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检察院——续挣扎在阳光下,生活在真实中

虽然搬家到通州生活了,因为工作的地点在市区,但是整个通州区除了新华大街一条线和朝阳北路一条线,几乎都是陌生的。今天拿着要递交给检察院的控告状,先给114打电话查到检察院的地址,仍然不知道在哪里,开着车一条街一条街地寻找。
 
FYI: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
通州区玉桥西路53号,邮编101101
举报电话:81512000
电子邮件:jcyzx@bjtzh.gov.cn
 
好不容易找到检察院,工作人员在吃饭,只好等到下午两点钟。
递交了控告状(详细内容见上午的blog),接待我的工作人员禹祝仁先生问我:为什么公安局盯上你的先生呢?他们为什么要拘禁你的先生呢?
 
我说我不知道,可能因为他愿意说真话。这个问题你们最好问公安局,问他们为什么非法拘禁胡嘉。
 
接着又问了一些细节的问题,做什么事情啊,单位在哪里啊,等等。
 
我告诉他我去了几次派出所、公安局,结果如何。
 
禹先生到另外一个房间打电话,他的同事说“国宝?不好办啊!你看大熊猫是吧,涉及到国宝。不好办。”
 
我说是“保安”的保,不是大熊猫的“国宝”。
 
那位先生说以前没有听说过“国保”,是不是公安局新成立的?他们是干什么的?又问我不像北京人,问我是哪里的,是不是在通州买房……
 
我笑了笑。禹先生走出来,说:我向领导汇报了,领导说这事目前来看不好办,你去公安局弄清楚公安局为什么关你先生,再有问题你回来找我们。你先把人在哪里弄清楚了,再说。
 
我不同意:首先,我今天来检察院,是控告公安局非法拘禁,这事情检察院必须管,不能叫我到公安局去找人就完了。根据法律规定,检察院有义务监督公安局的行为,而且必须纠正公安局的违法行为。其次,我昨天在公安局,没有任何人来见我,我已经去了四次公安局了。我要是在公安局能找到人,我来检察院来干什么?公安局有义务在公民失踪时侦查查找,现在他们行政不作为,你怎么反而叫我自己去找人?
 
禹先生又到另外一个房间打电话,回来和我说,他已经多次和领导汇报了,也和公安局信访办联系了。他们说你确实去过信访办,他们说两个月内会给你答复,你就等着吧!我们只管接受申诉,其他事情我们办不了,刚才你反映的情况是公安局的权限范围,你去公安局,星期三是局长接待日,公安局会处理这件事。
 
我向他们重申,我是来控告公安局非法拘禁,临时想起来又控告了中仓派出所行政不作为,结果怎么成了我自己去公安局解决问题了?我向他们要回执,他们说没有。我问他们什么时候给我答复,他说已经记下了我的电话号码,有事情会给我电话。我很生气,因为在区和市的公安局,他们也是这样说,结果到今天,没有任何部门的人主动和我联系。我一定要他们给我一个日期,他们口口声声地说要向领导汇报请示。
 
我冷笑:难道你们不是按照法律规定办事情吗?怎么连什么期限内给控告人答复都不知道呢?还要向你的领导请示呢?由于我们争论的声音很大,走进来几个人,房间里一共站着5个检察院的工作人员。
 
一个和我分辨的工作人员说:确实不知道该什么期限内给控告人答复,难道你知道吗?
 
我拼命让自己冷静,说:你们是吃这碗饭、维护法律尊严的人,怎么你们自己不知道反而来问我?我指着墙壁上的招贴,你们认真看一看,什么时候该答复,如果不相信,你自己去翻法律法规的文件好了!墙上写着三个月最长六个月必须给举报人答复。还写着“公民发现违法行为,有义务举报”、“对于举报人,给与精神或物质奖励”。我觉得真实讽刺啊!
 
他们因为恐惧丢掉自己坐办公室的权利、丢掉在检察院的饭碗,变得唯唯诺诺,凡事请示领导,而藐视法律法规的每一个字句。擅长踢皮球让我到公安局去解决问题而完全漠视法律对他们的义务的规定。我感到深深的绝望,眼泪当众流下来。我说你们小心了,什么事都说领导领导,一旦出了问题,领导就会让具体办事情的人当替罪羊的。
 
禹先生很恼火,说我不该说这句话的。我知道这句话肯定碰着了他的痛处,可是不得不向他道歉自己的失礼,为自己的情绪失控和流泪和绝望道歉。
 
今天情绪失控当众流泪还不止这一次,在中国移动营业厅,我给胡佳的手机交电话费,要求打印通话清单,对方拒绝了,说必须携带机主的身分证或者手机卡。我说人已经失踪了30天了,这两样东西都没有,但是我有结婚证、户口本还有我的身份证,营业厅的小姐说不行的瞬间,我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她们说除非公安局出具手续,否则不行。你叫我怎么和营业厅这些外表文静的小姐们解释:说公安局不理睬?说因为……我没办法和她们解释,就算解释了——她们相信吗?她们会给我打印吗?不会,因为那是违反中国移动的规定的,他们要”保护客户的隐私“。可是我知道,胡嘉失踪的最初的几个小时里,手机可以打,可是没人接,但是偶尔”正在通话中“。他的通话清单,对我寻找胡嘉一定有帮助的。只好乱猜胡嘉的网上登陆密码——结果猜对了,进入页面,却打印不了历史清单,页面显示:系统处理错误!
 
