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录

今天下午有一人和我说话,经过她/他本人同意,我将对话摘录如下(因为她/他不肯说自己是谁,所以用y代):
y 说:
我很同情你的遭遇,我想胡佳是不会有事的,你可能经历的事不多,所以你紧张,你可以与胡佳的好朋友通话。
我问好多次他/她是谁。 
y 说:
我是你的新朋友,你就不要猜我了,你还是好好生活吧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ok
y 说:
既然你的丈夫选择了,你又支持,那么你就坦荡荡,因为你和你丈夫选择了一条艰难的路,或许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糟糕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yes
y 说:
你当初为什么要嫁给胡佳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because i love him(因为我爱他)
y 说:
你爱他什么?是因为他有名,还是他是给(个)有产阶级?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because he is a sunny boy in my heart(因为他在我心里,是一个阳光的男孩)dose he rich?(他有钱吗?)i don’t think so(我不认为他有钱)(另外:我也不认为他有名,现在他算是被世界上很多人知道了,可是我有更幸福吗?没有。任何一种名带会来各种各样的负面影响,我敬而远之)
y 说:
他不是个股东吗?股东不是富人吗?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that is just only in name,(那是名义上的股东)(注释:胡佳退出草根非营利组织爱源之前是三位股东之一,有名义上的一万元股份,但这个钱不归他个人所有,股东只有虚名,理事会才有实际的决策权和处理财务事件的权利)
 
y 说:
那么你们的婚礼很豪华,让人羡慕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it cost me 2400rmb(那个婚礼party花了我两千四百元人民币,*在北京,大概80个人参加)没有钱也可以玩得很好。

y 说:
2400元能办这样的婚礼?没有钱在中国就是最下层,你可能还没有尝过没有钱的日子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of couse, if you have ability to coordinate (在此特别感谢胡佳和我的朋友和前辈们,他们找到一个美丽的场所,免费给我们当主持人、摄影师、筹办人、购物者、小工跑腿……带来动听的音乐和好玩的游戏,还送给我们可爱或实用的餐具、床单、书本、玩具,婚礼party上实在是玩得开心,以至回到家里好几天,我和胡佳都常常忍不住相视而笑)
…………
y 说:
你的博客我看了,但都一个妻子对丈夫的思念,缺少沉着,好像天要塌下来了,你的公公倒是很老练,你这样只能让人看笑话,既然选择了,就要勇敢面对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可能很多人正在笑,我把我的blog公开了
y 说:
我是说做个坚强的女人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是的,坚强
y 说:
象***那样,丈夫身陷囹圄,自己却笑着面对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但是我是我自己,不是某个人。我是金燕,我和胡佳结婚了,不等于我是胡佳尾巴
 
后来说到死
y 说:
人死了是重如泰山,但是这种死只能被别人利用
 
jinyan-胡佳失踪第19天 说: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不继续引用了,否则的话,接下来的每一句话,都能引起超过n个人的“抓狂”,当然,是不同性质的人为不一样的话语“抓狂”。他/她可能是良药苦口,可能而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条 对话录 的回复

  1. 说道:

    这是他妈什么鸡巴人啊?!

  2. xiaomuqiu说道:

    想起因为怕花钱不愿意去医院做定期肝功能检查,病重不愿意住院.把自己偶尔挣得的一点钱都送给弱势人们的那个笑起来像孩子一样的固执的人,不知道他看到上面的对话会不会觉得好笑.
     
    想起这个名校毕业,家境良好,各种能力超强的瘦弱女孩(如果她选择另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也许早就在某个著名跨国企业里享受高薪了吧),她会为了什么而嫁给这个年长她许多,痼疾缠身,整日奔波,使她生活和精神同样动荡,像大孩子一样处处需要照顾的佛教徒呢?
     
    也许有的人看到她住在一个很小资的小区,有车,丈夫是"股东"(好奇怪是吧?),就去按照自己的经验设想他们的生活.那么我们,作为他们的朋友,原谅这些人的无知.
     
    他们永远无法理解,2400元的婚礼,是因为有了什么,才看起来如此地华丽动人,给每一个参加的人都留下深刻无法取代的美好回忆.他们永远无法理解.
     
    但是他(她)说的对,无论面对什么都应当坚强。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金燕这样.我永远无法忘记,在她自己生病住院的时候,甚至医院都对她开出"病危通知单"的时候,这个外表柔弱的女孩子每次从昏睡中醒来,仍然灿烂地笑,讲笑话给身边的人听,把家里带来的玩具送给同病房很多天不能翻身的老太太… …
     
    我不知道什么才叫做"坚强".但是我愿意把所有最美好的祝愿送给这个坚强的女孩,愿她丈夫,她的心,她所有的爱,早点回来.
     
