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保给我的邻居打电话了

一个邻居,可以和国保沟通的邻居,晚上到了我家里。
 
他告诉我,是国保杨春滔昨天给他电话,叫他过来“看看我的情况如何”。(昨天晚上我没有回家而是住在mother-in-law家里)
 
他很迷惑,我也很迷惑。他们每天派人在围合口当“保安”,他们有那么多的工具来监视控制我们,何必叫我的邻居来看我的“情况如何”呢!而且“我的情况如何”对他们有什么意义呢?邻居说,他问了杨春滔,杨春滔还是说胡佳不在他们那里,正在找胡佳的话语。那么为什么杨春滔要给我的邻居电话叫他来看我的情况呢?是不是胡佳在他们那里不肯吃饭所以想方设法地叫他们通知我呢?还是发生了其他什么事情呢?
 
我叫我的邻居帮我把家书房的门推开看一看,因为我害怕在我外出的时候,他们把一个没有知觉的人或者其他东西放在家里某个房间。有一次胡佳失踪的时候,手机被国保的人拿走,把里面几千个联系方式全部删除了;还有一次把胡佳随身带的DV机给弄坏了;再有一次把胡佳的眼镜打碎了;所以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更不用说他们拿走胡佳随身带的钥匙或者其他,对他们来说,趁家里无人进入房间做一些手脚是很简单的,而我们经常两个人同时不在家。我相信人性本善,但是我对国保没有任何的信心。
 
临走的时候,邻居安慰我,说胡佳应该就在这几天会回来的。
 
===========================================================
我不甘心,我走访了我的邻居们,问他们十六号早上又没有听到异常的声音,发现异常的情况,结果是没有。朋友电话里说可能要等到两会以后才能放出来了!
 
===========================================================
清扫房间的时候,又看到”发财猪“。我们家里有很多小猪小牛小青蛙小龟等等小动物的瓷器、布偶……大多数都是非常可爱的玩具,唯独发财猪这个大瓷器,看起来呆头呆脑有点怪。有好几次我都想把它送给别人,老公却把它当宝贝一样。终于有一天,我收拾家的时候,举着它发愁。老公突然很温柔地说,你知道吗,我们家的几乎每一个玩具都有故事呢!这个发财猪,几年前一个冬天的晚上,大概十一点多了,很冷,我走在农民日报社附近,要回家的时候,看见一个卖瓷器的老大爷和一个小伙子争执。 小伙子想低价买了这个发财猪,可是老大爷不肯。后来小伙子走了。我赶紧到老大爷跟前,按老大爷的要价买了这个发财猪,好让老大爷做完这笔生意挣点钱回家。你知道吗,那一天好冷好冷,老大爷半夜在外等着卖了货物挣钱呢!当时一种流泪的冲动,我觉得暖暖的,紧紧地抱住发财猪,再也不愿意丢弃它。
 
我在加拿大的时候,不知道送什么礼物给老公。周末去魁北克,偶然在商店里发现了一个青蛙王子的烛台,欣喜异常。老公小时候是右派的儿子属于“黑五类”,小伙伴们不和他玩,他就和田间地头的小青蛙玩,看它们跳来跳去。现在已经是人到中年了,说起青蛙来还是孩子般的深情。对小动物们也是爱护有加,甚至玩具也一样。我要是拧一拧贪睡小猪的脖子,老公也是心疼得厉害,扑过来要把小猪“抢救”走。
 
夜深了,无眠。满脑子是回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胡佳在哪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国保给我的邻居打电话了 的回复

  1. XUCHANG说道:

    你们好!我和胡佳在纽约见过,希望你们坚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纽约的亲戚和朋友多在为你祝福!

发表评论

