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

 
打开邮箱,一封一封地读email,朋友们亲切的话语,陌生人温暖的问候,让我不孤独。我久久地看着emai里l的文字,一遍又一遍地翻看几天前大家陆陆续续发来的信息,心里缓缓地生出感动,不知道如何给大家回复。远方的朋友打来电话,每一句话语,好关切好贴心。
 
大半个白天邻居A都陪着我。她担心我的状况。我开车比平时更加小心谨慎,速度也慢了许多。晚上回来我们两人在另外一个邻居B家吃了晚饭,他的爸爸做的饭菜很好吃,B非常健谈,很能搞笑,以至于刚吃饱饭的我笑得脑子空白、浑身无力。不行了,所有的血液都跑到胃里帮助消化了。我暂时忘记了所有的烦恼。临走的时候,B还递给我Desperate Housewives 和 Lost的碟片,送了他第一次认识的A去公交车站,A今天晚上的火车出差。明天去画家邻居D家里画画的安排因为讲座任务而改为礼拜日——每个礼拜六,画家邻居D都细心地指导我画画。
 
我生活在一个温情的世界里,任何时候。胡佳还是没有消息,决定明天强行把药送到国保的人手里,他们转交不转交药给胡佳,决定权在他们那里。
 
===============================================================
 
下午在法院见到好几个人找法官交物业费、暖气费,这些别的小区业主和我们BoBo自由城小区的业主差不多,是“悲情的人们”。辛辛苦苦挣了钱买一套房子给家人一起住,结果房屋面积大大地缩水了,房屋保温层没有做,冬天屋子里温度低——一个邻居厨房的油结冰了,墙皮脱落、卫生间长蘑菇、窗台渗水结冰、玻璃窗反装……业主们多次和开发商协商,问题没解决,只好以不交暖气费或者物业费来抗议——购房的银行贷款是不敢用来当作抗议的工具的。05年夏天整个小区大概一百多户业主被告上法庭,法庭一家一家分开开庭受理,全部被告业主败诉,我们家也在其列。小区业主维权几乎没有任何的进展,今天我拿着通知去法院交暖气费。法官说物业费暖气费,真是烦!又说我们小区的开发商,是当地的土财主。想起台湾的一个话剧《决不付账》,台湾90年代的故事现在在大陆是越演越烈,看过得人无不“喷饭”。
 
《非常道》里记录了李敖的一个小故事:李敖买下“国泰信义公寓”一套房子,发现有问题,就去找公司理论。老板蔡万霖很傲慢地说:“李先生,你知道我们蔡家兄弟是什么出身的吗?”李敖说:“你们是流氓出身。”蔡愣住了,看李敖接着说:“蔡先生,你知道我李某人是什么出身吗?告诉你,我也是流氓出身的,不过我会写字,你不会,要不要打官司,上报纸,你看着办吧!”蔡以为李敖有来头,一下子软下来了,答应赔偿。
 
不知道和李敖买同一个小区公寓的人,有没有也得到赔偿,当地的报纸能说到什么程度。至于我们的小区邻居,只希望不要在多次找开发商说话后,大年三十得到答复:“要不然你今天退房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条 力量 的回复

  1. Unknown说道:

    你发一封空邮件给cornelia.s.ai@gmail.com,她会回复并给你些也许适用的建议。空邮件即可。

  2. Jeffrey说道:

    Jinyin, you are the strongest girl I’ve ever seen. we all miss you and HJ. He will be back soon with no difference than before. God bless you al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