,让我在内心产生了强烈的不安全感。
 
我曾经数次拨打110报警求助,但对方得知我的姓名后,对我的报警不予理睬。
 
北京市通州区BOBO自由城的各位业主共同目睹了便衣警察的各种行为,他们可以为此事作证。
 
此外,2006年2月16日-3月28日,胡佳失踪41天杳无音讯,我报案后警方不作为。事后胡佳证实,他被北京市公安局的便衣警察绑架并拘禁。
 
我和胡佳都是北京市合法公民。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局便衣警察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侵犯了我国公民的合法权利。我恳请市长先生过问此事并处理公安局非法拘禁行为,同时处理110警察渎职不作为。
 
只有市长先生和您所领导的北京市政府身体力行、确实保障每一位北京市市民的安全,各位北京市市民才能相信自己生活在一个和谐的社会,才能对北京2008奥运会充满自信心。
 
我迫切地等待您的回复。我的联系方式是——电话号码:……电子信箱:……(此处隐去)
 
此致
敬礼!
 
北京市公民曾金燕
2006年8月1日
——————————————————————————————————————–
此信于2006年8月1日21:15分提交给北京市市长信箱。网址:http://szxx.beijing.gov.cn/webmayorbox/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3 条 致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先生 的回复

  1. 定鼎说道:

    北京市公安局长职务,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这封信王岐山要是不作为,捎带他一块建议罢免。

  2. Tao说道:

    一位普通的北京市民持续有幸受到某个政府部门的监护,仅仅因为她有一点不同的声音,这容易使我们联想到刚刚告别的全民失语言的年代。当然,我们非常高兴,社会似乎还是有一些进步的。瘦弱的曾金燕小姑娘,还能利用互联网写写博客,还能在贴身“护卫”下外出购物而不致于在家中挨饿,这当然体现了我们这个社会的进步。也不知道市长上不上网。估计是要上的,因为政府早就在提倡网上办公和无纸化办公,北京作为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应该是走在前面的。
     
    不知怎么就想起了这件事情的经济学问题来。从经济学的角度看,她的丈夫被强迫长期在家静养,而不是被要求到一个政府设立的专门设施内静养,里面的问题似乎更大一些。也许我们的公仆们从节约公共开支的善意目的出发,想利用这样的方式,外化让一个人从运动状态进入静止状态的成本,这本来是个好注意。
     
    但是,这件事情里面包含的经济学成本核算很粗糙,很不科学,很不全面,因为它忽略了其他方面的成本考虑,就像我们的GDP一直没有把对环境破坏的成本计算在内一样,因为小小的计算方法上的不专业,导致现在出现了严重的环境和社会问题。比如,公务员多人的工资劳务,加班误餐补贴费用,大量高强度加班,成天灰头土脑在外玩猫和老鼠游戏的厌倦感和对个人职业发展的失望,对自家孩子老婆和老人无能尽心照料的无奈,公车的耗费,其他的社区居民连带受到”骚扰“,以及由此引起的公民对政府的抱怨和不信任等等。此外,还有环保问题。频繁用车带来的环境污染,高度紧张状态下失误造成交通事故的可能性,这些不只有违绿色奥运的理念,还使得政府的运行非常不合算。
     
    另外,设想如果她丈夫是个单身,要考虑的因素就更多了。因为,要保证他不被饿死在家里,这个部门就需要为他提供进一步的人性化服务,比如为他雇一个相当水平的厨师,至少要让人吃得下饭。实际上,这些事情现在都是由他的妻子来完成的。通常情况下,出于夫妻感情,或者出于法定的夫妻关系的要求,他的妻子有义务为他提供这样的服务,但是,她似乎没有义务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替这个部门完成这个义务,因为她并不是造成她丈夫生活无法自理的肇事者。公平的办法是,政府按照她的劳动力市场价值(或者成为大学生保姆的价值,考虑到她的外语、社会影响和其他各方面的工作经验和能力较高,这个价格应该比较人道,不应该太低)支付她的劳动报酬,购买她为他丈夫提供的照料服务。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在这个部门中发起建立志愿者网络,发扬志愿者精神,动员大家轮流为胡佳做饭,洗碗,聊天,以排遣他精神上受到的损害,体现人性化的社会治理模式。当然,女同志就算了,因为不知道金燕会不会吃醋,因冲突而增加这个部门的工作难度,增加这个家庭的不和谐程度。执行公务可不能影响别人的夫妻感情啊。
     
