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过日子

早上迷迷糊糊起来在洗手间,我看见镜子前有很多牙刷,12345,数着数着,脑子发麻。左右看看,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光脚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脑海里非要我想起来不可。电话铃响起的瞬间,猛地心跳,想起我的老公不在家,想起绝食那天SM和妈妈和我住在一起了,没有任何感觉,眼泪却流下来。我没有接电话。现在的生活,如同鸡肋。

 

早上临走时上了网,hotmail还是进不去,gmail几乎瘫痪。下午回来的时候发现网络已经不通了,给负责ADSL维修的人打电话,也没能解决。每日上网已经成为我的精神鸦片,读报看新闻都依赖它,收发email让空空的房子有人情味。现在断网了,得不到新的消息,有点失落,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

 

中午多谢朋友来看望,爸爸妈妈倾诉后,情绪稳定了一些。

 

晚上表姐打电话来、高中密友打电话来、和弟弟通电话、还有艾滋病村村民打电话来,他们问胡佳怎么了,到哪里去了。我叹了口气,真拿他们没办法,每个电话,都要问这么多问题,还瞎猜。自他不见了第一天起,我就不愿意说话,不愿意和人说他失踪的事情,更不愿意和陌生人说这件事情——毕竟这件事情怎么说都像是小说不像是真的,更何况每次说完情绪都很不好。还要拜托弟弟不能告诉爸爸妈妈,否则还得坐两个半小时的飞机回去和父母解释、安慰他们。

 

村民打电话到家里,一般都有重要的事情。他说他出院了,花了几千块钱,现在脑子里还有淤血,是给气病的。我问他是不是也感染了艾滋病,他说是的。他报了姓名,我马上问是不是为了“那件事”,他心照不宣,说是的。是的,有些事情所有的人都不愿意说,可是必须再提起,只好说“那件事”或者“这件事”。他的女儿念初中,去年给一个无赖弄到旅馆里关了好几天,强奸。那个无赖也是艾滋病感染者,那个无赖现在已经逃走了,跟某些重要的人“不作为”有关系。想起这件事就让人要气死、心痛得流血。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最多给帮忙介绍律师,最多给他精神上安慰,最多建议他带着孩子去做艾滋病检测,最令人难过的还是孩子!

 

走出家门到可以上网的地方,北方早春的晚上,空气冷冷的。 拜托了,让他早一点回来,不要让他受苦,让他幸福。一个人过日子原本不难,心里想着另外一个人却独自过日子,好难。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人生就是过日子 的回复

  1. RP说道:

    相信未来

    文/食指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 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 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 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 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 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阳的大海 摇曳着曙光那枝温暖漂亮的笔杆 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 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 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 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 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们对于我们腐烂的皮肉 那些迷途的惆怅、失败的苦痛 是寄予感动的热泪、深切的同情 还是给以轻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讽 我坚信人们对于我们的脊骨 那无数次的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 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 是的,我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评定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2. 一阵风说道:

    你是勇敢的女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