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失踪第39天

发现一张胡佳在河南的照片,手里的娃娃是要送给一个因为艾滋病失去父亲的孩子。
 
家里的水竹和芦荟都开花了,这并不是常有的事。
今天是胡佳失踪第39天,胡佳在哪里?不知道。
胡佳什么时候能回来?不知道。
我还能做什么?不知道。
 
我必须坚信,他能够活着安全地回来,这个信念,是我苦苦挣扎的力量源泉。我看着阳台外,果园里枯枝上嫩绿一天比一天扩展,时间飞逝,我越来越赶不上了,下一次一觉醒来,是胡佳失踪的第几天?第几个月?第几年?——这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我越来越有一种无奈绝望的感觉。
 
俗话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我生性不喜欢解释,不喜欢争辩,因此常常一遇到不讲理的人,我就闭口不言,默默走开。可是这一次,我遇到了一个超级强大的“人”,她的能力,是我们写文字的、读文字的没有一个人能比得上的,而我必须和她对话。这个超级强大的“人”,具有所有的行为能力。但是,当我找到这个“人”,和她的公安局、派出所、检察院讲道理将法律的时候,当在新闻发布会或者会议上和她的总理和她的各个部门的负责人提问的时候,你猜她干嘛了?她装小孩子撒泼撒赖!她说我不知道,她说这事我管不了,她说我不清楚,她说我不……难道一个母亲把孩子弄丢了,别人问她孩子在哪里,她说不知道就可以就此完了万事ok了吗?难道她可以装做自己是一个三岁的孩子犯错了不需要负责任的孩子吗?难道她让每一个部门犯傻拒绝长大成人就可以了吗?
 
我的目的很简单,我要把胡佳找回来。我在日程表里添加了以下几项内容:
  1. 争取每天到派出所讯问失踪人口查找结果,如果不能亲自去,就打电话。中仓派出所的电话号码:010-69552619 ,每个人都可以打电话问:胡佳找到了吗?
  2. 星期三是局长接待日,到通州公安分局质询胡佳失踪事件。
  3. 到检察院要求立案侦查。不行的话到更高一级的检查院。
  4. 到各大网站、论坛张贴“寻人启事”,寻找失踪人口胡佳。
  5. 坚持写email报告人大代表、国际组织、亲戚朋友寻找胡佳的情况。
  6. 让亲友们在自己的网站或者blog上添加我的博客链接http://spaces.msn.com/zengjinyan/
  7. 待补充……网友“可乐泡饭”补充:在网上公布各大中文媒体的电话,让每个人都有途径去给各大媒体施加压力,质问他们为什么保持沉默?为什么视而不见?
  8. 可以制作“寻人启示”的flash或者彩铃。

朋友担心我成为精神偏执的访民,担心做这些事情对我个人造成太大的伤害。每一次和那些部门的人打交道,让我悲痛愤恨不能息。可是我坐在家里等待他回来也一样被伤害得千疮百孔。在《梁启超教子满门俊秀》一书里记载,梁先生一而再再而三地嘱咐孩子,悲、愤等情绪太伤身体本原,要避免,要用理性压。“忧伤憔悴是容易消磨人志气的(最怕是慢慢地磨)”。而我现在正是处于这样的状况,被慢慢地精神折磨和刺激,理性也压不下来,因为每天记下的的文字,也是日日让成千的读文字的人和我一起被精神折磨。何日到头?
 
而另一些看客,造成精神折磨的看客,在那里毫不动容,冷冷地站在那里,变本加厉地折磨。为什么我们面对的超强能力的“人”,我们的母亲这么没有人性这么冷酷?她即使非法逮捕,换个法子通知家属也是可以减轻家属很多的精神负担的,但是她就是不做,就是要折磨她的子民。深深的忧虑涌上心头,从小到大,我们所受的教育,是“考试考多少分”的教育,思想政治课完全是浪费时间的摆设。我们所受的教育,是没有人文没有人性的教育,而我们的母亲,还在继续这种没有人文主义没有人性主义的教育。母亲没有羞耻心了,好可怕,这样的教育下,下一代的命运更可怕。我们是仅剩的一批漏网之鱼,孤独地游来游去,除了冒泡泡,没有任何力量改变被吃的命运。当然,如果这批漏网之鱼能够团结起来冒泡泡,虽然还是有牺牲,不至于牺牲得这么惨烈。
 
