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友人书

刚才醒过来看到很多朋友写来的email。
 
当我做绝食的决定时,最直接的原因是,正是因为佛祖赐予的思考的能力,我日日精神的思索,让我不但忍受痛苦,更加忍受折磨。吃东西不会让我更加快乐——甚至每一次吃完东西以后都有眩晕的感觉,要好长时间才能缓过来;不吃东西,也不会增加我的痛苦——肉体生来就是和精神对抗最顽固的敌人,它束缚了我的精神。当我从沙发上醒过来做出决定时,我感觉到另一种自由。
 
而作决定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爱!不要以为女人没有任何关于国家的观念,正是因为有如此得多如此得深的想法,正是因为爱得如此浓烈,才会隐藏得如此深。我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被我的国家母亲抛弃的感觉。就像一个小孩子,深深地爱着她的母亲、深深地依恋着她的母亲,突然有一天,发现她的母亲不理她了,她就开始恐惧,开始哭啊开始闹啊,想引起母亲的注意。可是母亲还是没有回过头来看她一眼,她慢慢地,怀疑自己了:是不是从此我永远失去母亲的爱了?她不寝不食。兄弟姐妹们看到她这个样子,都来关心她劝她爱护她,要她振作!可是,这个时候,她需要的是母亲的爱啊!而母亲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仅仅把属于她的一个东西还给她,不剥夺,她就能满足能幸福。可能有的兄弟姐妹会觉得她幼稚,何必强求一个爱呢!可是作为一个女孩子,又怎能放弃对母亲的爱?又怎能没有母亲的爱?
 
再有一层自私的爱,那就是胡佳!那就是,如果一个月以后,胡佳从地下室出来,那将叫我如何面对?所以必须,他马上回来,离开地下室!以前就算在地下室待一两天,他回来以后,我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很多的精力,来帮助他恢复一个正常的状态。如果两会以后,他才从地下室出来,你叫我怎么办!必须现在回来!胡佳,你必须现在回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