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在地坛医院,突然看见下雨了,还有小小的冰珠。后来天气预报说,是霰。
 
昨天胡佳所有的体检检测结果出来了,医生说突破了携带病毒状况,是乙肝发病期早期,由于B超显示的早期肝硬化的情况比较严重,以致医生怀疑检测结果,要求改日重新做B超检测。今天医生给了服药指导。胡佳倘若出行,每次身后跟随的是两辆车八个人(国保还是国安?我也不清楚)。他终于回到家里了,这比什么都重要,我们也不敢用他的事情经常打扰大家,如果有新的情况,我都会公布在blog上的。
 
一下雨,就犯起了思乡病。家乡那遥远南方多山多水的地方,早就春雷隆隆细雨阵阵了吧。这个时候,桃花、梨花早谢了吧,几乎没有黄过的树叶也重新绿了一番吧。山远远近近分明是山,沟啊河啊都是活水,透着清新劲儿。想回家乡不容易,坐飞机往北往东韩国日本都到了,我往南还没到家乡。哈哈,所以女孩子别嫁得太远了。免得思乡情切。
 
思乡就读古文,没几篇又看见这段话: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召公谏厉王弭谤》,《国语·周语上》)如果我没有记错,我们在中学课本上学过这篇文章。多少年了?我们还是处于“防民之口”制度的管理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的回复

  1. Unknown说道:

    welcome to my home

  2. Songhua说道:

    防民之口只能说明他们的无能。祝身体健康!

  3. 风中牧笛说道:

    我是南方人.南方早就过了桃红李白的季节了.但在我心里,还留存着淡淡的花香……
    愿你们幸福…..

  4. 定鼎说道:

    肝病是富贵病,养为主治为辅。
     
    狗们现在还跟着,什么目的?
     
    这时候南方的天气真是宜人。我去过金燕老家,不大的地方,山秀水美,别说你思乡,我都想去呢。
     
    先修养身体,然后嘛,继续斗争。勇敢和蛮干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人的精力有限,总是面临选择。斗争也是如此。找出对手的3寸和7寸。简而言之,弄清楚它们最怕什么。它们怕什么咱们来什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