叹息叹息。
—————————————————————————
下午三点半,在BOBO自由城小区业主论坛发寻人帖子,结果被告知:

帖子正文含有需要过滤的字符,此帖已被系统丢弃

帖子内容如下:

寻找失踪39天的BOBO业主

BOBO自由城业主胡佳216早晨失踪,至今无消息。有见过此人的邻居、朋友请和家属联系,电话:01081929880

家属博客网址:http://spaces.msn.com/zengjinyan/

关于胡佳的介绍: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3%A1%E4%BD%B3_%281973%E5%B9%B4%29

 

撞墙吧!

———————————————————————————————————-

引用网友的话:

我来补充第七条:在网上公布各大中文媒体的电话,让每个人都有途径去给各大媒体施加压力,质问他们为什么保持沉默?为什么视而不见?
 
你手上已经有多少家媒体的联系方式,可以公开吗?
3月26日 20:27   
发布者: 可乐泡饭 (http://www.zheteng.com/)

答:当时只有一家中国国内民间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消息也是英文消息。(见22日的博克)各大中文媒体的联系方式,在他们各自的网页上有。我觉得可以试一试这种方法,看看对方是怎么反馈的。
—————————————————————————
最近打开我的blog的网页遇到越来越多的困难,评论也经常不能打开阅读。我很担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8 条 胡佳失踪第39天 的回复

  1. Unknown说道:

    I’m so sorry to hear the horrible thing. Everything looks bright in the surface. But it’s not the truth. We can’t feel the black at day time. To be fool is more easier than to be true. I do know what difficult it is to be an honest man. Take care of yourself. We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Hope HuJia can come back as soon as possible.

  2. 萧锐说道:

    等待他回来!
    他一定会回来!
    这是我们的修炼吧!
    人生的修炼!
    我的blog
    http://fengzi_1982.tianyablog.com/
    欢迎链接

  3. air说道:

    虽然只是通过朋友间接知道了胡佳,但一直猜想着的他就该有这样的笑容。
    我也不过是一个无能为力的看客,但会为你们祝福!
    坚强并怀揣希望!

  4. leo说道:

    "母亲“?
    金燕姐,这个词汇用在"它"(不是"她")身上,实在是种玷污.
    这个流氓政权,它无耻地动用国家机器的所有部分,无所不用其极地来对付一个善良的,对被奴役人民深切同情的,追求正义和真理的年轻人,仅仅是因为他的所作所为让它觉得揭穿了它那恶心的伤疤,揭穿了谎言,而可怜的,心虚的它,甚至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
     
    让我们埋葬它,不要再有幻想,上帝啊,我们不能对不够资格成为"敌人"的人仁慈啊!

  5. 说道:

    这个国家容不下善良和正直的人

  6. 说道:

    我来补充第七条:在网上公布各大中文媒体的电话,让每个人都有途径去给各大媒体施加压力,质问他们为什么保持沉默?为什么视而不见?
     
    你手上已经有多少家媒体的联系方式,可以公开吗?

  7. 说道:

    献给金燕和胡佳:
    星星水
     
    你从纯美的星空中缓缓地来到这珍贵的尘世间
     
    你带来了宇宙的音乐和星星的光芒穿越时空化作感谢和爱晶莹的流淌在每个人的心田里
     
    愿透明的星星水洁净心上的浮云心与星闪闪的相映便是那不灭的永恒
     
                          2006年3月
     
    心水:我们活在世上,是为了要相互温暖

  8. 说道:

    我尽一切力量帮助你找胡佳。如何联系你?我的联系方式colarice@hotmail.com,027-87231502,小灵通027-62569753(也可收短信,加106)

  9. 风中牧笛说道:

    好人胡佳,你快回来吧,你的父母,你的妻子,我们这些善良的人等了你39个日日夜夜了……
    我所在的南方,春天就要过去,北京的春天也开始了,你也应该把春天和阳光带回家!