深深的绝望。检察院会监督公安局吗?会帮助我找回胡嘉吗?我不知道,只是忍不住地流泪,耳朵一阵一阵疼。朋友说你好好地照顾自己吧,安安心心地上班,等他回来,他会回来的。可是我做不到,我忍不住到处寻找,寻找他回家。我苦苦地寻找他,因为我爱他,更因为我要挣扎着维护尊严、自由和正义!我明白自己,拒绝生活在真实恐惧构成的”差不多“社会里,我要真相,我要真实地生活。
 
 
FYI:
U.N. contacts Chinese government about missing AIDS activist

¶   By ALEXA OLESEN

¶   Associated Press Writer

¶   03-17-2006 07:36

¶   BEIJING (AP) _ The U.N. human rights agency has expressed concern to Beijing about a Chinese AIDS activist who disappeared last month after going on a hunger strike to protest violence against dissidents, his wife said Friday.

¶   Zeng Jinyan gave The Associated Press a copy of a document from the U.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saying it expressed concern about her husband, Hu Jia, to the Chinese government on March 10. It did not say whether there had been a response.

¶   Hu, 32, is among hundreds of Chinese activists who have staged brief hunger strikes in support of a protest launched Feb. 6 by Beijing lawyer Gao Zhisheng.

¶   Zeng said she last saw her husband on Feb. 16 while he was under house arrest. She said several plainclothes police were in the lobby of her building and sitting in nearby cars as she left for work that day.

¶   A fellow Beijing AIDS activist, Wan Yanhai, circulated a petition Friday demanding that authorities investigate Hu’s disappearance.

¶   "We request that the relevant Public Security Bureau departments actively carry out their duties and take measures to locate Hu Jia," reads the petition, signed by more than 100 Chinese individuals and organizations. "If he was indeed detained by the Public Security Bureau, we ask for his immediate release."

¶   The petitioners also say they are concerned about Hu’s health; he suffers from Hepatitis B and requires daily medication.

¶   The Beijing office of a U.N. health agency, UNAIDS, reported Hu’s case to the Health Ministry last month.

¶   Human rights group Amnesty International says that at least 10 hunger strikers have disappeared or been detained after taking part in the protest.

¶   Zeng and Hu’s parents filed a missing person report with police in their neighborhood of Tongzhou in eastern Beijing and visited police several times but have received no official response, Zeng said.

¶   A man who answered the phone at the Tongzhou police station Friday said no such report had been filed. He refused to give his name. Another officer, who would only give his surname Qi, asked a reporter to drop off a written request for information in person.

¶   China’s Ministry the Foreign Affairs did not immediately respond to a faxed request for comment.

¶   In 2004, Hu said he was placed under house arrest to prevent him from traveling to a village in the central province of Henan with a high incidence of AIDS while a U.S. Embassy delegation was visiting.

¶   China’s ruling communists brook no opposition to their rule, and those who challenge it can be punished by terms in labor camps or sentenced to a decade or more in prison.

¶   On Friday, a dissident was sentenced to 10 years in prison for posting an essay on the Internet saying 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violently overthrow tyranny, said Human Rights in China, a New York-based group.

¶   Ren Zhiyuan pleaded not guilty to charges of "subversion of state power," a vague term that Communist authorities use when prosecuting activists they say are critical of the government or potentially dangerous.

¶   Ren, a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 who was detained May 2005, was tried last September in the eastern province of Shandong. The Jining Municipal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 on Friday confirmed the sentenc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国际社会在行动.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条 访问检察院——续挣扎在阳光下,生活在真实中 的回复

  1. youbo说道:

    检察院的人,法律学毕业,却不知道则么接待法律申诉,要请示领导。 到底是依法为准则还是以领导为办事准则???太不珍惜人的生命,太可恶了。

  2. xiaomuqiu说道:

    一定要坚持住!

  3. 西西里说道:

    看了这篇太难过了。。。
     
    金燕你别每天都这么辛苦地跑啊,也适当歇一歇,让自己的生活尽量恢复过来。我知道这太难了,但是你想想那些不把人命当回事的国家机关,他们不会替咱们着急的,所以你也别跟他们急,不值得。。。
     
    什么也做不了的时候就祈祷一下,听听佛乐。心里安宁的时候,就能做更多的事了。
     
     
     

  4. 丹薇说道:

    fighting!

  5. 说道:

    对于这群僭权者,这群尸位素餐者,我什么样恶毒的念头都有了。
    如果用卑贱的姿态哀求上帝、满天神佛可以让胡佳、陈光诚早一日和家里人自由团聚,我愿意这样卑贱一次,尽管我痛恨他们可以这样随意摆弄命运。

  6. 黑客~说道:

    金燕妹妹,呵呵 你比我小一岁了! 看了你的文章 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但是 我把你的空间地址转发到我的几个QQ群里,我还打算发到论坛里,让大家的人都知道他们做的坏事!! 知道的人多了,他们就有压力,有压力,就有可能释放你的丈夫!!!  我支持你!!!我会继续关注你的事的!!!

  7. Unknown说道:

    我在关注你,还有很多人在努力!
    我们的理想是一致的,请安心!!!!
    [朱刚]文宇苍澜http://www.blogdtqq2.ccoo.cn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