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今天回家时堵车,我感觉很奇怪,周六外出的人怎么也多呢?老公轻轻地说,今天是5月20日,520。我突然明白,好开心。
愚钝的我,以为老公非常不浪漫。老公不喜欢过圣诞节、情人节甚至生日,每当我提到“明天某某节”时,他总是说“不过(节)不过(节)”,实在被我“逼”得不行了,他就狡黠地笑着说“好吧!我送你半打馒头,就算过节了行不?”让我哭笑不得。作为情人,他从来没有送过我鲜花,甚至04年我脑膜炎住院时也没有送鲜花。当时对他“不浪漫本性”了如指掌的我心中感叹,一辈子他送鲜花给我的记录可能会停留在我们还是朋友时的唯一一次了!
 
朋友笑称爱源是胡佳和我的爱情结晶,不仅仅因为我们共同努力推进爱源的建立和工作。爱源成立之前,胡佳申请铁通一号通,选的电话号码是010-5166-1320。事后胡佳像孩子一样喜悦,他偷偷说1320,一生爱你。春节决定离开爱源让胡佳非常痛苦,我能说什么呢?为了一个“做好事的环境”,为了爱源更好地发展,我们改变不了环境的支配者,只能改变自己。爱源像我们的孩子,它在慢慢长大,学着独自经风雨历彩虹。
 
搬到BOBO自由城的第一年,我们除了书一无所有,墙壁四面空空。农历七夕那一天,一个自称是画家的人找上门,送来一幅画,说是屋主提前预订的。我打开一看,差点笑破肚皮。第一眼就发现整个画面不均衡,上部太空,景物太中,底部太满。再一看,画面中间是一只扬蹄奔跑圆睁大眼回望的牛,牛背上紧紧靠着一只可爱的小猪,小猪眯着眼,甜蜜而满足地微笑。画工虽不算很好,神情却逼真,后来到我们家的朋友看见了,都窃笑,说真神似啊。胡佳属牛我属猪。原来他悄悄地让人按自己的想法画一幅画,在七夕这天送来。可是囊中羞涩,估计他也只好同意让画室哪个学徒画了。现在这幅画挂在我们家,成了我的宝贝。
 
一起生活过日子,油盐米醋一日三餐做饭洗衣擦地,家务活多又占时间又累人。老公从小被父母宠爱竟不知何为家务,只好从洗碗叠衣开始学起。闹了不少笑话,蒸冻馒头把不锈钢锅蒸到黑色,一个大男人竟然怕高压锅“秋秋秋秋”冒气的声音不敢用它,熬稀饭粥溢出来飞速跑到我身旁大叫“pule-pule”而不懂把火关掉。第一次喝他熬的粥、第一次吃他炒的扁豆……味道居然不赖,自然是美滋滋没得说。家里常常会突然多一些玩具,小猪和青蛙居多,还给它们起了名字放在书架上排队。偷懒时,这个大男孩竟然说“贪睡小猪(一个小猪布偶)都在睡觉,我也得休息了”,叫我没法生气。
 
慢慢才感觉到,老公是从骨子里浪漫的大男孩。生命里第一次5月20日也如此特殊。520,我爱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条 520 的回复

  1. Jov说道:

    胡佳有你这样的妻子是他的幸福。
    同样的,你有这样的丈夫也是你的幸福。
    来晚了,但还是想留个脚印,呵呵,祝你们永远幸福!

  2. lily说道:

    嘻嘻,看到你这篇博客真开心,我发现两张图片里,牛和胡佳的表情很像哎:)

  3. 古格遺子说道:

    难得看到金燕写这么轻松的日志…
     
    真是幸福的一对,,,
     
     
    祝福你们….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