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谢 辞

在生命的第22个年头,结婚的第一个夏天,获知自己被美国二十一世纪中国基金会(Foundation for China in the 21st Century)授予本年度的“受难者家人奖”,我心不安,深觉有愧。在没有任何罪名和指控的情况下,我的先生胡佳遭受来自公安局系统的暴力、失踪、软禁、孤立和压制。最近的一次,胡佳失踪41天。2006328,他从公安机关的绑架者手里回到我的身边,形销骨立、夜夜噩梦、肝硬化、情绪不稳定……他还活着回来,我感恩上天的厚爱,我珍惜和他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我觉得幸福。但是,我知道磨难没有结束,我必须时刻准备迎接下一轮考验的到来。我也知道,在我们热爱的土地上,还生活着许多和我一样命运的女性。她们正直有良知的家人,仍然被关押在监狱,仍然莫名其妙地失踪,仍然被软禁、压制,或者正蒙受不白之冤被推向深渊。

 

感谢美国二十一世纪中国基金会,感谢每一位站在我们身后的亲友,感谢世界各地默默关注、支持的善良人们,怜悯每一个磨难我们的对手。是的,磨难而不是苦难。真正的苦难来自内心,伴生着绝望。没有任何人可以让我们受折磨,除非我们放弃守卫自己的心灵。佛陀说过,人生需要经历各种各样的磨难,不是这种难就是那种难。在中原大地的艾滋病村庄,在高原寒冷的藏区,在孤寂清静的临终关怀医院,在纷繁复杂的北京城里,我看见了各种各样的人们乐观地承受着自己的磨难,在磨难中努力幸福地生活。只有放弃守护幸福的人们,才需要忍受苦难的折磨。

 

我的丈夫胡佳选择做一个正直有良心的人,选择维护人类尊严的事业,也就选择了承受随之而来的磨难。我理解并尊重他的选择。婚礼上交换誓言时,我承诺了一辈子与爱人相伴相随。面对磨难,我要好好地学习,学习更加睿智、更加快乐地生活。面对强大对手的恐吓、阴暗、丑恶与仇恨,我没有武器,只有爱和宽容。将来的日子里,我也要用爱,一步一步逼退对手,保护我的丈夫不再一次一次受伤害。恨只会加深仇恨,爱,才能让行恶者直视自己羞耻的心,让他们停止仇恨与压迫,让他们开始爱自己的家人,也爱别人的家人!到那一天,没有人愿意行恶了,也就没有了行恶的机构和政府。我们的家人,才能平安地生活在我们热爱的国土上。

 

如果没有国内外媒体、驻华大使馆和国际组织等机构,没有环境保护、艾滋病工作、公民维权等领域的众多人士,以及中国政府中个别有良知人士的持续关注与支持,很可能胡佳仍然被关押在不知名的地方,家人仍然承受没有任何胡佳信息的压力,而我很可能早已恐惧慌乱而倒下。借着美国二十一世纪中国基金会颁奖的机会,胡佳与我深深地给诸位鞠躬致谢。

 

再次感谢美国二十一世纪中国基金会。对于我和磨难者的家人,这份荣誉肯定了我们的亲人的事业与人格,极大地安慰并鼓励了作为家属的我们。我更加坚定前行的信心,将来的磨难生活,与爱人相伴,有你们的鼓励,还有世界各地正直善良之士的支持,少了委屈、愁苦、恐惧、慌乱与黑暗,多了自信、快乐、坚强、智慧与阳光。

 

一再鞠躬,谢谢大家!

 

曾金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致 谢 辞 的回复

  1. 说道:

    感谢一切支持中国人民正义事业的国际组织和国际友人,我们更寄希望于全体国人的觉醒。

  2. 说道:

    您得这个奖当之无愧!我从第一篇开始浏览你的blog,深深的钦佩你的勇气和智慧,而且看到你是05年毕业的,更是让人吃惊。我很同情你丈夫的遭遇。
     
    。。。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啊。为什么不学点老美的伎俩呢?不过,本质都差不多,这个世界永远是力量的对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