    扯得太远了,还是扯回来,回到成本核算这个话题。将这些社会、环境等方面的成本都计算在内,利用公民的私人产权住宅帮助其静养的做法,实在是一个赔本的买卖。为此,特提出一下建议:
     
    建议一:鉴于这个部门人才的学历背景有失衡的情况,今后要多进一些经济学和会计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加强本部门公共资金投入的预算和收支平衡管理,逐步增大专项监护资金的透明度,优化监护资金的使用效率。就从现在这个案例开始起步,进行立项研究。
     
    建议二:在对方未驾车出行的情况下,可改由摩托车或者自行车代替汽车作为交通工具,以便减少油耗,减少污染排放,还能提高工作的机动性和灵活性。而且,作为人民的公仆,要能够习惯在炎炎夏日里吃苦,不要老是想呆在空调小轿车里面享福。为了国家和人民,吃点苦也是应该的。金燕的上一篇博客中提到,有一位同志放弃了坐在轿车里面进行工作的传统思路,和她一起转乘公交车,这样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模仿。
     
    当然,也不要都去模仿,否则会好心办坏事,大量挤占其他乘客的出行空间,执行公务要以不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为原则。
     
     

  3. Jinyan说道:

    转贴:

    武宜三:致曾金燕同志书
              ★★★
    【字体:小 大】

    武宜三:致曾金燕同志书

    作者:武宜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    更新时间:7/31/2006

    尊敬的金燕同志:
    我谨代表党和国家领导人、几千万公开和秘密的国安公安特务包打听小脚侦探以及十三亿人民向您和您的爱人胡佳同志问好,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因为你们为国家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仅仅您一个人就让几十人青年男女有了轻松、幸福而又愉快的工作,显而易见,如果没有你们,这些人就要下岗、就要重走他们父母辈上山下乡的道路,那将是多么可怕的情景呀!
    其次,因为你们为国家创造了骄人的“鸡的屁”。仅仅您一个人就要动用了好几辆汽车,至於孙文广、陈光诚、高智晟等则更加不得了,可谓浩浩荡荡;可想而知,如果没有了你们,汽车将要滞售,汽车工厂就要倒闭,在我们脸上闪闪闪发光的“鸡的屁”就要化为乌有。
    再其次,因为你们还拉动了许多内需。例如“北京市通州区公安局”的同志可以利用跟踪您的名义享受丰盛、可口、营飬丰富的工作餐,之后再开发票向财政部报销;如果饭舘、餐厅为了取悦顾客,特别是大盖帽同志,把账单开多两倍或三倍,则更得其所哉。
    还可以再举一些,今天就不多说了。所以你们是党和国家的功臣,也是国安公安特务包打听小脚侦探的米饭班主、衣食父母呀!请您并转告您的朋友们,仅仅凭这些,党和国家一定会保证你们的绝对安全;即使是胡佳、陈光诚、师涛等这些同志暂时捉将官里去,也不过是让他们休息休息的意思,以利大家“长期合作”。
    过去,我们为了革命,不断制造敌人,地、富、反、坏、右、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叛徒、内奸、工贼、走资派、小爬虫、变色龙……把国家搞得百孔千疮、濒於崩溃。
    今天,我们为了“稳定”,为了实行“三光”(把国库分光、把土地卖光、把漂亮女人搞光),仍然需要制造大量的敌人,资产阶级自由化分子、敌对势力分子、泄露党国机密分子、打着各种宗教旗号的坏分子、制造不安定因素分子、上访维权分子……我和我的同志,或叫同夥,明知这是饮鸩止渴,但也不得不硬着头皮顶下去。好在我们比我们前辈聪明一点,我们早已经把老婆、子女、美金、欧元都搬到美欧去了,所以我们比我们前辈更显得无后顾之忧、更肆无忌惮罢了。
    金燕同志,我恳求您不要穿“跟踪可耻”之类文化衫、不要挂“欺负女人可耻”之类的牌子,我们虽然不要脸,但到底是读过大学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看了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否则,我们就要动用祖宗家法:祭出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来了!(尽管对这个破烂货我们已经用得不那么得心应手。)
    祝您
    快乐!
    中国gg党zzz  hhh谨启(武宜三代行)
    31jul2006

  4. 鹤舞说道:

    纯属浪费纳税人的金钱,无聊至极

  5. duilong说道:

    严重支持!!

