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插曲

我的派里奥小车坏了,送去修理。我坐上342路公交车回家,国保男也跟随上车。公交车售票员是个长着丹凤眼的调皮姑娘,甩动扎紧的头发,眉飞色舞响亮地报站。
 
刚过第二外国语大学,我注意到公交车前半部有骚动,丹凤眼售票员来回跑着看车后头。当我听见她肯定地对司机说“京AJ7753”,司机嘟囔着:“怎么回事!”我马上反应过来,司机发现一辆黑色桑塔纳紧紧地跟着公共汽车,但不知实情,所以紧张。过了两站,售票员更加紧张地说:“那车还跟着!京AJ7753!”我回头看跟踪我的国保男在座位上偷笑。于是走到车门旁,对售票员说:“你们不用害怕,那车不是跟踪你们,他们跟踪我。等我下车了,那车就不跟着你们了。”售票员问我哪里下车,我说东关大桥站。
 
她马上长舒一口气,对司机说:“没事了,那车不跟咱,跟着这姑娘,要一直跟到东关大桥呢!”东关大桥下一站是终点站。
 
乘客和售票员几乎是同时问:“为什么呀?”
 
我笑着。一个大叔马上说:“你为什么不干脆下车招手,坐上他们的车?何必辛辛苦苦地挤公共汽车?”
 
我摇摇头:“因为我不和他们同流合污。”
 
大叔眼睛一亮,笑眯眯地下车了。售票员一再地问:“是因为他们追求你吗?”
 
好一个充满浪漫思想的调皮姑娘。我说不是。
 
“那他们是黑社会的吗?”售票员压低声音问。
 
我笑着摇摇头,告诉她“他们是用你们纳税人钱的人”。
 
售票员马上问:“你是记者吗?”
 
我摇头。
 
“那你是干什么的?”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她的问题,说我是一个小公司的职员?是一个艾滋病NGO的志愿者?是长期被软禁的胡佳的太太?因为任何一种回答,都会引发更多的问题更多的无法理解。因为国保的所做所为,确实是我们普通公民匪夷所思的。我说我有的时候写文章,但不是记者。
 
售票员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她把声音压得更低,却足够公共汽车前半部的人听见,问我“是不是跟腐败有关系”。
 
我说:“差不多,他们是政府腐败黑暗势力的走狗。”
 
售票员问我害怕不害怕,建议我报警。
 
我说:“警匪一家,我报过警,但是没有用。你看我身后那个蓝衣服戴眼镜的男人,就是跟踪我的,和车里的人同一伙。他们已经跟踪我一个多星期了,每天一直跟到我家里,在楼下守着,等着第二天再跟踪我。”
 
马上五六个人回头去看跟踪我的国保,售票员按着人头数座位,一直数到6,问我“是不是那个托腮的男人”。
 
我点头。差不多半车的人知道国宝男是跟踪我的人,开始窃窃私语地讨论。一个小伙子把座位让给我。快到东关大桥站时,司机说跟着的车不见了,售票员非常肯定地说,对方已经知道我们发现了他们的跟踪,所以不跟了。
 
我又笑了,提高声调:“其实他们都是很可怜的人,干着见不得人的勾当,给人家当走狗,为的就是拿到一点钱。在公共场所,他们就是被欺负了也不敢声张,因为他们自己干着偷偷摸摸的事情,还拿纳税人的钱。”
 
临下车我对售票员说,你注意看,我下车那男人必定下车。售票员叮嘱我小心为妙,保护自己,因为那些人太恐怖了。
 
下了车,国宝男跟着我下车,却不敢和我朝同一个方向走,国保的车京AJ7753早就等候在车站旁。342路公共汽车一开走,国保男又紧跟在我身后。从公交车站到我家,走路要二十分钟左右。我慢慢地往回走,国保开着车以2公里的时速在我身后慢慢地挪动。路人纳闷地看着此奇观,一辆黑色的车,慢慢地在一个女人身后往前挪。回头观望看见正在挪动的黑车,觉得国保好可怜。那到了终点站的342路公交车司机和售票员,一定是议论着刚才的虚惊一场吧!
 
群众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连跟踪的不明车辆都看得清清楚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巴士插曲 的回复

  1. 说道:

    任何鬼蜮行径是见不得阳光的,任何阴谋诡计是见不得人民大众的。经历了五十余年风雨的中国人民是明辨是非的。人民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将那些跟踪者的可耻行径暴露在人民大众的光天化日之下,让国人进一步看清他们的后台与人民为敌的真实嘴脸,让他们所有骗人的谎言轰然失败。国人的合法权益就是要通过这各种方式才能争取到。那些当政者可怜啊,在他们把人民设想为敌对势力时,他们也不自觉地把自己放在了人民的对立面。与人民为敌者必将被人民所抛弃!

  2. Unknown说道:

    看了你的这篇帖子,想向你提一个建议:把你和胡佳的大概情况及为什么被国安“关照”的原因打印到一张纸上,复印多份,随身携带,如遇到发现你被“某些可疑分子”跟踪的人,或向你询问被跟踪原因的人,都发给他一份你们的情况自述,因为很多事情是一两句话说不清楚的,传单会比较有效。制止恶行的最好方式,就是把它曝光,让更多的人知道,不知你以为如何。

  3. 鹤舞说道:

    下次出门真的可以让他们送你一程,享受一下特级服务。良好心态有助于你的健康生活。有保姆侍候着出不错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