  10. オウ テツ说道:

       我前几天才刚看过六四的记录片“天安门”,看完之后正感慨呢,
       在空间里传了两张六四的照片,朋友们正讨论这事呢
       突然昨天在www.boxun.com(可能国内的看不了,被屏蔽了应该)
       上看到胡佳失踪的事,不忿的情绪更加高涨!!!
       金燕姐姐,我已经把你的空间加入了我的连接,
       我们会陪你一起寻找胡佳哥哥的!不要怕,因为你不孤单!
       六四是血写的事实,那些17年前牺牲了的年轻的生命会那样容易被遗忘的吗!
       CCP有一天要对他们的行为负责任的!
      
      

  11. L说道:

    金燕姐   送一首歌给你和胡佳  希望胡佳早日平安回家  很多善良的人默默的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你
    以下是歌曲的链接:
     
    http://www.zycomic.net/music/Bleach-Life%20is%20like%20a%20boat.wma 

  12. 锋子文德说道:

    我们陪你一起坚持 ~  坚持就是胜利~

  13. Unknown说道:

    妹妹:哥哥来了,哥哥和你在一起!

  14. farm说道:

    大家都在关注。

  15. 枪枪说道:

      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凡事都有因果报应,总有一天“她”会遭到惩罚的…
     
     
     
     

  16. Unknown说道:

                                         写给胡佳父母的一封信
     
    胡叔叔.阿姨:你们好.
           胡佳的失踪我们的心情和你们的心情是一样的,胡佳是一个非常善良的青年,他爱自己的祖国,爱人民,爱老人爱孩子,他是大家公认的好青年.
          他在环保这一快,他为了维护藏羚羊的环境保护,他从家里拿出了20000人民币,交给护藏羚羊的工人,他爱环保更爱藏羚羊.
          胡佳他会平安的回来,他在河南做了很多的艾滋病的工作,他在河南,爱与感染艾滋病人群交流,他不断的帮助河南的感染者,河南的感染艾滋病人群都非常感谢胡佳,他在河南关爱感染艾滋病中年人,因河南在90年代管理采血不严,造成了很多老百姓有偿鲜血感染艾滋病,这些人有的死了,有的已经是晚期了,有的是及时查处已服上抗病毒药物治疗,他每一次到河南都要到晚期的病人看一看,胡佳给这些人讲,不要太难过,孩子他会经常到河南看这些孩子.胡佳每一次到河南都要给孩子带好吃的零食:香焦,橘子,苹果,大大泡泡糖,儿童读物,儿童玩具,都是孩子爱要的.河南的感染者到北京上医院治疗,都是胡佳找的医生,有时侯河南到北京看病带的钱不够,胡佳在北京帮着这些人群很多.
           你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儿子.
           他善良,爱帮助人,
           爱孩子,爱老人.
           他懂得人世间的善与恶.
          
           他不停的在做艾滋病工作
          
           感染病房有他的影子
           高发区有他的影子
           妇女输血感染艾滋病人群有他的影子
          
           胡佳,你在哪儿
           你的父母天天在门口盼儿早日平安回来
           你的妻子天天在门口盼丈夫早日平安回来
           你的妹妹天天盼哥哥早日平安回来
           你的亲戚天天盼你早日平安回来
           你的朋友天天盼你早日平安回来
     
           你的干女儿小林林
           天天在喊,干爸爸你在哪儿?你在哪儿?
            高耀洁女士天天在病房盼你早日归来
     
            胡佳,  你在那儿?
            你能听到大家盼你的声音吗?
            如
            你要是听到大家的声音了,
             你加快脚步,你快回来,快回来.
                                                                                                   此致
     
            敬礼
                                                      关心你的朋友                       
                                                         
                                                                  2006年  3月  27日       
                                                             
     

  17. 说道:

    天作孽尤可活,人作孽,不可活,唉……共匪的天下。天哪,官官相护何时了!!!

  18. Yao说道:

    really moved by your space’s everyday’s blog
    good luck
    hujia will be bac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