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要找回自己的儿子

胡佳失踪第14天了,没有任何消息,没有人承认带走了他。
 
电话通了。
Hotmail还是不稳定,有时能上有时不能上。
Gmail也开始时好时坏,舅舅从美国发来的邮件,不能点击,一点击整个页面就空白了,得重新登陆,到现在还是如此。
难道这样就可以打消我找回我的丈夫的努力吗?
 
单位的同事见了我,说几天不见怎么瘦得这么厉害,得好好补补。
 
爸爸妈妈和我开了一个小小的家庭会,爸爸不同意去北京市公安局。
妈妈说:我要找回自己的儿子。
爸爸说:我老了,你也老了,怎么还不吸取教训。要去你自己去,不要把她带去,她还年轻,好多事情不懂。我赔了一个儿子,不能把小曾也赔进去,她是个好孩子。
我知道,爸爸指的“教训”是他和妈妈每个人22年的青春;我也知道,爸爸太爱他的孩子了,所以宁可赔了儿子不见了,也不愿意儿媳妇白白地搭进去受了大的牵连。
 
我没有说话。我改变不了一个70岁老人的决定,也改变不了一个69岁母亲的决心,更何况他们都没有错,本应该无须改变。
 
一有空闲,妈妈就给国保杨春滔打电话,一般情况电话打不通,若是通了没有人接,侥幸两次有人接电话,否认他是国保杨春滔。每一次电话,通或不通、接或不接,对妈妈都是刺激。
 
傍晚我下班回到家给妈妈电话报平安。说到“我们都好好活着”,妈妈哭了。
 
无论什么时候,妈妈从不放弃,她说:“我要找回自己的儿子。”
 
夜里走在BoBo自由城,风冷冷地吹来,抬头能见闪耀的星星。已经是第14天了!我与他,咫尺天涯。14天了,他看不到星星,感受不到风冷冷地吹过脸颊,他不能自由地仰望天空,他不能深深地呼吸。我宁可他被关在监狱里——至少眼前一定不是,因为关在监狱里的犯人,还能有放风的时间,感受自然的滋味。
 
爸爸,对不起,不能遵照您的意思行事。除非我也被带走了,否则我会一直找下去。到公安局、到派出所、到拘留所、到任何一个他可能存在的地方,把他找回家。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条 妈妈说:我要找回自己的儿子 的回复

  1. 说道:

    金燕,别丧失信心。两会马上就要开了,我想胡佳回来的日子也快到来了,再坚持一下!为你们祷告。

  2. Dillon说道:

    后视镜里的图片很特别…喜欢…

  3. Jinyan说道:

    提到后视镜的图片,眼泪马上涌出来了。那是2004年的春天,我们一起到河南的艾滋病村,看望艾滋病家庭的孩子。从郑州到上蔡的高速路上。我晕车,胡佳从后视镜里,拍下了这张照片。

  4. Ko说道:

    一起為您祝福~~~會回來的~~
    樂觀一些
    日子縂要繼續

  5. 西蒙.俄罗斯说道:

    前途是光明的 道路是曲折的 保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