  6. 说道:

    拭目以待,且看王歧山们如何动作!
    目前中共刑法及治安管理法中,有对中国公民监视居住及跟踪、盯哨之条文吗?中共继承了它的前任国民党特务统治的衣钵,而国民党就因其特务统治在全国人民的一致反对中垮台了。真是前腐后继、前仆后继!

  7. jeep说道:

    他们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注定要玩完的.
    曾MM,我支持你!

  8. 镜子说道:

    再过几天,肯定就看不到你的博客了。
    不封你才怪。
    对你的事,我也不敢评论。我胆小咯。
    四川两个人在家里浏览黄色网站都被抓了咯。
    所以我从不在是非之地留言咯。
    只是想说,你的博客不久就会被封掉。

  9. 镜子说道:

    劝你不要写了咯。你是在害你男人咯。
    他们的留言也是在害你咯。
    不要和祖国作对咯。没有好下场咯。还是沉默忍耐才好咯。
    不要你男人进去了,你也进去。那就不好了咯。
    我真的是为你着想咯。
    赶快把反动言论删了咯。这样才是好态度咯。才有生路咯。不要让那些居心险恶者再留言咯。你不删他们的留言,也是一项罪名咯。
    不要冲动咯。就像凯迪的廖作家为儿子申冤咯,其实也是搞笑咯,已经有人揭穿了他咯。不要把人们引向危险的道路咯。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咯。心头有气是正常的咯。我的博客也经常被删咯,可是我不生气咯。你看GOOGLE不听话咯,就不准经开办博客业务咯。微软就合作咯,我们才能在这里写博客咯。要是微软也像你一样咯,我们就都不能在MSN写博客咯。
    所以同他们合作咯,不要对抗咯。对抗只能带来坏结果咯。要学习微软咯。不要学习GOOGLE咯。
    大家如果真喜欢曾妹妹咯,就不要害她咯,多劝劝她积极公安部门咯。公安永远是正确的咯。有什么问题都弄得清楚的咯。你们一个劲地鼓励她对抗,是害她咯。这种事我见多了咯。我于心不忍咯。
    我声明一下咯,我也是老百姓咯。大家情绪都激动咯,难免要骂我咯,要骂就来骂咯。我是为曾妹妹好咯。
    况且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事情到底是什么咯。我的朋友们也说没看到事情原委咯。既然这样咯,我就更要劝曾妹妹不要再写了咯。还是合作的好咯。
    和谐社会就要和谐咯,和气咯,不要碰到什么就上纲上线咯。
    祖国欣欣向荣咯,法制不断健全咯,人民安居乐业咯,像我们小县城,就国泰民安咯。
    要相信政府咯,相信领导咯。要心平气和地谈咯,不要激化矛盾咯。如果你真爱你男人咯,就赶快写博客表白你对政府的信任和拥护,表白你对祖国未来的坚定信心咯。这样才有出路咯。
    我相信有很多人看了我的留言会怒发冲冠咯,那就来骂我咯。但是你们的言论要是触犯了法律咯,我也不原谅你咯。你们可以到我空间来骂我咯,但不要在我的空间骂**和***咯。谁骂我就举报谁。让你知道一下法律的神圣咯。

  10. 勇涛说道:

    无语中。。。。。。。。。我们的国家很和谐??!!

  11. 说道: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真的猛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你是真的猛士。让他们尽情的卑鄙吧~~~但希望您能知道,你并不孤单,你背后有很多支持你的人~~~

  12. Unknown说道:

    曾姐姐,看了这篇日志后面的几个人的留言,我特想哭.
    有对就有错,有生就有死.都是相对的.
    可是为什么看了你的这些文章他们还是说了这么些让人气愤的话.
    曾姐姐,我支持你:)真的,永远支持你.
    你好好照顾自己呀.还有你的丈夫祝福他:)

  13. Kristy说道:

    Yeah that’s what I’m talking about ba-ib-nyce wor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