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倒计时

如果真的是两会以后才能回来,那漫长的两个礼拜,我除了追寻,还要等待。
 
倘若到时他还回不来,那将宣告我的最黑暗时代到来。
 
静坐无聊,我开始根据以往的经历,罗列今年的HOUSE ARREST或者DISAPPEARANCE“被动长假”的清单——比我的购物单还长:
 
Expected:
一月份:***忌日前后,十天左右;
二月份和三月份:***会议和***会议前后,一个月左右;
四月份:清明节和***忌日清后,超过一周;
五月份和六月份:***日前后,大概一个月;
七月份、八月份、九月份、十月份、十一月份、十二月份:一些重要的节日;
 
Unexpected:
重要人物来访前后:时间长度取决于来访者的重要程度和相关程度,呈正比关系;
重要会议召开前后:时间长度取决于会议的重要程度和相关程度,呈正比关系;
突发事件:突发事件经常有,我们的假期也不少。
 
我不哭了。思念再怎么啃啮我的心,它只是思念。现实的情况是,我是个家庭主妇,过了一月还有二月,过了三月还有四月,过了五月还有六月……他回来的日子越近,离开的日子也就更加逼近。所有的家庭主妇,都无法一次下完一年的米在锅里煮,一个三月,也惹不完我一辈子的忧伤。
 
怎么办!这个时候,最适合阅读民国前后的文章,我也不例外。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开始倒计时 的回复

  1. 说道:

    金燕,别这么悲观。未来总是会有一些改变,你不能现在就丧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