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狂奔

昨晚和今天,努力和国保的人打电话,都失败了,电话不通。没有任何国保露面,强行送药的想法根本实现不了。上午出去参加俱乐部的活动了,还有我的一个小讲座,老早就安排了的。心脏跳得乱七八糟,只好斜靠在椅子上休息,要养足了精神好好讲。傍晚结束的时候,非常累,心跳已经快控制不住了,很想马上回家,可是又害怕回家,害怕回到家里就不得不时刻想起来另一个人的不存在。心口如同压了千斤重,好沉好闷。好想好想有人帮我在胸膛开一个口子,把千斤重给倾泻出来。
 
回到家里,没有看见国保,只有不管事的“北京保安”。胡佳还是没有药,第几天了?我正在洗澡,好迷乱,只好掰着手指头从16号开始数,水珠从指尖滴滴答答地往下掉,是第十天了!十天了,回忆以往每一次软禁的环境和规律,一想到十天的时间他一直待在不见天日的地下室,没有太阳、没有月亮、没有星星、没有风、没有新鲜的空气;一想到十天的时间他无人可说话、无书可读、无药可吃、无酸奶可喝、无事可做、无澡可洗、无衣服可换;一想到他十天的时间天天都在紧张的状态,至少精神上要和国保的人对抗;一想到他十天的时间都要面对嘈杂的国保、吸剩的烟头、打牌的呼叫、电视的无聊、强烈的灯光、国保的审讯;一想到……我不敢再想了,傻了,任凭水哗啦啦地流过脸庞。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嚎啕大哭。
 
所有的人都说他一定会平安回来,平安的意思,是“活着”吗?还是没有任何精神上和肉体上的伤害?
 
梁老师夫妇发来email问候。额头上梁老祝福我婚姻幸福的亲吻余温犹在。而今天,结婚Party不满两个月的我,不知道丈夫在哪里。
 
===========================================================
李发来林林和高老师的照片,又发给我一封林林的口气写的信,我心酸得不得了。林林今年四岁半,母婴传播感染了艾滋病,她是个可爱的小天使,连我的妈妈(mother-in-law)见了,也忍不住亲一口。我和胡佳实在是太喜欢小林林了,便认了她做干女儿。每次打电话,她都清脆的童音,一口一个“干妈”、“干爸”、“干爸爸”。每次小林林叫干爸,胡佳又是喜欢,又是害羞。我给小林林取了名字叫“Emily”,胡佳也“小辣椒”“小牛牛”地叫小林林,恨不得把世界上所有可爱的昵称都加在小林林身上。春节小林林在河南我们在福建,一直见不上面,胡佳还特意亲自包了红包,托人带给小林林当压岁钱。小林林还是一口一声“干爸”,可是她的“干爸”在哪里?
 
已经收到高耀洁老师邮寄来的信,却不敢给高老师打电话,不知道怎么和她老人家说。高老师为了我们俩,操心得比给亲孙子孙女还多。听说胡佳不见了,她老人家晚上睡不着。高老师的老伴,爷爷,癌症已经是晚期了,两个人天天在医院,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好愧疚,觉得对不起高老师,让她如此地操心。觉得自己和胡佳,是很不孝顺的孩子,不但不给她老人家分忧,还添麻烦。
 
===========================================================
上午在朝阳北路,堵了一会儿车,因为在两个地方,都发生了车祸,看情形可能是追尾,车子都撞坏了。我经过的时候,不由地抓紧了方向盘,心里想着,等胡佳出来,一定不让他开车了。去年秋冬,除了软禁和贴身监控,还有一种情况是跟踪。光天化日之下,一辆或者两辆车,里面是4-8、9个人不等,不远不近地跟着我们的车,其中还有人拿着摄像机给我们一路拍下去。他们一般是奥迪或者尼桑,而我们的是派里奥,实力悬殊。为了不把我们跟丢,他们常常闯红灯,或者突然变换车道或者拐弯,往往把车道上的其他车辆吓得乱鸣喇叭。胡佳生气他们没有社会基本的公德心,而我在旁边看得心惊胆跳:车子可是高速运转的物体啊!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不知道会让多少个母亲、妻子、孩子泪流空。
 
我们还是经历了一次小车祸,去年冬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我们在路口等红灯变绿灯。突然一股冲力涌来,车子往前滑行了几米远,万幸中那时车前的人行道上没有任何行人。下车一看,是一辆军队的越野吉普把我们追尾了,车后备箱大半个坏了。吉普车上下来一个人,满口酒气,要和我们私了,并打了电话叫来了勤务兵。我看了对方的证件,是武装部的中高层干部。我们老老实实地报了警,等着警察来处理。十几分钟后,警察来了,埋怨我们不懂事,不如“私了”。我们坚持要求按程序办事,在警局作了登记。事情过后,犹有后怕。那时候又刚好看了关于苏联克格勃的书,不敢让胡佳一个人在僻静的道路上深夜开车回家,怕被制造车祸。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我想狂奔 的回复

  1. 说道:

      挺住,亲爱的

  2. Yunting说道:

    挺住!

  3. 一阵风说道:

    一切都会过去!

  4. Christina说道:

    我们都会支持你的,你要挺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