     

  3. 西西里说道:

    金燕阿,我有的时候觉得,你现在做的事业,最痛苦的有时候不是面对非法监禁、失去自由、严刑拷问之类。只要人有一股子劲儿,硬碰硬反而倒不畏惧了。但至少对我而言,碰到这种所谓的“朋友”,要费尽口舌让他们理解自己,才是更让人发疯的考验。很佩服你能这样冷静、温和。在中国还有很多和这位y想法一样的人吧。能让这些大多数人理解你们,接受你们,然后改变自己的某些态度,可能是更重要的一个使命吧。有时候,“朋友”可能比敌人更叫人伤心和费神呢。团结总是比抵抗更难啊。不过我知道你能承受住的。我看到在婚礼上胡佳抱住你的那张照片就知道了:只有你能够承受他,他的信念和他的全部生活方式。能够承受住这么多的人,已经没有什么是承受不住的了。好好保重自己啊。

  4. 黎娅说道:

    不要用带刺的眼光去看那个y的建议,可能他(她)未必有恶意。当你嫁给胡佳的时候,应当会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的。可能是时常在时事网站看多了,有些麻木了。但我想,作为一个女性,有勇气嫁给一个勇士,首先应当有这个思想准备。我们应当向前看,试想,我们能做些什么?如果我们不能做的话,那就好好生活吧,让胡佳放心,你能自己照顾好自己。
    勇敢面对未来吧,这位姐妹,好好生活。你认为把身体搞坏了,对事情有什么好?呵呵,想想胡佳想要你如何生活吧。

  5. youbo说道:

    你是个坚强.值得大家尊敬的人,好好活着.

  6. sisyphe说道:

    金燕,一个人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赞同他/她、理解他/他
    和你对话的这位y老兄,摆出一副什么都懂得的样子,以居高临下的姿态来宽慰你,教育你
    但在了解你们的人看来,他这样子恰恰是很可笑的
    他没法设想你们的心灵和你们的生活,而是以世俗的眼光来看待你
    这样的误解,不值得生气
    更何况,他连他是谁都不敢说,这样的人,又有什么资格来教育别人如何面对不义和苦难呢?一笑置之可也
    保重你自己!
     
    ps:烦燥的时候,试着念念《心经》吧,也许对你有帮助
     

  7. Jinyan说道:

    多谢大家的鼓励!我当时有点crazy,昨天贴上blog以后,已经恢复平静的心情了。想必y也是一个受苦受难的人,希望他/她能多了解一些情况,每一个致力于进步事业的人,首先要自己进步、开拓,大家的进步事业才能成功。
     
    他/她说的事实是:需要更坚强地面对。

  8. sisyphe说道:

    世俗的误解是很多的,如果在这上面耗了太多精力,就没有时间去做其他更有价值的事了
    至于受苦受难,那个y可能未必受过什么真正的难,但从内心懦弱而又自高自大这一点来说,他的确是可悯的。愿佛祖慈悲!
     

  9. YM说道:

    金燕,只要对你和胡佳有一点了解的朋友,都会嘲笑y的无知和幼稚。我不想因为他/她对你的误解而苛刻,这个人可能只是固执按照自己思维方式思考的自以为是的家伙。但他/她的态度实在令人生厌,他/她缺少对人的尊重和做人很重要的同理心,随随便便不负责任以貌似高尚的道理去伤害别人。当不了解的时候,我们不能对任何人的生活和选择妄下断语,而y对你妄自做出的评断和指手画脚让我生气,貌似安慰,其实是抬高自己。
     
    这种人,撕开人家心上血淋淋的伤,还以坚强的名义大声叫嚣着“这点小伤哪有你说的这么严重?你根本就不应该叫疼,让人家看笑话。” 殊不知自己才是最大的笑话!没有刻骨的爱,哪来刻骨的痛?就算y经历过什么惊世骇俗的痛楚,也不能以此为理由蔑视别人的痛苦。而如果他/她没经历过的话,更没有资格教别人要不要痛。
     
    金燕,你是温和的、隐忍的,在这段时间中,我一直在关注着你的博,默默的,因为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在这样一种不确定而你又无计可施的情况下,你的坚强和冷静已经让我心生敬意。
     
    不要理y的话,我们都无权要求你怎样“表现”给我们看,因为你就是你--真实的、不掩饰痛苦的、信念如磐石般坚定的金燕,而不是一个因为怕别人笑而用y所谓的“坚强”武装自己的女人。

  10. Gu说道:

    当初选择做这些就应该知道注定是这样的结果

  11. sisyphe说道:

    "当初选择做这些就应该知道注定是这样的结果"
    是吗?
     

  12. Hui说道:

    MM,这样的人数不胜数,算了,说也说不明白,干脆不要理
    不过我看到这个Y这么说话还是很生气,有骂人的冲动,呵呵,我还以为自己现在已经没有骂人的脾气了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