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一、二、三

据可靠的消息,胡佳从朝阳搬到通州,朝阳的警察开了一个庆功会,因为甩了大麻烦;通州的警察开始抱怨:自从有了BOBO自由城,那些画家、作家、自由职业者,尤其胡佳,我们就忙坏了!累坏了!
 
胡佳住院了,医院门口国安局一辆车若干个人在24小时守候。
小区口通州两个(?)通州国保的下级在守候。
妈妈还接到朝阳区公安局六里屯派出所片警的电话,要求提供胡佳的情况。意思是:现在五一了,非常时期,需要配合。
 
五一过后是六一,六月份岂不是更加麻烦更加非常时期?胡佳已经住院了,他们还有什么可担心?小小一个胡佳,天真纯洁如同婴孩,他们还有什么可害怕?
 

入院第一天我刚回家,老公打电话来说不要天天去看他,见了面批评我怎么又来了,话语间的笑容却是无限的欢喜。
 
前天下午我找到值班医生,问老公的病情。医生说现在只有部分的检查结果,早期肝硬化非常明确,目前还没有严重的并发症,但是病毒已经在活动,不可逆转。有病人能一辈子控制病情不到晚期的,大部分病人有五年、十年、十五年不等的时间。起决定作用的是病毒本身,作为病人,多休息、少生气对病情控制有最大的帮助。
 
没有惊也没有傻,准确地说,我的情绪还没有适应医生所说的话传递的意思。我坚信老公的体质好,坚强积极,再加上他天生阳光,一定会很好地活着,活到白头发、老掉牙。可是理智也告诉我,如果老公继续以前的工作、生存方式,他留给自己的时间就会缩得很短了;如果他调整了,好好休养了,不经常到农村了,不因为限制他自由的人/机器消耗自己了,他的时间也取决于他身上的病毒,而不是我们的心愿。老公会做什么样的选择呢?不管如何调整,一定也是有尊严地活着的方式。
 
我委婉地告诉老公医生的说法,他默然。最近食欲很差,身体不舒服,失踪回来后依旧日日噩梦,已经直接让老公感觉到此次病情不比往常。他的眼神在悄悄地改变,他有心事了。
 
我不明白,也不愿意明白医生的话意味着什么,依旧嘻嘻哈哈,昨天晚上八点多跑到女友家里吃饭和她们胡扯瞎掰,只有22岁的我在她们眼里是宠物一般的娃娃。今天把床单被套全部拆了洗,又把阳台上的花花草草移盆重栽。干完活坐在阳台上,好寂寥,好想好想他回家,好想好想朝朝暮暮相厮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住院一、二、三 的回复

  1. xiaomuqiu说道:

    照片挺乖滴~🙂
    无敌奥特曼加油!

  2. Jov说道:

    ^_^
     
    照片照得确实像奥特曼吖!
     
    希望胡佳先生和金燕女士都能像奥特曼那样坚强噢!

  3. Yangtze Agent说道:

    胡佳先生,金燕女士,非常高兴你们能够再次团聚. 在这里先献上我们最深的祝福.
     
    我们新成立了一个"长江社"(http://spaces.msn.com/changjiangshe2005),其宗旨是为了促进大陆与台湾的社会经济政治的发展,为两岸和全世界的华人青年提供一个沟通的平台
     
    所以在这里非常期望金燕女士能够不茨向我们赐教,把胡嘉先生的事迹和他所坚持与奉贤的中国大陆的防治AIDS事业,以及胡嘉先生失踪事件的前后您的内心的感想与我们分享.非常感谢
     
    我们的邮箱:changjiangshe@hotmail.com
     
    Changjiangshe, New York City, N.Y. U.S

  4. 说道:

    昨晚熬夜看完了这些湿润的文字。一有二字:佩服。二又一词:感叹。
    除了感叹,我竟不知道我还能作甚么。
     
    公民、平民……不知道算是什么,真相从来在迷雾背后,从小便是那被利用了的唯物主义把我们欺骗了。从小吃进去的知识都是别人放好在那里的果盘。还好这世界上有人囫囵吞枣的过来了。不然不知道更是什么光景。
    但凡觉醒之时,总有个什么骨节虚痛,总会活络起来的罢。这并非安慰,那没多大用处。只是想让你们看到,这“须眉拙物”之间,有很多物事与你们同在的。这是一个群体的孤单,一个热闹的凄怆。
    也未始不是一件好事,这验证着觉醒的通彻骨髓,而后,再来造次的疼痛它还会痛么。许许多多的人,疼痛着还不曾知晓呢,比起来,欣然多了罢。
     
     
                                                                    一个无能的胆却的与你们同在的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