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的第九天

各种各样的人在声嘶力竭地喊,我努力要看明白发生什么事了。闹钟响了,梦醒了。我抬头看,觉得没有力气,好冷。肚子疼痛难忍,好像肠子都要干枯了。我进卫生间,开了取暖灯烤,没有暖的感觉。干呕,吐不出任何东西,因为昨天只吃了一点点,比一个七十岁的老人还少。爸爸劝我,一有机会就多吃,“人需要身体,需要能量”。茶几上的水果,是胡佳失踪那天早上我给他准备的,到今天,桔子烂了,苹果干了,我舍不得扔,那是我给胡佳准备的啊!我自己不想吃任何水果,除了开水、米饭、菜汤,吃什么都能引起我腹泻。自从前年艾滋病村回来,脑膜炎住院以后,身体差了很多,压力大的时候,抵抗力下降,总是拉肚子、头痛。
 
昨天已经有预兆。心跳乱七八糟,开车好几次走神。已经没有办法了,小时候千方百计地治疗,总是一再地反复发作。高中即将毕业的时候被通知体检有问题,大学里不接受有心肌炎病史的人。我不心甘,找了医生临时加大用药,并且掌握了一些小技巧,好在体检那天可以通过,圆了我的大学梦。到昨天中午实在不行,怕外出的时候晕倒——这样的事情在大学里发生了几次——只好和朋友电话毁约不去见他。朋友没有怪我,大老远地跑来看我,坚持把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谈完。好感谢他。好感谢。
 
肚子好疼,手脚冰冷,只能蜷缩在沙发上,等着水烧开。一杯一杯的开水喝下去,感觉好多了。赶紧找了袜子穿上。我是个典型的南方丫头,就算到了北方,还是喜欢光着脚到处跑。每一次胡佳看见了,都找来袜子扔给我,我撒娇不穿,他就按住我的脚给我穿上。一到我肚子疼的时候,总是给我罐了暖水袋,压着。我抬头看着外面,天阴沉沉的,家里空荡荡的。爱我的人在哪里?我想你回来,陪着我。
 
已经给公司打了电话今天请假不上班。等会儿还得出去办点事情。一看日历吓一跳,才发现今天是礼拜五,明天还要出去讲课,现在还没有温习明天要讲的内容呢,七十多个比我年长的听众啊!每一次外出讲座以前,我一定得在家里练习,因为太年轻又是娃娃相,不练习怕自己“看起来太幼稚”而不够镇定。
 
没有办法集中精力准备讲座的内容,只好停下来,手脚还是冰冷冰冷的。我打开诗集。诗的语言,是燃烧的烈焰,每读一行诗,让我情绪更激动一点。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了。只好放下,放下了走到阳台,看见我的茉莉叶子上长了小虫子。阳台上的两盆茉莉,都长了小虫子。
===========================================================
无力,我打了电话给邻居,我必须让自己吃东西。我心里还是捉摸不透:国保为什么要打电话给我的邻居叫我的邻居来看“我的情况怎么样”?为什么呢?
 
===========================================================
掌握了一个小秘诀,实在控制不住的时候,就嚎啕大哭一次,然后可以帮助我,平静理智地做手头该做的事情。
===========================================================
 
昨天就有一个想法: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老公被本宅软禁、被“失踪”,我请律师来打官司,可不可以。今天朋友的话更加鼓励我这个念头。不过结果我现在能猜测到:“法院不给与立案。”
===========================================================
傍晚回到家,收到国际特赦发的关于胡佳的呼吁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无力的第九天 的回复

  1. Unknown说道:

    金女士,我是一个普通的西部农村中学的教师,无意中闯进你的博客,了解了发生在您身上的令人震惊的事件,深表同情和痛心。希望您坚强些,勇敢点,在您身后,有许多人在默默地关心您,关注胡佳事件,并祝愿胡佳先生早日平平安安地回到您的身边。再次祝您好人一生平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