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平民

今天上午进入了中国移动胡佳的网上帐户。发现他的手机最后一个通话记录是:
02月16日08:54:35  22秒  主叫  1861  北京  本地  0.00  0.00
也就是说他最后一次使用手机是2月16日早上8点54分,他打了1861的服务电话22秒钟。
 
回想起昨天在移动营业厅的流泪,觉得很惭愧。他们的工作人员非常负责任,按照规定严密地保护客户的个人隐私,然后也很善意地提醒我,可以通过他的网上帐户不需要任何证件只需要知道密码就可以进去查看手机使用的所有情况。对他们的顾客,一个普通的平民,他们做得既合理又有人情味。
 
今天早上进入胡佳的网上帐户之前,我突然间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04、05年胡佳失踪的时候,拨打他的手机号码,常常能听到回答:您所拨打的号码已经停机!后来胡佳被放出来,他告诉我,他的手机当时没有欠费,他自己也没有申请手机停机的业务,是被国保停机的。当他自由了,他要求开机,但是又会被停机——只要国保有这个要求。向中国移动问责的时候,那些服务人员的回答很含糊。
 
问题出来了:国保,是如何做到的——他们没有胡佳的身份证、sim卡,当然,也没有胡佳本人的同意。他们是如何让中国移动多次把胡佳的手机停机的?我不知道。中国移动知道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